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萊山00.jpg

「嘉義有個阿里山.民雄有個旺萊山」

你對「民雄」的印象是什麼呢?
我呢,是包子和鬼屋!
雖然大學就在民雄附近念書
卻從來不知道原來這裡是台灣最大的鳳梨產地~

直到最近計畫著嘉義台南小旅行時
才發現以往一直被我視為路過景點的民雄,其實有不少觀光工廠可以參觀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好吃好拍又好逛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在中正大學附近,臨近也有個金桔觀光工廠可以順道參觀
雖然這附近有點偏僻,一路上沒有什麼明顯地標,但路口皆有路標指示
只要多留意路口指標,就可以順利找到藏身在田邊小巷內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旺萊山13.jpg

看到旺萊山的建築物後,再稍稍往前駛,右手邊有一個附設免費停車場
雖然停車位不算很多,但園區容客量也不大,所以算是綽綽有餘了~

旺萊山15.jpg

園區的主體就是這幢兩層樓建築了,其他的就是一望無際的鳳梨田而已~

旺萊山12.jpg

推開玻璃大門,是一個挑高的休憩空間
一眼即見攤車工作人員正吆喝著發送免費試吃的鳳梨酥
每個人都可以領到完整的一塊招牌土鳳梨酥喔!
工作人員也不斷向大家強調一顆土鳳梨只能做四顆旺萊山鳳梨酥
聽起來就是一個相當大方的見面禮是不是~

旺萊山09.jpg

領了鳳梨酥,就可以在座位區找位子慢慢享用了
一旁也提供自助式的阿里山高山茶和白開水
就是一份悠閒的下午茶囉!(重點完全免費

旺萊山03.jpg

傳統鳳梨酥是用冬瓜餡做成的,只吃得到甜甜的味道
而土鳳梨酥是使用鳳梨餡製作,所以不但吃得到鳳梨纖維,同時也得接受明顯的鳳梨酸味(>_<)

這裡的土鳳梨酥雖然使用純鳳梨餡,但對酸幾乎沒抗體的我,竟然不會覺得很酸耶~
紮實酥軟的外皮在口中化開,混合著香甜中帶點微酸的內餡,我個人覺得算是很好吃的鳳梨酥哦!

旺萊山01.jpg

喜番的話,就可以直接在後方的販賣部購買
除了鳳梨酥禮盒外,也有販售鳳梨醋、鳳梨汁等其他產品

旺萊山02.jpg

接著上了二樓,可以觀賞鳳梨種植與生長的相關資訊
牆面和簡介都是用可愛的彩繪來簡介,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只是內容過目即忘就是XD)

旺萊山07.jpg

有沒有發現這裡到處都看得到這隻喵出沒?
鳳梨酥跟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因為嘉義民雄的古名是「打貓」,再結合鳳梨的台語「旺萊」
就誕生了旺萊山的吉祥物—旺萊貓

所以說逛觀光工廠還是可以長知識滴~
不然我們都只知道「打狗」,不知道原來貓也可以打!(誤)~XD

旺萊山08.jpg

再往後走,有一個區塊是鳳梨汁和鳳梨冰沙的飲品販賣部
戶外則是木棧觀景平台,放置了幾組桌椅及木製躺椅
從這裡放眼望去,全是一望無際的鳳梨田
南台灣的豔陽下,微風徐徐,坐在木椅上納涼,時間彷彿暫停,讓人都捨不得離開了~

旺萊山05.jpg

旺萊山06.jpg

俯視一樓機車停車場旁,有幾個鳳梨造型的鐵架
其中的祈福亭是讓訪客將鳳梨祈願卡繫在上面的,祈願卡則可向二樓櫃枱索取

旺萊山04.jpg

也可以順著木棧階梯而下,走進一旁鳳梨田,近距離觀賞鳳梨
旺萊山嚴選的鳳梨,曾榮獲農業的奧斯卡—「神農獎」的肯定
也都有台灣安全蔬果「吉園圃」的認證
原料健康安心,吃起來也比較放心,同時還可以支持台灣農業

旺萊山10.jpg

鳳梨是一年四季皆可採收的,所以每個鳳梨田的鳯梨生長進度不太一樣
像園區旁的都是這麼小巧可愛的鳳梨,不知道還要養多久才能採收呢~

旺萊山11.jpg

走回停車場的轉角,有個阿美鳳梨攤位,販賣著現剖新鮮鳳梨及鳳梨霜淇淋
圖片中圓滾滾又大顆飽滿的鳳梨品種是西瓜鳳梨
意指它的果實體型像西瓜一樣巨大,是旺來界的巨無霸
可惜我很怕酸,也不愛鳳梨的咬舌,一向對新鮮鳳梨是敬謝不敏的~
喜歡鳳梨的捧油不妨一試

旺萊山14.jpg

整個園區雖然不大,也看不到鳳梨酥實際的生產製程
不過若有機會來到民雄,不妨順遊品嚐好吃的鳳梨酥,逛逛在地特色鳳梨田
享受由鳳梨田間輕拂而來的徐徐微風
愜意的鄉間小旅行不過如此而已~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附設免費停車場
官網:https://www.pineapplehill.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旺萊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每人喜愛與體驗感受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民雄║羅記民雄肉包│賣的是一份溫暖與便利│可順遊星巴克民雄門市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