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首圖_3622.jpg

說到西門町的「大車輪」火車壽司,老台北人應該無人不曉吧!身為全台灣第一間火車迴轉壽司,開業五十年來並未滿足於耕耘已久的盛名,仍不斷追求創新陸續推出不同型態的新作。這次要介紹的【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便是大車輪集團全新力作,推出台灣首創第一間和洋食茶酒列車餐廳,結合跨界和洋美食與傳統職人工藝,完美再現大正浪漫星級茶餐酒列車,是主題營造相當明確的沉浸式感官體驗主題餐廳。

【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首店插旗信義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3樓,由捷運巿政府站3號出口出站,約步行8分鐘可抵。12月來用餐還可以順道欣賞香堤大道廣場的耶誕樹,感受歡樂浪漫的聖誕氣息。

新光三越A11_香堤廣場聖誕樹_200933.JPG

來到【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直接看到一列餐酒列車出現在百貨公司中,進入餐廳有如進到火車車廂中用餐一樣,從主題與細節上的復刻度百分百就像宣示著他們是來真的!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165543.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165304.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165428.JPG

進到餐廳接待處,時光彷彿往回流,跳轉到洋溢著和洋折衷復古浪漫氛圍的大正時期。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手工鑲嵌毛玻璃,以及入口壁面上方的幾何造型木飾板,展現大正時期對西洋風格的憧憬,在風格細節上顯見相當考究。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櫃檯接待處_165952.JPG

櫃檯則是以火車站票亭設計為靈感打造,彷彿跨過這裡之後真的就能一秒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大正時期華麗浪漫的氛圍。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櫃檯接待處_170011.JPG

走廊櫃上日本元素的風呂敷餐盒裝飾,讓人直接聯想到火車便當的概念。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櫃檯接待處_194814.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櫃檯接待處_194820.JPG

而下方則陳列純手工打造的微縮火車模型,場景細節製作十分講究,候位時看著火車咻咻咻地快速穿梭在軌道上,沒想到還挺療癒的呢~。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櫃檯接待處_194937.JPG

跟著服務人員帶位進入餐廳內部,內部用餐空間設計十分精美講究,營造有如一個超大型歐洲頂級豪華列車車廂的概念。頂部延伸至中央的特殊弧度天花板設計,象徵著火車車廂的圓拱車頂;燈光上採用了柔和的洋式黃燈,長長的鏡面反射讓視覺產生更有深度的空間延伸;而走道上的特製紅色拼花磁磚亦是寓意深遠,花磚設計取自大車輪經典logo與弧形圖形呈現車廂交接意象做為元素,隱含著大車輪品牌世代的傳承精神。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列車座席_170439.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列車座席_194257.JPG

空間中央是一般的自由席座位,低消是一杯飲品及一道餐點,就可以在吧檯前的寬闊開放空間,享受杯觥交錯的熱烈氣氛,或是近身欣賞bartender的華麗調酒技巧。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列車特席_171027.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列車特席_171110.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列車座席_170658.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酒吧_193447.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酒吧_193503.JPG

除了一般的自由座席,輪輪1976還設計了幾款不同等級的車廂包廂,其中我們這次「搭乘」的商務包廂,是在開放座位兩側的半開放式座位,低消$3000,適合1~4人入座。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170425.JPG

比一般座位保留多一些隱私的「商務車廂」,讓人有走進古老歐洲列車車廂的空間既視感。溫潤木造車廂搭配裝飾線板、對坐式的長椅設計、精緻的和風雕花飾板、寶藍色絨質布面沙發、復古銅金色行李層架、上方45度鏡面設計,種種細節設計皆完美詮釋和洋摩登的大正浪漫風情。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170410.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170351.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170255.JPG

用餐座位上方高質感的火車行李層架,據說是由英國進口的精品,優雅細膩的五金細節展現古典風華,也讓用餐時的整體氛圍營造出有種穿梭時空的錯覺。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行李架_170328.JPG

