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聯陶瓷電火鍋_首圖.jpg

為了熱烈迎接火鍋季,最近我家廚房又有新成員加入嘍!

台灣人特別熱愛火鍋,一年四季都可以開鍋,無論是一個人大快朶頤,或是呼朋引伴聚在一起圍爐,總能自在享受那熱氣蒸騰、暖胃暖心的食趣。所以,家裡準備一個「電火鍋」在客廳隨時開鍋,幾乎成了實用便利又不可或缺的必備小家電。而市面上的電火鍋品牌款式眾多,功能也越來越多元,我看中的這款【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配備不鏽鋼蒸籠可一機多用,煎炒煮炸燜燉滷樣樣行,除了煮火鍋之外,還能用來烹調多樣化的料理。重點是外型可愛又是我愛的清新蘋果綠,算是平價實惠的美型電火鍋選擇。接著就跟著狐狸一起開箱吧~


開箱

【禾聯HERAN】出品的家電產品一向頗受國人喜愛,除了價格經濟實惠之外,產品的種類與款式也相當多元。他們推出的陶瓷電火鍋規格,除了本次介紹的雙層附蒸籠款(型號HHP-10SP01S)之外,還有另一款是單層無附蒸籠款(型號HHP-10SP010),方便大家依照個人需求選擇想要的規格。

禾聯陶瓷電火鍋_外箱_023558.JPG

以我個人來說,兩款價差沒有很多,但多了蒸籠就能變出更多料理,還能實現在家享用海鮮蒸籠宴的樂趣,當然首選優先入手這款雙層附蒸籠款(型號HHP-10SP01S)嘍~

禾聯陶瓷電火鍋_外箱_102620.JPG

外箱兩側都有清楚標示產品的規格與主要特色。 

禾聯陶瓷電火鍋_外箱_102647.JPG

禾聯陶瓷電火鍋_外箱_102629.JPG

打開外箱,裡頭的每個組件都有單獨包裝,並以保麗龍妥善定位保護,以確保運送過程中不易產生損傷。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_102704.JPG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_102829.JPG

來清點一下內容物,裡頭除了主鍋本體、雙層蒸籠、鍋蓋之外,其他配件還有電源線、說明書,以及一張料理展示圖,看到就很想馬上來開鍋。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_103108.JPG

「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機身顏色只有一款,雖然不能選色,但我覺得這清新脫俗的蘋果綠相當討喜,造型也挺可愛,擺在家裡任何角落都不顯突兀。淺綠色的鍋體外殻材質主要使用食用級耐熱PP,因此整組雙層電火鍋總重量只有1.8公斤,輕量設計相當輕巧方便,隨時要吃火鍋就搬出來好輕鬆。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組合_103148.JPG

單純煮火鍋時,只要使用底下的主鍋就可以了,蒸籠是組件,需要蒸東西時再拿出來組裝即可。鍋蓋則是通用,單層雙層都可以蓋。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組合_單層_103528.JPG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組合_雙層_103313.JPG

在正式啟用之前,提醒大家務必先翻閱一下使用說明書唷!裡頭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首次使用時可能會有異味,因此使用前要先在鍋內加水蒸煮20分鐘進行消毒及除味,再按正常程序以清潔劑清洗後即可正常使用。此外,也提醒了勿使用尖銳或堅硬物品刮、鏟等撞擊內鍋塗層,也不要乾燒,以免造成塗層損壞……等陶瓷不沾鍋使用注意事項。

禾聯陶瓷電火鍋_開箱_說明書_104033.JPG


▶ 兩檔控溫

火力開關是便捷的旋鈕設計,具兩檔溫控模式(弱火500W、強火1000W),操作非常簡單便利,方便依烹調需求調節火力。另外還有防乾燒保護機制,過熱會自動斷電,安全有保障。

禾聯陶瓷電火鍋_兩檔控溫開關旋鈕_093439.JPG

開關旁有注意事項須知,大家使用上要多留意這些地方唷! 

禾聯陶瓷電火鍋_注意事項_103343.JPG


▶ 強化玻璃上蓋

鍋蓋是透明的強化玻璃材質,方便隨時查看檢視食材料理狀態。細節處的霧銀色提把設計我覺得挺好看,質感加分!

