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首圖.jpg

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不管什麼季節都能開上一鍋好熱絡好滿足!之前在東區就已經是火鍋人氣名店的【蒙古紅】蒙古火鍋,迫於東區地段龐大的店租壓力下,去年悄悄搬到三峽北大特區重新開幕。雖然捷運無法到達的三峽對很多台北人來說一下子變成了遙遠的距離,但開業15年來所建立的好口碑,還是讓許多熟客甘願專程前來回味那讓人心心念念的孜然香。新址所在位置距三峽交流道不遠,使用導航的話,可以直接定位店名,或者導至 大德路182號(「採色餃點」大樓對面) 比較好找,臨近的學成路停車格頗多,也可停在學成路與大德路口的「皇翔玉鼎」停車場,對開車族來說還算便利。不過最開心的當然還是土城三峽居民,又多了一家好吃的鍋類選擇啦~!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191216.JPG

【蒙古紅】位於「皇翔玉鼎」社區中庭,雖然不面臨馬路,但醒目的紅色招牌很快吸引了我們目光。關於消費方式與收費標準就大大標示在入口處旁,讓過路客不須入內詢問也能一目瞭然。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收費方式_191506.JPG

入店後,室內挑高設計營造開闊舒適的空間感,整體設計以熱情的紅色為主視覺色,四周的蒙古主題畫作與大紅燈籠高高掛,更是充滿濃濃東方風情。

全店約可容納40人的用餐空間,以吃到飽餐廳來說規模不算大,但動線設計得宜,因此也不顯侷促。座位配置主要以2-4人方桌為主,中央兩桌相併的4人桌則適合接待多人聚餐組合。我們平日晚間來用餐,雖然入座時店內用餐人潮還不是太多,但再晚一點就漸漸滿座,所以建議大家前來用餐最好還是事先訂位比較安心唷!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用餐區_191545.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用餐區_211328.JPG

牆面上還提供幾頂蒙古民俗帽,方便大家吃飽喝足順便cosplay角色扮演一下,聚餐拍照打卡更有意境。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蒙古帽_194432.JPG


#消費方式與菜單

【蒙古紅】是採吃到飽的消費方式。平日午餐一人550元(+10%)、晚餐635元(+10%)、假日午餐及晚餐全天皆635元(+10%),即可在110分鐘的用餐時間內盡享各種現切肉品、海鮮,以及自助取餐台上的鮮蔬、水產、火鍋料、甜點、水果、飲料……等各種食材。另外也有提供更頂級的單點肉品與食材,不過光是基本組合的食材選擇就已經讓人吃得不要不要的,單點的話可以酙酌再服用唷!

除了菜單上吃到飽的肉品、海鮮、內臟品項需向服務人員點餐之外,其他食材則是擺放在後方的冷藏取餐櫃中供客人自行取用。而用餐方式與先前台北店的鴛鴦大鍋有所不同,三峽店主要是以一人一鍋的小火鍋形式重新出發,每人可以從原味蒙古鍋麻辣蒙古鍋甘蔗回甘鍋三種獨門湯頭擇一,雖然感覺好像少了熱鬧圍爐的情趣,但相對一個人來這裡用餐也可以很自在。不過因為有很多老熟客很想回味一鍋兩吃的鴛鴦鍋,老闆娘也貼心提供「回憶鍋」的隱藏選項,個人小鴛鴦加價$50/人、大鴛鴦加價$100/人,就能夠享受團圓圍爐的樂趣囉! 

蒙古紅蒙古火鍋_MENU01_鍋底.jpg

蒙古紅蒙古火鍋_MENU02_肉品.jpg

蒙古紅蒙古火鍋_MENU03_海鮮內臟.jpg

蒙古紅蒙古火鍋_MENU04_單點.jpg


#自助取餐區

趁著店家備餐之時,可以先到取餐冰箱轉角後方的醬料區自行調配醬料。醬料檯上沙茶、蔥蒜、辣椒、蘿蔔泥、花生粉……等必備調料一應俱全,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是錦上添花,蒙古紅的蒙古湯底十分夠味,完全不需要沾醬味道就很足了,真的覺得有需要再來取用也可以。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醬料區_191952.JPG

這裡還有供應白飯及一鍋香噴噴的滷肉,讓你可以DIY滷肉飯。這鍋肉滷得香氣十足,選用的絞肉肥瘦適中,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裡頭還可以舀到一整顆滷蛋超豪邁!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滷肉飯_194542.JPG