牆面木紋飾板上標示著該包廂的名稱。我特別注意到輪輪1976的每個包廂(荣町、本町、濱町、永樂町、築地町、新起町、……)的命名賦予了被塵封的歷史意含,皆取自臺灣日治時期臺北市精華地段所使用的日式町名,也藉此呼應與日本大正時期相同的時空背景。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商務車廂_170639.JPG

如果想要擁有完全私密的用餐空間,輪輪1976另外還有提供三間獨立包廂,其中有兩間可容納2-6人的「尊榮車廂」,以及一間可容納10-13人的大型包廂「特等VIP車廂」,設計風格更加奢華雅緻,充分展現更華麗的時代風華。因為用餐當下已有其他客人預訂使用,因此就不方便參觀拍照了,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包廂低消以及用餐時間等官方資訊。

特等VIP包廂 1~13人 =低消:平日10000元/假日16000元

尊榮車廂 1~6人(最多可坐到8人) =低消:平日6000元/假日8000元(用餐時間不限制)

商務車廂 1~4人(最多可坐到6人) =低消:不分平假日低消3000元或4人以上乘坐(用餐時間105分鐘)

自由席 =入店低消為每一個人一杯飲品及一道餐點(用餐時間105分鐘)

特等VIP車廂.jpg

尊榮車廂.jpg

商務車廂.jpg

列車座席(自由座).jpg

服務人員帶位入座之後,隨即送上開水與菜單,過程不疾不徐、細膩到位的服務與解說,給人感覺相當專業有禮。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座位_茶水_170553.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座位_菜單_172740.JPG


菜單
 

【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的菜單圖文並茂(完整版菜單詳見官網),菜色包含刺身、壽司、冷菜、湯品、燒物、溫物、揚物、食事等,餐點以懷石料理做為核心主軸,並結合東西方各種文化特色食材及創新料理手法,重新演譯「跨界和洋食」的創新日本料理。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菜單MENU02.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菜單MENU03.jpg

【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除了提供精緻日料同時也是質感餐酒館,因此酒水單上同樣精采可期。輪輪1976酒款的最大特色,就是研發「以茶入酒」的各式特色調酒,也有多款無酒精特色茶酒,命名融入相當多的日本在地元素,以許多日本景點及地名為發想,就好像搭上這班微醺列車,便能遊覽日本各地一樣。除了特色調酒之外,輪輪1976也有提供日式吟釀清酒、紅/白酒、啤酒,以及多款職人茶飲,選擇相當多元。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Cocktail & Mocktail.jpg

Drink Menu_.jpg


捲寿司の鮭蜜
 $460

這道「捲寿司の鮭蜜」是菜單上人氣招牌料理「箱寿司の鮭蜜」的姐妹款,亦即將原本壓製成形的箱壽司,以小巧好入口的捲壽司形式上桌。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捲寿司の鮭蜜_172020.JPG

捲壽司上以肥美的鮭魚肉搭配香甜美奶滋與焦糖一同炙燒,關鍵的炙燒工序不僅逼出魚肉的油脂與奶香濃郁,也讓薄脆焦糖融化為琥珀色的甜蜜滋味,上方再放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鹹香鮭魚卵。一口咬下,炙燒鮭魚不但釋出滿滿油脂香氣,入口即化的鮮甜口感更讓人印象深刻,鮭魚恰到好處的厚度不會讓人覺得空虛,在嘴裡迸出大海鮮味的鹹香鮭魚卵更是畫龍點睛,各種食材層層堆疊出豐富的口感,整體風味十足,真的超好吃的。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捲寿司の鮭蜜_175640.JPG

下層的壽司醋飯也別具巧思,特別選用3年成熟的赤醋結合白醋,與壽司米一同融合,使用酒粕釀造而成的赤醋具有白米醋所沒有的「鮮」,其香氣與風味不但比白醋更加鮮明,也更能展現食材鮮味,是輪輪1976醋飯鮮為人知的美味秘密唷!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捲寿司の鮭蜜_175712.JPG

吃捲壽司時,別忘了與底下的蛋黃魚皮一同入口,酥脆鹹香的魚皮與鮮嫩肥美的魚肉在口中共舞,微鹹微甜又帶點焦香的多層次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捲寿司の鮭蜜_175752.JPG