禾聯陶瓷電火鍋_強化玻璃上蓋_103426.JPG

另外上蓋還附有三個蒸氣孔,在烹煮過程中不要靠近或觸碰以免被蒸氣燙傷。

禾聯陶瓷電火鍋_蒸汽口_103459.JPG


▶ 防燙雙提把設計

 鍋子上下兩層皆採用防燙雙提把設計,不但可以穩定移動鍋子,加熱時把手也完全不燙手。

禾聯陶瓷電火鍋_防燙雙提把設計_103358.JPG


▶ 陶瓷釉不沾塗層

3L容量適合3-4人小家庭使用,因此對我們小夫妻來說是綽綽有餘,深度也夠,用來炒菜或煮火鍋都超好用,想吃什麼料統統丟進去,不用擔心鍋子會不夠放。還有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它的內鍋是選用通過SGS認證許可的陶瓷釉不沾塗層,是令人安心的鍋體材質,使用上不但省油不黏鍋,事後清洗也輕鬆不費力。

禾聯陶瓷電火鍋_陶瓷釉不沾塗層_111428n.jpg


▶ 304不鏽鋼蒸籠+雙層防燙

蒸籠是使用304食品級不鏽鋼材質,不但堅固耐用,金屬材質導熱也快,而且底下孔洞很多,加熱速度快且能均勻受熱。

禾聯陶瓷電火鍋_304不鏽鋼蒸籠_103801.JPG

蒸籠這層是內外鍋可以分開的雙層設計,特別要說禾聯把蒸籠做成雙層防燙,我覺得是相當實用且十分貼心的設計,除了可以分開拆洗很方便之外,當上蒸下煮同時料理需要移動上層蒸籠時,就不用再手忙腳亂找隔熱手套了。

禾聯陶瓷電火鍋_304不鏽鋼蒸籠_103723.JPG


▶ 分離式電源線

電源線是可拆卸的分離設計,這樣搬移或收納都比較方便。另外提醒大家電火鍋算是高功率的家電用品,所以使用時須使用110V獨立插座,盡量不要使用延長線會比較安全。

禾聯陶瓷電火鍋_分離式電源線_012143.JPG


食譜分享

雖然名為「電火鍋」,但它可不是只能煮火鍋,舉凡 煎/炒/煮/炸/燜/燉/滷 各種烹調方式全都不成問題。以下狐狸就示範幾道「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食譜,大家就可以了解小巧又實用的電火鍋,其實也能煮出各式料理唷~! 

蓮藕排骨湯

  / 材料 /
  帶骨排骨300g.蓮藕200g.鮮香菇3朵 
  玉米1根.胡蘿蔔1根.薑片10g.蔥花少許  

  鹽1小匙.米酒1大匙.干貝風味調味粉少許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185747.JPG

將蓮藕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片、玉米及鮮香菇則切塊備用(香菇不大的話,直接雕花下鍋即可)。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191750.JPG

排骨血水多,腥味也較重,所以烹調之前要先冷水汆燙,可以去血去油,順便將藏在細縫中的雜質慢慢逼出,接著取出備用。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04041.JPG

選擇陶瓷電火鍋的廚具時,除了耐熱材質之外,要挑選木/竹/矽膠等非金屬材質;處理蝦蟹海鮮或骨頭等堅硬食材時,動作也要小心,避免做菜過程中磨損鍋具,造成鍋中塗層受損。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04611.JPG

接著洗鍋,倒入約1800cc的水,將排骨、蓮藕、玉米、胡蘿蔔、香菇以及薑片等食材一同放入燉煮。各種豐富食材全都放進去,3L大空間真的不用擔心放不下呢~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05151.JPG

這時將火力轉至「強火」(1000W),一旁的電源指示燈也會同時亮起,機器開始運作。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04009.JPG

等湯滾了之後,轉「弱火」(500W),倒入米酒繼續熬煮。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05250.JPG

在熬湯的同時也別閒著,這時聰明主婦可以善用「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蒸籠同時烹調「清蒸三點蟹」,加了螃蟹高湯可以讓蓮藕湯更鮮美,也能一次完成兩道料理,省時節電又方便。


清蒸三點蟹

  / 材料 /
  三點蟹(中等) 3隻.薑片少許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03040.JPG

螃蟹先用牙刷洗淨,在蒸籠裡以薑片舖底,接著直接放上螃蟹。在清蒸螃蟹時,注意要將螃蟹腹部朝上放入蒸籠,這麼做不僅可使蟹肉均勻受熱,蟹殼裡的蟹黃與鮮味也比較不會流失。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05418.JPG

「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蒸籠直徑約24公分,放下三隻三點蟹剛剛好。如果想要更奢侈一點的話,可以在旁邊空間再放上鮮蝦、干貝、蛤蜊等海鮮食材,在家就能享用一道迷你海鮮蒸籠宴了呢!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05425.JPG

一般來說清蒸螃蟹約須10~15分鐘,期間可以透過玻璃上蓋來觀察蟹殼的顏色變化。此外,因為有蒸汽孔的關係,就算湯煮滾時也不像電鍋一樣會噗鍋,不太需要擔心湯汁會溢出,這倒是蠻實用的設計。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12752.JPG

約15分鐘時間,螃蟹已經完全熟了,可以開鍋囉!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12803.JPG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12836.JPG

新鮮的海鮮食材只要簡單清蒸,味道就無敵鮮甜好吃!可以調一碟薑醋沾醬(白醋2匙+糖1匙+薑末)搭配,讓美味更加分唷~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清蒸三點蟹_213825.JPG

