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碳烤吐司_首圖_104953n.jpg

位於西門紅樓後方的【金花碳烤吐司專賣】,不只在台北碳烤吐司界中是小有名氣的人氣名店,在旅台觀光客的美食名單中也無疑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在疫情之前,金花總是國外觀光客比台灣本地饕客更多的狀態,每每大排長龍的景象讓我好幾次都直接打退堂鼓。這陣子少了外國觀光客來排隊,終於把難能一嚐的金花還給我們啦! 

20200802_095637.JP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地處熱鬧的西門町,交通十分便利。由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出站,穿過紅樓廣場右轉即抵,只要短短2分鐘的步行距離,就可以看到金花以夢幻Tiffnay藍為主色的可愛店面囉!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100344.JPG

早期金花只有店門前騎樓擺放的幾組露天座位,後來為了給客人更方便舒適的用餐空間,便把隔壁店面也承租下來做為用餐區,所以現在就算炎炎夏日去吃金花,也有冷氣可以吹囉~而且我發現這裡換桌也蠻快的,就算滿座也不要太快放棄,其實不用等太久很快就會有空桌。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101336.JPG

內用座位除了室內及戶外座位區,櫃檯旁還規劃一區立食吧檯,感覺得出來老闆蠻用心在寸土寸金的有限空間中,試圖擠出更多內用座位,讓大家儘可能都能即時享用剛出爐最美味無折損的熱碳烤吐司。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立位_101725.JPG

接著轉到隔壁的室內用餐區,推開玻璃門就是涼呼呼的冷氣房,絕對是盛夏必備的用餐配備啊!室內用餐區在裝潢設計上顯外格外用心,以經典Tiffnay藍、典雅吊燈、時尚大理石桌、網美乾燥花⋯⋯,打造一個超適合IG拍照打卡的夢幻系風格,的確比簡單擺上兩桌的戶外座位要稱頭得多!不過因為空間不大,一樓配置只有簡單兩組四人桌加一個長吧檯,最多只能容納12人。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一樓_100545s.JP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一樓_113852.JPG

無意間注意到牆面上這段文字「除了愛情,都要排隊」,不禁莞爾一笑,這是在暗示我們來這裡點餐、候位、備餐都務必要多點耐心嗎~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一樓_092132n.JPG

這裡還藏有一個消失的密室,在一樓牆面後方設有一座隱密的樓梯,通過這座陡梯往上,就能通往二樓用餐區。因為這座鐵梯真的超窄超陡,所以樓梯口也設置警語,標明二樓是「不怕跌倒用餐區」,不過反正樓下都客滿了,我們也只能選擇往上囉。結果不爬則己,一爬驚人,這樓梯真的非常難走,一會兒要注意腳下,又要注意頭上,在此呼手腳不利索的人可千萬不要挑戰吶~!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樓梯.jpg

舉步惟艱好不容易上到二樓,卻發現這裡別有洞天,而且沒人?!(可能這樓梯真的太難走了~XD)
二樓選用的主色有別於金花一貫的Tiffnay藍,全室刷上女孩最愛的粉色,連同大理石桌及同色系椅墊,風格更顯甜美夢幻。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二樓_094315.JPG

就連牆上的裝飾也更活潑可愛,好看又好拍,這個秘密空間真的好適合找閨密們一起來早餐約會啊~!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二樓_094228.JP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二樓佈置.jp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西門店_一樓座位_101155(001).JPG

找好位子後,就準備來點餐啦!在這裡,外帶內用同樣都要排隊點餐、叫號取餐。想內用的顧客,到店可以先到櫃檯領取菜單,再尋找空位,找到位子之後,再到櫃檯點餐付款。如果有點飲料的話,買單之後要先到隔壁幾家店旁的「慢慢喝金花」飲料店去領取飲料,其他餐點則由服務人員做好直接送到你的座位上。

金花供應的餐點品項非常齊全,依照食材與特色分為壁咚系列、赤燒豬系列、咕咕雞系列、奶蛋素系列、太平洋系列、熱壓吐司系列、甘味系列、蛋餅系列、飲品等,葷的、素的、鹹的、甜的、豬、雞、魚、起士⋯⋯各種口味一應俱全,不想吃吐司的也可以選擇蛋餅,感覺從早餐吃到下午茶都蠻適合的。餐點價位大多不超過$100,而且還不另收服務費,價位並不算貴。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菜單上沒有照片,菜名取得有創意也很模糊,所以難免不知從哪道下手,還好每種系列幾乎都有打上紅色小花的熱門推名單,幾乎都是招牌菜色,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的話,不妨參考熱門推名單或是櫃檯上方螢幕展示的招牌料理。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菜單.jpg