在醬料區旁則有一鍋麻辣鴨血,同樣是大器的無限量供應。每塊鴨血都切得大塊,滷得相當入味,口感軟嫩多汁很好吃,可以直接吃或添加到湯底裡熱呼呼地吃都很棒!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麻辣鴨血_194618.JPG

接著可以拿桌上的方盤來盛裝自助火鍋料。店內的火鍋食材全都放在這個對開的冷藏冰箱中,冷藏冰箱保持乾淨明亮看起來很衛生,食材也分門別類擺放得很整齊。旁邊則是現切肉的肉品櫃,裡面存放大塊大塊的各種原肉,我們剛剛向老闆娘點的肉品,就是以這些原肉現點現切,才足以維持最佳新鮮度。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204204.JPG

雖然外觀看起來,取餐冰箱的空間好像不大,但裡頭深度夠,可以放的食材份量超乎視覺上的想像。各種鮮蔬蕈菇、火鍋料、豆類食品、各種麵點主食、海鮮水產……各種食材選擇多樣,「吃到飽」就是毋須擔心選擇困難,只要擔心你有沒有那個胃~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餃類_192335.JPG

餐後還準備了另一個甜點及水果冷藏櫃,裡頭有四款切片蛋糕、四款當令水果,以及兩款中華豆花及愛玉甜品。雖然甜點櫃向來不是吃火鍋的主角,但其豐富度也是不遑多讓呢!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水果區_204232.JPG

飲料區則有多款碳酸飲料、英式奶茶、烏梅汁,還有一台現磨咖啡機提供多種咖啡飲品,各式冷熱飲品皆無限暢飲。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飲料吧_213433.JPG

我尤其推薦他們家的烏梅汁,搭配風味強烈獨特的蒙古鍋真的好開胃解膩。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飲料吧_210818.JPG

吃完熱呼呼的火鍋,當然要有透心涼的冰淇淋來做漂亮的收尾囉!【蒙古紅】提供高級的皇家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有五種口味可以無限取用,口感濃郁滑順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提供我愛的冰淇淋餅乾杯。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冰淇淋_212305.JPG

當我們取好餐回到座位,桌面上也已經擺好滿滿一桌囉!剛剛點的肉品、海鮮,還有我們點的鍋底很快地統統上桌了。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餐點_193002.JPG


#獨門湯頭

【蒙古紅】有原味蒙古鍋麻辣蒙古鍋甘蔗回甘鍋三種鍋底選擇,原味蒙古鍋及麻辣蒙古鍋都是以中藥材熬煮的正宗蒙古白鍋及紅鍋,而甘蔗回甘鍋則是以大量甘蔗、洋蔥、蘋果熬煮的甘甜湯底,風味上會比較清淡。初訪的話,我比較建議選擇招牌麻辣蒙古鍋與原味蒙古鍋,畢竟店家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這風味獨特的傳統蒙古湯底嘛!

麻辣蒙古鍋(紅鍋)

【蒙古紅】的紅鍋使用了朝天椒、草果、孜然等28種天然藥材熬煮,無油無鹽無味精,全是最天然的滋味展現,有著特殊中藥香味及孜然香氣,適合用來涮煮紅肉與內臟類的食材,湯底本身風味濃郁強烈,不需沾醬就很美味!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麻辣蒙古鍋_193204.JPG

以中藥材熬煮的蒙古紅湯與一般麻辣鍋湯底相比,少了一層厚重的紅油負擔,辣度相對溫和許多,口感也比較清爽,舌尖帶來的刺激是麻重於辣,且多了藥材及香料香氣,口味上更為豐富。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麻辣蒙古鍋_193144.JPG

原味蒙古鍋

而不辣的白鍋則是以枸杞、黨參、紅棗等22種中藥材與雞骨慢火熬煮而成,口味相對溫潤醇厚,湯底濃郁甘甜又不會太突出,適合白肉、蔬菜、海鮮等相對清淡的食材。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原味蒙古鍋_193634.JPG

雖然它看起來湯底顏色較淡,但入口風味也是迫力十足,各種香料和藥膳精華化成滴滴醇厚湯底,既是美味也是養生溫補,湯底表現真的十分出色。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原味蒙古鍋_193221.JPG