此時底下的蓮藕排骨湯也燉得差不多了,最後加入鹽巴及干貝粉調味,起鍋前再灑點蔥花,就大功告成囉!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12919.JPG

這次的蓮藕排骨湯有了清蒸螃蟹的加持特別鮮甜,除了排骨及鮮蔬久熬的自然甘甜,更吸收了滿滿海鮮精華,讓味道更有深度與層次,家中的老爺忍不住大讚好喝呢(得意~XD)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蓮藕排骨湯_213843.JPG

實際使用覺得「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蒸籠設計蠻實用的,只要將食材交給它,這半小時我只要坐在客廳看電視滑手機,輕輕鬆鬆就能完成兩道料理,偷懶主婦就是要懂得善用工具,對吧?!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海鮮蒸氣鍋_213928.JPG


芋頭燒雞

  / 材料 /
  雞腿1隻.芋頭200g.蒜頭5瓣.薑片5片  
  蔥1支.紅辣椒1根  

  醬油2小匙.米酒1大匙.味醂1大匙
  砂糖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01056.JPG

芋頭先去皮切塊。我選用的是來自小金門的檳榔芋(婆婆寄來的愛心),小金門芋頭的口感與台灣芋頭不一樣,特別香軟鬆綿,很適合入菜唷!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02552.JPG

先開「弱火」(500W)稍微熱鍋,接著直接將雞腿肉雞皮朝下放入煎,可逼出天然雞油,煎到雞肉泛白、雞皮呈現金黃酥脆狀即可起鍋備用。「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陶瓷不沾塗層這時就充分展現優勢,就算沒有放油也不會黏鍋喔~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14312.JPG

接著倒入適量油,將芋角放入鍋中半煎炸,直到表皮略顯金黃色便盛出備用。提醒一下煎炸食材時油煙難免比較多,在客廳或套房裡煮是沒問題,但最好保持室內通風比較好。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14848.JPG

以廚房紙巾將鍋中多餘的油吸出,先倒入蔥段、薑片及蒜末爆香,接著將雞肉及芋角都放入一同翻炒。炒到味道融合,再倒入醬油、米酒、味醂、砂糖(可省略)、鹽等調味料,並加入100ml的水,拌勻後上蓋燜煮約20分鐘。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15350.JPG

最後灑點辣椒和蔥花增色調味,再灑少許白胡椒粉即可起鍋。這道料理雖然分別使用到 煎/炸/燜 等烹調方式,用「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一鍋就能搞定,十分萬用!

禾聯陶瓷電火鍋食譜_芋頭燒雞_221614.JPG


清洗重點

清潔保養「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的重點,基本上就和對待「陶瓷不沾鍋」一樣,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例如急速降溫容易破壞鍋子表面塗層,所以清潔產品前應先拔除電源線,待鍋體冷卻之後再進行清潔。

此外,電火鍋畢竟是電器用品,所以機器本體千萬不能直接泡入水中清洗,以免進水造成故障損壞。清洗時,不太油膩的內外表面可用軟布或海綿浸中性清潔劑擦拭,比較油膩難難清潔的玻璃蓋及內鍋可先以溫水沖洗,同樣不要使用鋼刷、菜瓜布、棕刷等尖銳材質刷洗,以免損壞鍋面塗層。

禾聯陶瓷電火鍋_清洗_223259.JPG

要稱讚一下陶瓷不沾塗層真的蠻好清理的,鍋內殘渣倒出之後幾乎沒有留下食物殘跡,搭配溫水很容易就清洗乾淨囉!

禾聯陶瓷電火鍋_清洗_223149.JPG

不使用時可以放置在電器櫃上,直接放在客廳邊桌或廚房桌上也OK,它的體積輕巧,移動或收納都方便唷!

禾聯陶瓷電火鍋_011456.JPG


結論

為了方便家人聚在客廳一起圍爐吃火鍋,之前曾考慮購入電烤盤與電火鍋,若以價格來考量,我覺得經濟實惠的電火鍋算是無懸念大勝;以功能考量的話,現在多功能電火鍋也越來越實用,當然選購時,各種附加功能與個人烹飪需求都要一併考慮進去。

【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除了可以吃火鍋,還能完成『煎炒煮炸燜燉滷』,各種料理方式一鍋就能搞定,而且輕巧設計深得我心,讓下廚成為更方便也更容易的事。尤其對於沒有廚房設備的租屋族或小家庭,或是不方便使用明火的辦公室族群來說,這款【禾聯HERAN 陶瓷電火鍋】就是一個超級方便的移動萬用小廚房,也推薦給大家。

禾聯陶瓷電火鍋_103835.JPG


HERAN禾聯 官網產品資訊

 - HHP-10SP01S 陶瓷電火鍋(附蒸籠)
 - HHP-10SP010 陶瓷電火鍋

 

因每人喜愛與體驗感受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