20191222_092622.JPG

今天雖然很快就有位子,但是候餐反而花了不少時間,除了飲料之外,其他餐點都至少等了20~30分鐘以上才得以上桌。雖然他們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比較費時,但我記得他們備餐速度蠻快的,之前來光顧似乎都沒等上那麼久,所以我想可能也要視當天狀況而定吧!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碳烤吐司_105916.JPG


早安紅茶 $25 / 拿鐵 $60

飲料的份量還蠻大杯的,相較於價格算十分親民。他們的紅茶可不是一般早餐店的古早味紅茶,而是有點伯爵紅茶的味道,隱約的佛⼿柑香氣喚醒清新的早晨時光,⼝感圓潤平順又不會太甜,自然回甘蠻順口的。而拿鐵的整體表現比較一般,使用的是台灣牧場新鮮直送牛奶,或許奶香比例太重反而蓋過咖啡的存在,但入喉也很順口就是了,本身無糖有加分。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飲料_102218.JPG


給我壁咚 $100

說到金花的人氣招牌祖師爺,也是起司控必點,應該就是這道「給我壁咚」了,以浮誇系的超邪惡起司流瀑,在網路上吸引了不知多少饕客特地前來呢!(我也是其中一個)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給我壁咚_103457.JPG

今天「給我壁咚」的起司土石流算是稍微含蓄一點,還隱約可見吐司中間的夾料,之前真的是快要山崩的模樣十分驚人。食材的主要成員有大量起司絲、一片起司片、2片黑毛豬及大量歐姆蛋,這算式加起來等於爆量的卡路里啊~!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給我壁咚_103404.JPG

這就是「給我壁咚」傳說中的起司瀑布,裡頭的起司是使用雙色雙種類的起司搭配出不同的口感與香氣,而且份量要爆量才足以堆出可觀的流瀑,其中半熟歐姆蛋的軟嫩口感更是錦上添花,超愛那起司歐姆蛋一起入口的美妙口感與濃郁滋味!而夾層中兩塊赤燒豬排份量十足,豬肉使用的是每日現宰溫體黑毛豬,不但新鮮也增添紮實咬勁,裡頭還加了香濃的福源花生醬,各種熱量吃好吃滿超滿足。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給我壁咚_103633.JPG

金花厲害的除了浮誇的配料,做為碳烤吐司專賣店的基本功「吐司」本人也是表現不凡。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吐司片的,金花吐司是選用略帶厚度的手工牛奶吐司,烤得表皮微酥脆不影響它本身柔軟的口感,入口淡淡奶香與焦香十分討喜,再灑上一點海苔粉增色添味。而抹了手作福源花生醬則是隱藏版彩蛋,花生醬味道香濃,但起司本身已經很濃郁了,我覺得加了口感反而更容易膩。招牌「給我壁咚」整體吃起來鹹香軟嫩,雖然花生醬讓我稍稍皺了眉頭,但還是挺值得推薦,起司控快吃起來吧!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給我壁咚_103531.JPG


老闆三層肉 $100

「老闆三層肉」的造型相當吸睛,你有看過碳烤吐司有在蓋棉被的嗎?如果「給我壁咚」是浮誇擔當,那麼這道「老闆三層肉」無疑就是罪惡代表了,因為最上面三片大培根,光是看就超有罪惡感的啊~!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老闆三層肉_110054.JPG

「老闆三層肉」的主要食材有三大片煙燻培根、半熟太陽咕咕蛋,裡頭除了同樣塗上花生醬之外,再淋上闆娘特製熔岩蜂蜜起司醬,在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的唷!夾餡間的熔岩起司與半熟蛋液同樣豪邁橫流一地,看起來十分邪惡,而且沒想到甜甜的蜂蜜與起司醬還蠻搭的,清新蜂蜜緩和了原本培根與起司醬相疊的厚重感,而且吃起來鹹中帶甜,味道頗有記憶點,相當獨特。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老闆三層肉_105953.JPG

