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暮蛋餅先生_首圖_134247.jpg

【白暮蛋餅先生】是由一個七年級生創立的新潮蛋餅專賣店,在台北算是小有名氣的早餐店,招牌的鐵板脆皮蛋餅口感獨特,身為蛋餅控應該多少都有收錄或耳聞。創店至今四年多,陸續在台北拓點,除了在敦化北路、市政府及內湖擁有三家分店,第四家分店上個月又在松山民生社區風光開幕。以往我們習慣到松菸巷弄的【白暮蛋餅先生】2號店(現在搬遷到市政府松山高中附近),但新開幕的4號店(民生店)對我們來說更近,所以找個周末假日就馬上來踩點囉!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43654.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店)店址臨近民生東路四段與光復北路口,因為離家不遠,所以跳上機車就來了,附近機車格也很多,對我們來說很方便。若是搭乘捷運的話,這裡離最近的捷運松山機場站或是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都有段距離(步行約15分鐘),所以建議轉乘公車至「介壽國中」站,才不用走太多路唷!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31434.JPG

身處在寧靜的住宅社區,店裝走的是以紅磚鐵件為主的輕工業風設計,裝潢顯然比一般樸實的早餐店更有主題也格外用心,不知道的人光從外觀可能猜不出它是一家早餐店。加上戶外林蔭的綠意相襯,整體別具浪漫,更能品味自在美好的早點時光。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30325.JPG

身為20多年資歷的松山人,見證過這個位置先前陸續開過漢堡店和早午餐店,口味都還不錯,只是這些年民生社區商圈逐漸沒落,人潮減少店家也越來越難經營,每回看到社區內店家招牌又換,心裡也頗有感觸,真心希望換了白暮蛋餅先生可以經營得長久一點吶~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43638.JPG

特別要鄭重介紹這面【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店)專屬的網美牆,可是別家分店沒有的唷!風格強烈的美式黑白塗鴨頗有街頭風,超適合拍照打卡發一波美照!只可惜今天來這裡只有牆沒有網美,就請大家各自想像,或是親自到場自由發揮啦~!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30052.JPG

外頭還有一排開放式的吧檯座位,面對著外頭行道路的綠意與街景,在這裡用餐理當也是十分愜意。只是現在這個季節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光是在這兒坐兩分鐘候位就已經大汗淋漓,沒有冷氣還真讓人坐不下去啊~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31730.JPG

來這裡用餐,無論店裡店外都會一直看到這個只有眼白(=白目)的白暮蛋餅先生肖像,畫的就是老闆本人啦。店名之所以取名叫白暮蛋餅先生,也是因為老闆姓「白」。這次來用餐正好巧遇白老闆來民生店巡店,第一次看到本尊,不用介紹就能一眼認出他就是白暮先生本人,跟畫像也太像了吧!(但他有眼球XD,至於白不白目我就看不出來了)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民生店_130110.JPG

來之前自以為這家分店剛開幕沒多久,社區居民應該還沒有發現,沒想到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間到店,竟還是全店客滿的狀態,我們在外頭等了大約15分鐘才得以入座。用餐期間也陸陸續續都有外帶內用的人潮上門,生意相當不錯。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用餐區_132207.JPG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環顧一圈數了一下,全店只有14組課桌椅,表示最多只能容納14人。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用餐區_143245.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用餐區_132254.JPG

店內採相同風格的輕工業風搭配很有活力的美式街頭塗鴨風,迎面而來以書法寫成的『白暮蛋餅先生No.4 好吃戒不掉』展現個性與霸氣,桌椅則是一貫使用喚起人們童年往日情懷的國小課桌椅,店內還有各種擺設聽說都是白老闆本人的收藏。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設計_143055.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設計_143039.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設計_132707.JPG

入口處上方的大螢幕永遠固定在體育頻道,各種球賽輪播讓在場男士們個個看得目不轉睛。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用餐區_143440.JPG

因為店內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醬料請自行到櫃枱下方的自助區自取唷!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醬料區_143106.JPG

入座之後,先到櫃檯領取菜單劃記,填完單到櫃檯點餐,餐後再結帳即可。

仔細看看菜單,餐點品項主要分為 脆皮蛋餅/三明治/漢堡/鐵板麵/吐司/小點心/飲品 等類別,定位偏向一般早餐店所提供的餐點。不過這裡的餐點種類超多,不時會推出獨家創意料理,價格也還算親民,算是進化版的早餐店概念。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_菜單.jpg

菜單中最厲害也是必點的,當然就是招牌的脆皮蛋餅囉!其他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可以參考門口的店家推薦名單,接下來你們應該可以發現,我今天基本上也是按著這個參考名單在點餐的

