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韓式炸雞的魅力在台灣風迷一時,在某些深夜時刻總想來一盤炸雞配啤酒,自比是韓劇女主角般上演韓劇情節。但是深夜的韓式炸雞店其實沒有太多選擇,最近發現隱身在八德路巷弄中的「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餐廳,直接營業到凌晨一點半,黑色貨櫃屋主題搭配霓虹燈招牌,低調新潮的風格在鄰近小吃街上獨樹一格。「Ma C So Yo 馬西搜唷」原本是開在小巨蛋首都大飯店一樓的外帶韓式炸雞店「饗韓」,搬家之後順便換個名字重新出發,改名「Ma C So Yo 馬西搜唷」就是要告訴大家他們家的炸雞很好吃啦!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202442.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店址在八德路中崙市場附近,從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3號或4號出口 出站,約步行8分鐘可抵。雖然「Ma C So Yo 馬西搜唷」設置了內用空間,但內用區只有少少8個吧檯座位,而且沒有開放洗手間,所以主要應該還是以外帶外送為主。雖然內用位子不多,不過對於想馬上現炸現吃的顧客來說就方便許多,而且老闆用心設計的店內風格相當活潑新潮,時髦的街頭都會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店內隨便一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網美照唷!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座位區_203205.JPG

吧檯區的牆面上以黑色水管及多幅韓國街頭照片布置,不知道這些相片是不是老闆到韓國取經時特意拍下的街頭軌跡。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店內陳設_203612.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店內陳設_203349.JPG

另一側牆上則是貼滿一整面的街頭塗鴉貼紙及店內菜單。光是直接將韓團Dreamcatcher與iKON的專輯元件一一拆解貼在牆上,KPOP風格主題立現,也是店內裝飾的小小巧思。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店內陳設_203451.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店內陳設_203717.JPG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15:30~01:30,從下午的點心到半夜的宵夜場都包辦了,尤其開到深夜對我這種常常加班到半夜的上班族來說更是令人感動的存在呢~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餐具_203301.JPG


菜單

「Ma C So Yo 馬西搜唷」的菜單除了韓式炸雞之外,還有多樣化的韓國道地美食,各種豐富的韓式小點和主食在這裡也吃得到。光是炸雞就推出 暖心歐爸(酸酸甜甜)/ 火辣歐妮(甜甜辣辣)/ 泰瘋泰狂(泰式酸辣)/ 島國風情(台式蒜味) 等四種口味,其他主食和小點菜單也有多達十幾種可以選擇。

更棒的是,這裡除了單點之外,也有設計一到多人的組合套餐可獨享或大家分享,每款套餐內容都有炸雞、小點、飲料及小菜,品項豐富。單點的炸雞一份共有十塊,但套餐特意把炸雞份量減半,這樣就可以搭配更多口味或其他餐點,我覺得是相當彈性的餐點設計,就算是一個人吃韓式炸雞也能吃得很滿足唷~。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菜單01.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菜單02.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店內是採自助式用餐,自行入座決定好菜色之後,直接到櫃檯窗口點餐結帳,餐點製作完成後便會呼叫取餐,因為沒有外場人員,所以用餐完畢後記得稍微整理桌面,再將托盤送回櫃檯再離開喔!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自助取餐_203813.JPG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現場點餐需要耐心等候一下。取餐處後方有供應免洗餐具讓客人自行取用,除了筷子、湯匙,還有吃炸雞超方便的抛棄式手套。(其實我覺得只要拿手套就可以了,全部手抓才霸氣啦~XD)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餐具_212257.JPG


富二代套餐 
(2~3人)  $620

單點炸雞是一份十塊,份量通常適合兩人分食,但點雙人套餐的話,則可以選擇兩種口味各五塊,所以比較推薦直接點套餐。我們這次點的就是「富二代套餐」(建議2-3人享用 ),套餐內容有:任選兩種風味炸雞(各五塊)+小點2份+飲品2杯,另外還會贈送開胃小菜兩份,多品項選擇完全滿足我什麼都想嚐嚐看的好奇心!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富二代套餐_203921.JPG