建議白湯一煮開就先盛一碗嚐鮮,一定要試試最甘甜醇厚的原味湯頭,才不虛此行啊!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原味蒙古鍋_193725.JPG


#肉品吃到飽

【蒙古紅】提供的肉品有安格斯牛、雪花牛、板腱牛、羊嫩肩、培根豬、梅花豬,以及雞腿肉和雞柳條等八款上等肉品,都是使用原肉現點現切,為的就是讓客人品嚐到的每一塊肉,都是力求新鮮度最無折損的美好滋味。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餐點_192950.JPG

正因為有所堅持,所以上桌的每一款肉品品質都很不錯,每一份大概6片,每片至少2-3mm的肉片厚度,也是最豐盈飽口的入口口感,愛吃肉的肉肉控在這裡一定可以獲得滿足。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現切肉片_193012.JPG

安格斯牛

紅蒙古的三種牛肉之中,雪花牛是油花較多口感最軟嫩的牛肉部位,板腱則是油花最少口感最紮實的牛肉部位,而安格斯牛則介於兩者之間,可享受到均衡油花與牛肉紮實口感的部位。三種部位各有特色,大家可以各取所好。

我最推薦來店必點的就是「安格斯牛」,絕佳的美味程度好吃到就算來這裡只點這個也不奇怪。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安格斯牛_193025.JPG

雖然是吃到飽,但老闆對於肉品的肉質真的毫不手軟,跟外面單點肉品比毫不遜色。比臉還大的超大片安格斯牛可說是店內招牌肉品,它的肥瘦適中,口感最均衡,很多人都一點再點。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安格斯牛_193337.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安格斯牛_193539.JPG

入鍋稍微涮煮幾下,還保留幾分粉嫩肉色的熟度最美味,口感軟嫩多汁,入口順帶香氣誘人的麻辣湯汁,真的很好吃呢~讓人忍不住馬上再吃一塊。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安格斯牛_涮肉_193415.JPG

板腱牛

而我個人也很喜歡板腱牛獨有的瘦肉口感,與油花豐富的雪花牛相比,它其實更能感受牛肉紮實的飽口感,吃起來也更不膩口更耐吃。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板腱牛_193016.JPG

蒙古紅的板腱牛肉質也不錯,雖然片得比較小片,但涮煮過後是恰到好處的大小與厚度,一口塞進嘴裡超滿足,紮實飽滿又帶點彈牙,這正是我追求的飽嘴感呀!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板腱牛_195504.JPG

梅花豬

【蒙古紅】提供的豬肉肉品有培根豬及梅花豬兩款,與牛肉一樣是提供肥瘦不同肉品口感,可滿足各種挑剔的胃。因為我們比較偏愛瘦肉,所以只點了瘦肉為主的梅花豬。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梅花豬_193312.JPG

梅花豬的肉片蠻厚的,所以吃起來也是令人滿足的紮實飽嘴感,而現點現切的肉質新鮮飽滿有彈性,讓挑嘴的J大很滿意,於是第二輪又再點了一次。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梅花豬_193850.JPG

羊嫩肩

因為羊肉有一股獨特的羊騷味,讓很多人拒它於千里之外,但我認為吃蒙古火鍋就一定要這一味啊!尤其拿來涮煮風味獨特強烈的紅鍋,更是相得益彰美味加乘的好滋味,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羊嫩肩_203812.JPG

從側面看,發現老闆真的沒在怕人吃,這厚實的厚度就是真材實料的最佳證明。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羊嫩肩_203753.JPG

挾起一塊往蒙古紅鍋中一涮,羊肉獨特氣味融合了蒙古湯底的溫醇滋味,是最合拍的完美組合,大口吃進口口滿足。而且蒙古紅的羊肉真的沒什麼讓人卻步的羊騷味,只留下讓人回味再三的萬千風味,這個至少也得點上一輪才行。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羊嫩肩_205653.JPG

雞柳條

【蒙古紅】提供的雞肉肉品選擇有雞腿肉和雞柳條兩款。雞腿肉是原味的清雞腿肉,而雞柳條則是事先以紹興酒和中藥材醃製調味過的。因為蠻特別的,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雞柳條嚐鮮。一上桌帶著滿滿紹興酒香與枸杞香氣,讓人直接連想到醉雞,果然是創意十足的展現。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雞柳條_193921.JPG