白暮蛋餅先生_推薦菜單_125956.JPG

為了保持最佳口感,【白暮蛋餅先生】的每項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出餐陸續上桌速度還算可以,但如果遇到假日人多,可能就需要耐心等候一下。

白暮蛋餅先生_餐點_134158.JPG


泡菜豬排脆皮蛋餅 $75

店名既然敢叫「白暮蛋餅先生」,就表示他們最自豪的產品應該就是蛋餅囉!對於蛋餅的喜好因人而異,有人喜歡軟乎乎的古早味粉漿蛋餅,也有人喜歡Q彈軟滑的餅皮,而「白暮蛋餅先生」主打的,則是薄脆口感的脆皮蛋餅。要在鐵板上花時間將特製餅皮慢慢烘慢慢煎,才能煎出這種薄脆口感的脆皮蛋餅,這種恰恰的程度正是我們喜歡的口感,有點略焦更帶香氣,整體相當有特色。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泡菜豬排蛋餅_134026.JPG

而這道「泡菜豬排脆皮蛋餅」則是蛋餅熱銷款之一,相較於薄薄的蛋皮與餅皮,裡頭包的泡菜與豬排相對厚實許多,尤其豬排份量十足,吃起來很有口感。豬排鹹香微甜的調味與微酸微辣的泡菜很對味,泡菜略帶水份也增添整體溼潤度,一口咬下層次分明,鮮嫩豬排搭配爽口泡菜,與酥脆的餅皮交疊出豐富的口感層次。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泡菜豬排蛋餅_134756.JPG

推薦蛋餅可以淋一點他們家的特製醬油再吃更涮嘴,有點甜又不會死鹹,讓蛋餅的美味更上一乘。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泡菜豬排蛋餅_134721.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泡菜豬排蛋餅_134734.JPG


卡拉雞脆皮蛋餅 $70 (+起司$10)

另一道「卡拉雞脆皮蛋餅」也很受歡迎,同樣是煎得恰恰的脆皮蛋餅,卡拉雞則有原味與辣味兩種口味選擇,我們選的是辣味,但其實吃起來並不覺得辣,另外加價$10加了起司,吃起來口感更豐富可說是值回票價。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卡拉雞蛋餅+起司_133922.JPG

白暮蛋餅先生的卡拉雞是選用含肉量多的卡拉雞塊現點現炸,大塊雞肉不但每一口都能吃到飽滿雞肉,而且炸起來也是鮮嫩多汁,不容易乾柴,品質還不錯。與「泡菜豬排脆皮蛋餅」不同的是,「卡拉雞脆皮蛋餅」裡包了滿滿的生菜,鮮脆可口的生菜和嫩雞肉搭在一起,口感清爽又帶有層次,吃起來更不膩。記得這道一定要上桌趁熱吃,才能吃到最酥香美味的口感唷!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卡拉雞蛋餅+起司_134826.JPG


鮪魚漢堡 $50

早餐想來點清爽又有飽足感的,就點一份「鮪魚漢堡」吧!這裡的「鮪魚漢堡」就是一般早餐店的台式漢堡,烤得蓬鬆帶著芝麻的漢堡麵包,夾著生菜、荷包蛋與滿滿鮪魚,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鮪魚蛋漢堡_133533.JPG

漢堡大大一個份量倒是挺足,尤其是夾餡的鮪魚份量超多,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鮪魚,還不用怕熱量超標,搭配麵包熱熱吃還不賴。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鮪魚蛋漢堡_133800.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鮪魚蛋漢堡_133835.JPG


宮保雞丁鐵板麵 $65 (+豬排$30)

很多早餐店都有賣鐵板麵,白暮蛋餅先生也有,他們的鐵板麵有蘑菇、黑胡椒、肉醬、咖哩、宮保雞丁五種口味,每種口味都會附上一顆荷包蛋,還可以加價升級豬排(+$30)或卡拉雞(+$45),讓菜色更澎派。我們點的是一般早餐店沒有的「宮保雞丁鐵板麵」,再加價$30多了一大塊豬排。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宮保雞丁麵_133117.JPG

整份加起來$95的鐵板麵以早餐店價位來說有點偏高,但口味特殊再加上用料也很實在,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宮保雞丁麵_133050.JPG

乍看之下不知道宮保雞丁在哪兒?攪拌之後才發現醬汁中的小小肉末就是宮保雞丁啦!雞丁切得實在太細了,吃起來很無感有點可惜。醬汁調味口味偏重,鹹中帶甜也有點辣,口感滑順,可以完整吸附在咕溜麵條上一同入口,味道還OK。蛋則是雙面煎熟的荷包蛋,如果能夠選擇單面煎的半熟蛋的話,應該更不錯!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宮保雞丁麵_134448.JPG

