sIMG_1306.jpg

老弟上禮拜從大阪出差回來

幫我帶回一個很有東洋元素(廢話?!~)的日本星巴克城市杯

這個日本國家杯是日本首顆星巴克  You Are Here 系列的杯子(也是目前唯一一顆)

去年十月甫推出就受到熱烈搶購

不過還好它是常賣款,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搶不到喔!

 

雖然我不算是認真在收集星巴克的城市杯

但這些年來也默默收藏了不少顆世界各國的星巴克城市杯

而這顆大概是唯一一個讓我想要直接拿來用的杯子了

除了實用的杯子大小之外,它的杯面設計更是深得我心~

 

正面就是顯眼的日本聖山—富士山、日本國旗上的紅太陽、日本國花—櫻花

山腳下還有可愛的雪猿泡湯

都是日本的經典象徵

而杯內主色也是採同色系的大紅色

sP1330684.jpg

背面則是壽司、拉麵、日本城、祈福的達摩不倒翁等大家熟悉的日本景貌與美食

所有日本的經典元素都濃縮在這個小小的馬克杯中

sP1330686.jpg

這個系列共推出414ml的馬克杯(1800日幣)與小一點的59ml濃縮咖啡馬克杯(1200日幣)兩種尺寸

都有專屬的紙盒包裝

杯子產地則是Made In Thailand

 

  OSAKA 大阪隨行卡  

在日本星巴克,只要儲值一千日圓,就能免費將隨行卡帶回家

(老弟說零售的話也只要100日圓,比起台灣真是有夠便宜~)

所以既然要買杯子,當然就順理成章一併帶了一張大阪隨行卡囉!

這張隨行卡是前年日本星巴克20周年大改版所推出的新系列—日本地理系列(ジャパン ジオグラフィーシリーズ)

與前一版的差別在於新系列的設計主軸著重在「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不再採用觀光客都熟知的地標或名產來代表當地特色

而是以在地文化或日常生活做為情境式的杯面設計

比起對當地可能只有粗淺認識的觀光客,是更能讓在地居民會心一笑的新作

 

這張隨行卡上就畫著大阪特有的綜藝搞笑藝人的錄影實況、大阪環狀線的橘紅色電車

以及OSAKA字樣上看起來很歐依洗~的章魚燒

跟上一版本的大阪城市杯以大阪城地標為主角相比,新系列是不是親切了許多?

(好啦!我承認我是死觀光客,對大阪城還是比較有共嗚~~哈哈哈)

sIMG_1311.jpg

最後當然要謝謝老弟每次出國總是使命必達幫我帶回各地城市杯囉!(大心~)

 延伸閱讀 

【開箱】星巴克城市杯│Starbucks.芬蘭│耶誕老人的故鄉與幸福極光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