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15214.JPG

看到這個大紅色的華麗中式牌樓,就知道狐狸又來巡視我家灶咖—「饒河夜市」了!
雖然夜市裡大多是不起眼的銅板美食,但我想偶爾還是可以介紹一些我家"灶咖"裡的美食讓大家聞香一下。

饒河夜市_210120.JPG

這天依然是整條饒河街走透透,約莫在夜市中段位置(饒河街121號附近),
突然注意到有一攤章魚燒總是引起經過人潮的駐足觀看,
『花匠章魚燒』?!這一攤倒是以前沒有吃過的美食。

花匠章魚燒饒河店_214442.JPG

說到"章魚燒",這款日式小食一向是台灣頗受歡迎也蠻常見的小吃類型,
由南到北的夜市,幾乎都看到得章魚燒攤販的存在。
不過這攤車賣的可跟別人不一樣喔!
它賣的是獨家研發的"創意章魚燒",從上方看板的產品圖片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花匠章魚燒饒河店_214807.JPG

目前的菜單共有 明太子章魚燒、青蔥章魚燒、起司章魚燒 三種口味,
均一價都是$80/份 (共六顆)
就決定點一份「明太子章魚燒」嚐嚐鮮吧!
看到菜單上的紅色星星嗎?這口味也是花匠章魚燒的招牌商品喔!

花匠章魚燒饒河店_215028.JPG

在等候的同時,我注意到他們使用的食材也與一般傳統章魚燒不一樣。
除了基本的粉漿之外,內餡準備了新鮮蝦米、鮮切青蔥及紅薑,
另外還有一盤顆顆分明,像米粒的不明食材?!
莫非這就是「花匠」的秘密武器嗎?

花匠章魚燒材料_214928.JPG

好奇地問了老闆,竟然是台灣人很熟悉的「米香」!!!
能想像在日式小吃裡加入台式米香的滋味嗎?
我好像無法想像,待會兒就來一試究竟吧!

花匠章魚燒材料_214906.JPG

觀察老闆在料理章魚小丸子時,
除了加入粉漿、內餡及大塊章魚丁之外,
果真也在每顆章魚燒裡放入了米香,用來增加表皮酥脆的口感,
最後注滿粉漿,翻轉等待加熱成形,就大功告成了。

花匠章魚燒_214613.JPG

只見老闆快手翻轉著章魚燒,看著煎盤上滋滋作響的章魚燒,
要烤到外層金黃酥香的誘人色澤漸漸成形,就等著最後大快朵頤的時刻囉~

花匠章魚燒_215053.JPG

咦?!沒想到這時看到煎盤中的章魚燒竟然自己彈跳、轉動了起來欵~


原來這是一台從日本來,會自己轉動跳舞的章魚燒自動烤盤,
初次見到覺得蠻新奇的,還特地拿手機錄了下來,哈~!
老闆說這是為了讓章魚燒表面能夠均勻受熱,不但可以節省人力,製作出來的章魚燒品質也比較穩定。
看來「花匠」可不只是章魚燒口味奇特,連煎台都與眾不同呢!

 

在自動加熱的過程中,因為不斷滾動,讓每顆丸子表面都能均勻受熱,烤到整顆章魚燒外層是金黃色的圓滾酥脆,
最後淋上滿滿的明太子醬及美乃滋、灑上大量柴魚片及海苔絲,一份熱騰騰的創意章魚燒就到手囉!

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15225.JPG

先看看章魚燒的大小,個頭的確蠻大顆的,大概是一般章魚小丸子的1.5倍。
雖然一盒只有六顆,但整盒重量蠻紮實的,可見老闆用料也是沒在客氣的。

 

然而最吸引我的,卻是淋在章魚小丸子上的滿滿明太子起司醬
花匠章魚燒也該算是視覺系美食了吧!這起司瀑布黃澄澄的濃稠感,叫起司控如我如何抵擋得住呢?

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15214.JPG

美乃滋的鹹甜滋味與鹹香濃郁的明太子起司醬非常合拍,
特別是明太子的海味,與章魚的鮮味也完美契合,
口味搭配上算是蠻富新意的。

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15651.JPG

不同於正統日式章魚燒的軟嫩外形,花匠章魚燒的外皮是煎得比較酥脆,
加入米香的作法更是特別,外層米香酥脆、內餡溼潤,成就更豐富的口感層次,
不但顛覆了傳統章魚燒的印象,而且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這獨特的創意倒是值得一試。

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20653.JPG

而內餡用料實在,豪邁的大章魚丁更咀嚼得出紮實Q彈的口感,
不像市面上有些攤販都不知道是在賣粉漿還是章魚燒XD

花匠明太子章魚燒_220734.JPG

雖然在章魚燒的偏好上,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但『花匠章魚燒』顛覆傳統的作法,的確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食感體驗。
吃膩了一般的章魚燒嗎?那就來花匠嚐個鮮吧!

 

line01.png

花匠章魚燒專門店 (饒河店)

營業時間:17:00-23:30 (攤位不定時休)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21號門牌號碼對面 (捷運松山站)
Facebook粉絲專頁:花匠 章魚燒專門店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