我們的炸雞選了「暖心歐爸」和「泰瘋泰狂」,小點則是「韓式海苔抓飯」和「深切波浪薯條」,再加上兩杯飲料「柚子氣泡飲」與「鹹檸檬可樂」,另外隨餐還會附上「勁辣黃豆芽」和「道地醃蘿蔔」,各式餐點將兩個托盤裝得滿滿的,套餐價真的十分划算!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富二代套餐_204023.JP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富二代套餐_204033.JPG


暖心歐爸 $380

初次到訪,我們其中一款選擇了經典款的「暖心歐爸」口味,酸酸甜甜的口味符合韓式炸雞的基本印象,而它的最大特色是上面灑滿了玉米碎片,增添脆口的層次感,讓原本就酥脆的炸雞吃起來更涮嘴!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暖心歐爸_205525.JPG

現點現炸的炸雞熱騰騰上桌,外皮炸得特別酥脆,但裡層肉質卻完全不乾柴,雞肉鮮嫩多汁很美味。入口先是享受酥脆外皮的脆口,後繼則是充滿了肉汁,軟嫩而濕潤的雞肉口感,再感受包裹在炸雞上的店家獨門醬汁風味,甜中帶酸的滋味與多層次口感,吮指美味讓人欲罷不能。不過我覺得「暖心歐爸」整體口味有點偏甜,吃多了比較容易覺得甜膩。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暖心歐爸_205620.JPG


泰瘋泰狂 $380

另一款炸雞則選了泰式酸辣口味的「泰瘋泰狂」,是一般店家較少看到的創新口味,結果沒想到上面搭配的竟然是日式海苔?!讓人出乎意料的元素組合,事後證明這混搭風格可一點也不突兀呢~!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炸雞_204642.JPG

「泰瘋泰狂」同樣有著酥脆且軟嫩多汁的雞肉口感,泰式風味微酸微辣相當開胃,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外皮沾附的滿滿醬汁中,潛藏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泰式檸檬葉香氣,入口時在口中竄出的南洋風情讓人更覺驚喜,整體風味十足,各種異國風情的結合算是蠻成功的體驗!不過今天點的這兩款口味剛好都是酸甜口味,味道上有點重複到,算是不小心失策了~。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泰瘋泰狂_205430.JPG

很多韓式炸雞店會全部選用二節翅部位,而這裡的炸雞則是選用三雞翅,然後將棒棒腿與二節翅部分隨機搭配,肉多味美,每個部位都好吃唷!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泰瘋泰狂_205509.JPG


韓式海苔抓飯 $150

如果覺得光是吃肉還不夠,總想要搭配一點澱粉才夠飽足。那麼「韓式海苔抓飯」就很值得推薦。「韓式海苔抓飯」將紙盒裝得滿滿的,份量十足,上層的海苔、肉鬆、明太子……,各種配料舖好舖滿,超豐盛組合我覺得CP值很不錯。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韓式海苔抓飯_205705.JPG

最上層的這一大球明太子顯見用料毫不手軟,再搭配香氣十足的魚肉鬆與滿滿海苔絲,每一口都是來自大海的風味,食材間風格一致且風味十足,而且全都很下飯唷!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韓式海苔抓飯_210709.JPG

不只如此,扒開裡頭的白飯,裡頭居然還藏了開胃又解膩的「辛奇」(泡菜啦~),也是意料之外的小小驚喜。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韓式海苔抓飯_210434.JPG

像這樣可以自己DIY捏製飯丸,想搭配什麼食材自由組合,不但很有飽足感而且趣味十足,想體驗道地「韓式海苔抓飯」的朋友可別錯過!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韓式海苔抓飯_212506.JPG


深切波浪薯條 $150

「深切波浪薯條」雖然平凡,也算不上是韓式美食,但沒辦法,我們就是愛吃嘛,而且搭配韓式炸雞也超對味的!!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深切波浪薯條_204827.JPG