鮮魷魚七味燒 $420

來到餐酒館總免不了小酌一杯,這時沒有佐酒小菜可不行!這道「鮮魷魚七味燒」上桌份量不少,倒是蠻適合多人用餐時點來共享的海味小食。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73254.JPG

大魷魚在烹調時已事先醃製,燒烤時撒上日式七味粉調味,魷魚帶皮烘烤成紅褐色看起來十分誘人,散發的微辣口感與濃厚香氣刺激著原本就蠢蠢欲動的食欲。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75848.JPG

新鮮魷魚經過炭烤依舊鮮嫩軟Q,來自大海的鮮味與炭香融為一體,彈牙口感十分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80004.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80008.JPG

魷魚鬚的部位我覺得更入味,口感也更加Q彈有嚼勁,越嚼越香爽口好吃我更愛~。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81655.JPG

不妨擠上一旁的檸檬,帶點酸甜果香整體更加清爽解膩,增添不同風味。一旁的蔬菜也經簡單川燙過,亦能稍稍緩解一下七味燒的重口味。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75831.JPG

我最推薦的還是一旁附上的辣味沾醬,服務人員說是天使醬(?),它嚐起來像日式辛明太子美乃滋,微辛口感與滑順美乃滋雙重口感結合,鹹香風味讓人胃口大開,這味我超愛!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鮮魷魚七味燒_180021.JPG


橙意滿滿香汁炸雞 $260

這道「橙意滿滿香汁炸雞」擺盤十分美麗,即使出自日式料理常見的「唐揚炸雞」,作法上也別出心裁。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1727.JPG

無骨炸雞本身肉塊相當厚實,外皮炸得酥脆可口,內層肉質則軟嫩多汁,大口吃很滿足。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1730.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5532.JPG

「橙意滿滿香汁炸雞」提供多元佐醬,可搭配烤過的新鮮柳橙與主廚特製塔塔醬提味,一種菜色多種變化的概念。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1705.JPG

對半切開的柳橙烤過之後視覺上格外漂亮,擠少許柳橙汁在炸雞上更是增添清爽風味,柳橙汁液滲入了麵衣,入口果香十足,口感格外清新解膩。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5431.JPG

酸甜爽口的塔塔醬是日式炸雞必備,主廚特製的塔塔醬使用自醃小黃瓜入醬,與一般塔塔醬相比,口味上比較清爽不膩口,吃起來更健康唷!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橙意滿滿香汁炸雞_175602.JPG


大和海老炸卷 $220

這道「大和海老炸卷」送上桌,服務人員會在桌邊表演刨絲秀,在炸春捲上刨上超多起司絲,滿滿的起司絲灑落在炸捲上,有如雪花般浪漫,視覺上也同感饗宴。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71634.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71606.JPG

「大和海老炸卷」用料超大器,春捲皮內包裹著完整的大蝦仁與蟹肉,上方點綴少許魚子醬更顯質感,現刨起司絲散發迷人的乳酪香更是大大加分。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80142.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80234.JPG

第一口忍不住被帕瑪森起司的迷人鹹香所迷惑,接著是酥脆春捲皮與飽滿內餡的連番驚喜。以薄薄的潤餅皮油炸,才能成就外部層層酥脆的口感,卡滋一口咬下超爽脆。春捲皮以特殊的炸法烹調,讓外皮呈現酥脆不油膩的口感,即使到後面稍微放涼了,我發現春捲皮還是挺脆沒有軟掉唷!它的內餡也是超豐富,大尾鮮蝦與飽滿蟹肉棒雙重享受,每一口都是鮮甜好滋味!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84107.JPG

佐餐的紫紅色醋漬洋蔥不只配色好看也很好吃,酸甜爽口的泰式甜辣醬搭配炸物超合適。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80257.JPG

底下舖著的香芋脆片不僅僅是裝飾,也是口感絕佳的配菜小食,薄脆爽口無過度調味,簡單樸實的美味可別錯過唷!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大和海老炸卷_180157.JPG