最特別的莫過於鐵板麵條使用的是類似烏龍麵的粗圓麵,除了份量十足之外,吃起來Q彈有勁口感佳,我們都很喜歡。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鐵板麵_134426.JPG

豬排倒是很值得大推,厚實的豬排頗有份量,恰到好處的熟度還保有Q彈軟嫩的絕佳口感,再加上醃製入味,鹹香甜辣統統到味。不管點什麼口味的鐵板鐵,都加一塊豬排吧!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豬排_134511.JPG


手工菜頭粿 $50

這道「手工菜頭粿」是店員推薦,其實很早以前就耳聞他們家的菜頭粿很受歡迎,但因為我本身對於早餐店的蘿蔔糕完全不感興趣,所以來了幾次都沒有把它放在眼裡。在上桌之前本來也對這道「手工菜頭粿」不抱期待,沒想到吃了之後竟然一舉擄獲我的芳心,完全可以當選「今日最驚豔」頭銜!!!(難道是因為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XD)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手工菜頭粿_133333.JPG

與一般早餐店印象中稍微煎過的軟嫩口感不同,他們將手工蘿蔔糕炸得金黃酥脆,外皮炸到酥脆偏硬的口感,而裡頭仍然保持一般蘿蔔糕的軟嫩口感,外酥內嫰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香氣的表現也大不相同,非常好吃,一點點椒鹽香氣更是加分,整體深得我心。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手工菜頭粿_133341.JP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手工菜頭粿_134540.JPG

另外要強推的還有他們家的辣油,辣椒的香氣很足,十分迷人,加一點提味增香很加分。但它的辣度也不容小覷,怕太辣的人請斟酌取用囉!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手工菜頭粿_辣醬_133450.JPG


薯餅塔 $65

招牌「薯餅塔」是白暮蛋餅的獨家自創料理,以前總是無緣一直錯過,這次終於吃到了!從料理名稱上看來,看不出有什麼名堂,只知道一定有薯餅。上桌時,只看到一個像蛋包飯一樣以蛋皮包起來的長方體,表面淋上許多蕃茄醬,再以黃芥末醬寫上「白目」兩字(很明顯老闆一定是嫌「暮」筆劃太多XD),造型十分逗趣!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薯餅塔_133911.JPG

拆開它的衣服一看,裡頭包著的是兩片相疊的厚實薯餅,中間還夾著滿滿的雙色乳酪絲,半融化的起司將兩片薯餅黏在一起,你儂我儂分不開的模樣,一整個就是熱量大爆表的具體呈現,下次可能要深吸一大口才點得下去。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薯餅塔_135036.JPG

兩片薯餅本身外皮炸得還算紮實,不會很容易散掉,裡頭綿密的馬鈴薯口感與起司很搭,再加上外層柔嫩蛋皮味道也頗有份量,整體相當有飽足感,也頗有創意,喜歡薯餅的人應該會很愛。只是蕃茄醬真的倒太多,多到我以為變成蕃茄塔了啦!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薯餅塔_135154.JPG


白暮紅茶(L) $25 / 黑溜溜鮮奶茶(L) $60

白暮紅茶喝起來清涼爽口不苦澀,單喝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口感清爽反而是很稱職的佐餐飲料。黑溜溜鮮奶茶就是黑糖鮮奶茶,外面手搖飲的黑糖飲品總是嚇死人不償命的甜,但黑溜溜鮮奶茶的口感溫和,甜度不會太甜,淡淡黑糖香氣很討喜,溫溫地喝香氣更明顯,還蠻好喝的唷!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_飲料_132114.JPG

社畜們每到周末假日,最嚮往的生活就是睡到自然醒再起來吃早午餐,一不小心睡過中午早餐店都打烊了,也不用擔心沒有早餐可以吃。【白暮蛋餅先生】開到下午三點,來這裡享受早餐或早午餐都很不錯。餐點方面大多只能說是差強人意,但只要有厲害的脆皮蛋餅和手工蘿蔔糕,還有不時會出現的創意特色餐點可嚐鮮,還是會吸引我們偶爾回來報到唷! 

 

line01.png

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

營業時間:平日 07:00-15:00 / 假日 08:00-15:00
訂餐外送專線:0905-62787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12巷1弄15號1樓 (近光復北路民生東路口)
Facebook粉絲專頁:白暮蛋餅先生4號店(民生)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