雞柳條比較適合入白鍋涮煮,以免丟失了它獨特的風味。以紹興酒醃過的雞柳條,經過涮煮後已經沒有那麼重的酒味,吃起來除了雞肉本身口感之外,又多了一股甘甜與淡淡酒香,也是蠻特別的味覺體驗。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雞柳條_200919.JPG


#海鮮吃到飽

需要向店員點餐的海鮮有白蝦、蛤蠣、鮮蚵、魴魚片、鯛魚片五種,另外在取餐冰箱則有其他更多的水產海鮮可以自取。感覺這幾項都是吃火鍋的必點食材,所以除了鯛魚片之外,我們均各點了一份。

白蝦

雖然蒙古紅提供的蝦種選擇不多,只有白蝦,但白蝦的個頭可都不小,肉質甘甜鮮美,口感Q彈,鮮度表現很不錯,一口塞一隻很過癮。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白蝦_201730.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白蝦_202401.JPG

蛤蜊

蒙古紅不只肉品很有水準,這裡的海鮮也是相當新鮮。滿滿一碗蛤蜊上桌時還是活跳跳的,微微開殻對著我們吐著舌頭。蛤蜊的個頭大顆,蛤蜊肉顆顆飽滿鮮甜,吐沙吐得很徹底,入口鮮甜甘美也很不錯。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蛤蠣_201032.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蛤蠣_201342.JPG

鮮蚵

在一般火鍋店通常表現平平的鮮蚵,在這裡也是選用特別大顆的鮮蚵,看起來外型飽滿色澤鮮明,雖然這個季節的牡蠣不算肥美,但鮮甜度還不錯。記得鮮蚵最好不要煮太久,才能保持食材的最佳口感唷!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鮮蚵_194022.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鮮蚵_203021.JPG

魴魚片

在【蒙古紅】可以吃到高級的魴魚喔!蠻少在火鍋店看到魴魚,所以當然不能錯過。我喜歡魴魚厚實肥美的肉質,像鱈魚般細緻的口感,再加上沒有細刺,可以大口享用很過癮。將魚塊放入蒙古湯中燉煮收汁,不但能吃到鮮味,也能品嚐湯底美味精華,更是美味加分。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魴魚片_205324.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魴魚片_211444.JPG


#牛筋/牛肚/大腸頭

內臟類有提供牛筋、牛肚以及大腸頭三種,非常適合用來搭配招牌麻辣蒙古湯底,將它們放進麻辣鍋中燉煮,記得要煮久一點才夠入味夠軟嫩。
小塊牛筋吃起來非常滑嫩又有滿滿膠原蛋白的黏唇感,大塊的牛筋就要燉煮更久一點,不然可能不太好咬。牛肚則是截然不同的爽脆口感,飽吸湯汁的牛肚既能享受口感又風味十足,好吃!不過其中我最愛的,還是肥厚Q彈又有嚼勁的肥腸,店家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咬不斷,再加上咀嚼間整個湯汁在口中噴發,是今天內臟類的第一名。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大腸頭_203956.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內臟_205815.JPG


#自取火鍋食材

除了需要點單的食材,在自助取餐櫃中還有超多嚴選食材不能錯過。多種食材依照個人喜好可自由取用,【蒙古紅】提供的自取食材選擇非常多,想吃什麼、想吃多少,都隨你自由掌握。

時令蔬菜

【蒙古紅】的鮮蔬食材種類之多,讓人目不暇給,大概是我見過最誇張的了。除了一般火鍋店常見的葉菜類,還有超多像是秋葵、玉米筍、蘆筍、半天筍、水蓮、荸薺、蓮藕片等不便宜的高級食材,蔬菜種類相當多元。老闆娘說在五至七月的產季之間,還可以吃到當季限定隱藏版食材「檳榔花」,聽說很多饕客都會特別指定前來呢!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蔬菜_192203.JPG

另外蕈菇類的食材品項也好豐富,木耳、金針菇、秀珍菇、香菇、白精靈菇、柳松菇、鮑魚菇、珊瑚菇……等,還有好多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菇菇,愛吃菇類的朋友來這裡就可以一次獲得滿足!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蔬菜_192822.JPG

【蒙古紅】對於各種時令蔬菜食材的供應真的非常用心,不但種類繁多也很新鮮,讓愛吃蔬菜更勝肉的我覺得開心,尤其會不定期供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少見食材,也是狐狸想大大推薦的原因之一。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水蓮_201313.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蓮藕_195142.JPG