當吃著沾有濃郁醬汁的炸雞,一手再抓兩三根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入口,無調味薯條的天然滋味正好平衡了炸雞的厚重感,而且也很有飽足感。他們家的薯條不會炸得很硬,而且是我喜歡的厚切口感,外酥內軟很好吃,只是時間一拉長很快就軟掉了,還是儘早享用最美味。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點_深切波浪薯條_205132.JPG


勁辣黃豆芽 $40 & 道地醃蘿蔔 $40

無論吃哪種韓式料理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各式各樣讓胃口瞬間大開的韓式涼拌小菜!「Ma C So Yo 馬西搜唷」也貼心準備了,這兩道沒寫在套餐組合裡的「勁辣黃豆芽」與「道地醃蘿蔔」,是點套餐附贈的隱藏版"沙必思"小菜。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菜_204912.JPG

搭配韓式炸雞少不了的「道地醃蘿蔔」,是清爽又開胃的韓式經典小菜。脆口的蘿蔔吃起來酸酸甜甜略帶一點清新柚香,口味相當清爽,不但消暑開胃,也解除了炸物的油膩感。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菜_道地醃蘿蔔_205011.JPG

而帶有許多辣椒粉,外表看起來紅通通的「勁辣黃豆芽」,吃起來卻是名不符實的一點都不覺得辣,口味清淡不是很突出,口感則是清脆偏生,不過喜歡爽脆口感的人應該會覺得越吃越涮嘴。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小菜_勁辣黃豆芽_205031.JPG


柚子氣泡飲 $90 & 鹹檸檬可樂 $90

今天我們點的飲品是「柚子氣泡飲」與「鹹檸檬可樂」,口味風格雖然不太一樣,但都是清涼爽口的碳酸飲料,最適合用來搭配容易膩口的炸雞。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飲品_204854.JPG

店內的氣泡飲有柚子、芒果、蘋果三種口味,我選了最不容易踩雷的柚子氣泡飲。底下喝得到甜滋滋的蜜漬柚子皮絲,香甜柚香搭配暢涼順口的氣泡水,整體風味十足,直接拆蓋大口喝最暢快。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飲品_柚子氣泡飲_205839.JPG

而「鹹檸檬可樂」使用的是醃漬鹹檸檬,就是茶餐廳裡常看到的「鹹檸樂」。加了鹹檸檬除了可以平衡可樂本身的甜味,也更增添獨特風味。不過它喝起來鹹鹹甜甜風味算是強烈,所以蠻看人的接受度,像同行的J大邊喝邊唸著「好奇怪的味道」,不過最後也是不知不覺把整杯喝光光,哈~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飲品_鹹檸檬可樂_210005.JPG

整體來說,「Ma C So Yo 馬西搜唷」的套餐份量十足且價格相對划算,像今天點的「富二代套餐」份量多到我們兩個人吃不完還外帶。還有這裡除了美味炸雞之外,也有各種韓式料理美食頗令人驚喜,儼然小型韓國深夜食堂,從午後到宵夜時段都能撫慰每個想飛到韓國旅行的胃。

Ma C So Yo 馬西搜唷韓式炸雞_富二代套餐_204500.JPG

雖然新店面設置了內用吧檯區,方便立即坐下享用餐點,也適合臨時和朋友相揪來吃雞。但認真說這裡的座位不是太舒適,不適合久坐聊天。還好店家也有跟 Uber Eats、foodpanda 外送平台合作,不想出門的話,只要按按手機,就能在家邊追韓劇邊享用美食也很不錯唷~

line01.png

Ma C So Yo 馬西搜唷 韓式炸雞
(小巨蛋店)

營業時間:15:30-01:30
預訂電話:(02)2577-770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1-1號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3號出口 步行8分)
Facebook粉絲專頁:Macsoyo 韓式炸雞-馬西搜唷


不收服務費 / 僅收現金 / Uber Eats & foodpanda 外送 / Ocard點餐平台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