最上層的吐司棉被(培根片),不是一般煎得酥脆焦香的口感,而是以煙燻方式保持它軟嫩的口感,吃起來味道相對溫和,也沒有多餘的油份,就算大喀三大片也不覺得膩口。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老闆三層肉_110004.JPG

你是不是遲疑這道份量十足的碳烤吐司到底該怎麼吃?我們研究過了,拆開吃不過癮,對切吃也不爽快,最棒的方式就是直接整份拿起來豪邁地大口大口吃啦!店家很貼心,現場都有提供抛棄式手扒雞手套,大家可以視需求自行取用唷!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老闆三層肉_110452.JPG


阿嬤愛呷蛋 $100

「阿嬤愛呷蛋」與「給我壁咚」的外觀與組合看起來有9成相似,裡頭有起司、歐姆蛋、豬排,也塗了花生醬,食材內容同樣豐富,只有比例不太一樣。「給我壁咚」的主角是爆量熔岩起司,而「阿嬤愛呷蛋」的主角則是銷魂半熟蛋液,更顯清爽滑嫩的柔和滋味。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阿嬤愛呷蛋_105601.JPG

另外「阿嬤愛呷蛋」使用的是熱壓吐司,漂亮的烙痕壓在鮮奶吐司上,看起來十分可口,吃起來比「給我壁咚」更加紮實酥脆,也更有焦香味,兩者不同的口感表現,不過都很好吃。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阿嬤愛呷蛋_105618.JPG

而豬里肌肉片多了濕潤濃香的蛋液加持,更顯得軟嫩不柴好入口,淡淡鹹香口味也很不錯。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阿嬤愛呷蛋_105701.JPG

之前每次來金花都會習慣性的必點「給我壁咚」,今天初嚐「阿嬤愛呷蛋」覺得這道好像更得我心~,能品嚐到相同的豐富度,口味又更顯層次,偶爾不想吃太膩的人不妨可以換換口味唷!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阿嬤愛呷蛋_110403.JPG


芋見幸福 $65

這道「芋見幸福」也是金花長久以來的人氣必點之一。芋泥夾餡爆棚是它的最大賣點,再淋上不計成本的煉乳瀑布,看起來以為很甜,但今日初試才知道原來它不是甜的,可以說是一道超乎視覺想像的獨特料理。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芋見幸福_104712.JPG

以白話來詮釋「芋見幸福」,就是「芋頭起司蛋吐司」,而不是我一直自以為的「芋泥煉乳吐司」,吐司之中除了夾入滿滿的爆量芋泥,再疊上誘人起司歐姆蛋相伴,所以整體口味其實是鹹中略甜。(誰叫他們家的菜單全憑想像~XD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芋見幸福_104744.JPG

先說它那層厚厚芋泥,可是使用天然大甲芋製成,能感受到原始顆粒的純天然口感很不錯,再加入牛奶現場做調和,所以是冰涼口感。芋泥綿密紮實口感淋上煉奶不但無違和,吃起來還格外滑順,沒有想像中的甜膩,而且超有飽足感。另外提醒「芋見幸福」的對切服務是只針對內用,若是外帶的話,就沒辦法見證這起司流淌的犯規畫面囉~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芋見幸福_104805.JP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芋見幸福_111401.JPG

這一份才$65,我覺得CP值蠻不錯的,只可惜口味我不是很能接受,但仍不失為一道頗具特色的創意料理,你也可以來試試看它是不是你心目的幸福唷!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芋見幸福_110253.JPG

整體來說,【金花碳烤吐司專賣】一份要價百元的碳烤吐司或許有點咋舌,但以食材及份量來衡量,這價位在大台北地區算是蠻實在的,每份都可以吃很飽。這裡的餐點口味多元且特別,還蠻推薦可以三四個人一起來share不同的料理。另外為保食材的新鮮,店內的每日食材有限量,賣完為止,不想扼腕的朋友最好早點來報到唷!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_碳烤吐司_105431.JPG 

 

line01.png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台北西門店

營業時間:每日08:30-15:00
預訂專線:0905-66300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21號1樓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 步行2分)
Facebook粉絲專頁:金花碳烤吐司專賣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