火鍋料

吃火鍋我通常不太拿餃類丸類的火鍋料,但這裡提供的火鍋料種類也是讓人大開眼界。超多選擇整齊排放著,品質感覺都不錯,看起來Q彈有勁的各式丸類還是讓我忍不住拿了幾顆。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餃類_192311.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餃類_202627.JPG

海鮮

自取櫃中的海鮮種類也頗多,小卷、透抽、花枝、鮑魚、淡菜、孔雀蛤……,竟然還有曼波魚皮耶!來蒙古紅的冰箱就是有一種尋寶的樂趣~。不過蝦蟹類的水產這裡就沒有,比較可惜一點。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海鮮_192812.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小卷_204538.JPG

麵食

如果百項食材還沒把你餵飽,這裡也有火鍋好朋友:王子麵與冬粉來填滿胃的空間。另外麻辣鍋不能錯過的老油條,這裡一樣有準備,都放在冰箱讓大家無限量自取。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取餐區_麵食_202605.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油條_195623.JPG

用餐最後我都快飽到天靈蓋了,同行友人還能拿一包王子麵下鍋,他說這是他吃火鍋的最後一個儀式,就是要把美味湯汁都收光才甘願啦~!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王子麵_202729.JPG


#澎湖花枝漿(兩管) $100

在單點食材中,老闆娘特別推薦他們家的「澎湖花枝漿」,是掛保證的真材實料,而且兩大管只要$100,C/P值很高。這兩管手打花枝漿除了份量驚人之外,裡頭就像在澎湖當地吃到的花枝丸一樣,是真的能吃得到切塊花枝唷!Q彈爽脆又有嚼勁的口感,鮮甜度十足,我吃了也是忍不住要真心大推啊!!!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澎湖花枝漿_194043.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澎湖花枝漿_194136.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澎湖花枝漿_195036.JPG


#甜點水果吃到飽

吃飽喝足本以為無力再戰,但看了甜點櫃裡色彩繽紛的蛋糕和各式水果,另一個甜點胃又默默被開啟了
這裡的餐後甜點準備了四款切片蛋糕,有波士頓派、法式千層、起司蛋糕和草莓慕斯,都是接受度很高也很受歡迎的蛋糕口味。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櫃_蛋糕_211834.JPG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櫃_蛋糕_211901.JPG

而飯後水果則有鳯梨、西瓜、哈密瓜、木瓜四種,各式水果也是切片擺得滿滿,看起來十足誘人。沒想到吃到飽餐廳居然有哈密瓜和木瓜,感覺老闆對餐後點心也是格外講究呢!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櫃_水果_211841.JPG

甜點櫃的最下層則是中華豆花與中華甜愛玉,是令人懷念的童時記憶,我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吃呢!但現在就還好,哈~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櫃_愛玉_211849.JPG

我拿的千層蛋糕和哈蜜瓜都甜而不膩很好吃,同樣是不失水準的甜品表現,建議大家可以多留一點胃的空間來品嚐。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甜點_212528.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還和店狗玩了一會兒才回家,店裡有兩隻店狗"胖胖"和"達菲"坐鎮,牠們個性既溫和又可愛,非常親人。對了,【蒙古紅】也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很歡迎大家帶心愛的寵物一起來用餐唷!

三峽蒙古紅蒙古火鍋_店狗胖胖_191913.JPG

雖然【蒙古紅】的獨門湯頭是當初令我們聞香而來的主因,但多元且嚴格把關的食材選擇,肉品現點現切,海鮮的鮮度也都很棒,把取餐冰箱塞到滿的各式當令鮮蔬,這些對我來說更是大大加分,絲毫不像一般吃到飽餐廳對食材就比較隨便,整體來說是非常滿意的用餐體驗,也分享給大家!

 

line01.png

蒙古紅 蒙古火鍋

營業時間:日~四 11:00-22:00 / 周五、六 11:00-23:00 (周一公休)
訂位電話:(02)2672-1032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341號 (導航建議定位 大德路182號 比較好找)
Facebook粉絲專頁:蒙古紅- 全台灣最道地的蒙古火鍋


110分鐘吃到飽 / 10%服務費 / 寵物友善餐廳 / Wi-Fi / 無特約停車場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