輪輪蟹岩泡飯 $340

這道「輪輪蟹の岩泡飯」 算是輪輪1976的自負之作,整道以石鍋及湯壼慎重端盛上桌,超霸氣一整塊炸螃蟹頗有料,是豪華版的湯泡飯,雖然菜單寫一人份料理,但我覺得這份量兩人分食差不多。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74346.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74419.JPG

上桌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淋上高湯入鍋。這壼紅蝦高湯可是湯泡飯的精華所在,特別選用甲殼類海鮮與蔬菜為底,經細火慢熬5-6個小時而成。將高湯沿著高溫的岩鍋淋入,同時間發出滋滋作響的美味聲音,伴隨著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讓旁觀等待的我們也不禁垂涎。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75125.JPG

接著將湯料稍微拌開攪勻,就可以開動囉!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75156.JPG

炸蟹雖然個頭不大,但相當厚實頗有肉,鮮甜飽滿的蟹肉鮮度夠,口感也佳,外層薄薄的麵衣正好吸附濃郁高湯,讓螃蟹滋味更具層次;而菇茸類食材特有口感和香氣,意外地與鮮美高湯十分契合,整體相當夠味。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75304.JPG

建議上桌後稍微靜待片刻,讓每一口米飯吸飽湯汁,泡飯的米粒還是粒粒分明沒有鬆散,反而吸飽了滿滿精華湯頭,此時風味才最完整,入口濃郁生香,太迷人啦~。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輪輪蟹の岩泡飯_180429.JPG


日光東照宮 $380

這款「日光東照宮」是輪輪1976的招牌特色調酒之一,取名意喻著「從東邊照亮的神社」,整體風格以精細華美、金黃璀璨為特色。當打開金色寶盒的瞬間,迷幻乾冰隨之漸漸散去,猶如在迷霧清晨中,朝陽發出第一道金色璀璨的陽光灑向大地,相當具有意境。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日光東照宮_171336.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日光東照宮_171400.JPG

輪輪1976的特色之一,就是提供以茶入酒的特色調酒,其中「日光東照宮」便是以伏特加為基底,調入金萱桂花茶、自製白鷺紅茶糖漿,兩者巧妙中和了伏特加的酒感,融入感相當和諧,酒精濃度沒有很強烈,整體相當順口,加入了清爽的檸檬汁與新鮮檸檬皮屑,提振清新感也更增添調酒的深度,是初心者或不常喝酒的人也能輕鬆嘗試的酒款。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日光東照宮_171508.JPG


太妃糖香茶 $180

不喝酒或開車的朋友,輪輪1976也有很值得一試的零酒精特色茶飲。在包裝也相當用心,以茶代酒為發想,將茶飲以特別訂製的輪輪1976 logo洋酒瓶包裝,並以紅酒杯盛裝,整體相當有質感。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太妃糖香茶_170929.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太妃糖香茶_170946.JPG

我們點的這款「太妃糖香茶」,喝一口先是深刻熟悉的太妃糖焦糖奶油香氣,馥郁芬芳甜馨撲鼻,是引人愉悅而幸福的甜蜜連想,而茶本身卻是清爽無糖的悠然茶香,這味覺與嗅覺的衝突,交織成令人印象深刻的獨特食感體驗!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太妃糖香茶_180602.JPG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太妃糖香茶_180639.JPG

從1976年【大車輪火車壽司本舖】的經典迴轉火車壽司,到2022年【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在重現古董車廂中體驗跨界和洋美食,老店大車輪一路走來已將近半世紀,二代經營者試圖締造嶄新的餐飲品牌,我認為相當成功也相當喜歡。當這班輪輪1976星級茶餐酒列車流光熠熠緩緩駛進信義區,帶著我們回到百年以前的流金歲月,重現大正時期的浪漫情調,用心打造在火車車廂中用餐的沉浸式體驗,你/妳,還不上車嗎?

輪輪1976和食茶酒駅_餐點_174944.JPG

line01.png

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

FB粉絲專頁 │  官網線上訂位

營業時間:日-四11:00-21:30 / 五六11:00-22:00
訂位專線:(02)8789-197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3樓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酌收10%服務費 / 包廂低消三千元起 / 信用卡、skm pay、LINE Pay、微信支付、支付寶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