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k檔星馬料理_首圖.jpg

馬來西亞是融合馬來、華人、印度等多元民族的國家,長久以來結合不同的飲食文化,因而發展出具有獨特風格的特色料理。而位於東區的【MAMAK檔】是台北少數可以吃到正宗星馬料理的餐廳,主打馬來西亞道地檳城料理,自2016年開店以來便以道地星馬街頭美食及平實的價格深受青睞,成為東區知名的人氣排隊美食餐廳。店址位於東區紅屋牛排隔壁,由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出站,步行3分鐘即抵,交通十分便利。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195628.JPG

店名之所以取叫【MAMAK檔】,是因為「嘛嘛檔」是馬來西亞特有的街頭飲食文化,就像台灣的路邊攤風格。而【MAMAK檔】延續當地街邊特色,料理與價位都走平民風格,打造一個街頭主題式的南洋餐廳。店內負責掌握味道的靈魂人位,是來自馬來西亞印度裔的Anand主廚,他的背景是馬來西亞皇室御廚第三代傳人,承襲家傳秘方與多年料理經驗,才能將馬來西亞最道地的口味帶來台灣,讓我們不用飛到馬來西亞也能品嚐真正的大馬風味!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195722.JPG

特別要注意的是【MAMAK檔】不開放電話訂位,所以想吃的話只能來現場候位。尖峰用餐時段這裡常常是滿滿的等候人潮,我們是平日晚間八點到店,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才得以入座,所以如果想來用餐的話,可以挑選離峰的下午時段來,比較不用現場久候。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195935.JPG

店內裝潢以明亮的黃色為主色,搭配繽紛的桌墊色彩,色調上展現東南亞的活力與熱情。內用座位不少,基本上皆以二至四人桌為主,多人用餐的話可能就要請店家安排併桌座位了。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用餐區_200755.JPG

從折疊桌椅到街頭路牌、路燈等擺設,都刻意營造道地嘛嘛檔的街頭場景風格來佈置。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用餐區_201711.JPG

牆壁上還貼有馬來西亞街頭的照片,儼然就是將實境融入於景色之中,讓我們彷彿就置身在馬來西亞車水馬龍的路邊攤用餐的錯覺。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用餐區_201704.JPG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用餐區_211300.JPG

店裡的每個圓桌上都印著每道星馬經典料理的圖片及介紹,有空不妨瀏覽一下,讓我們對嘴裡吃著的美食有更深切的認識唷!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桌上餐點介紹_214553.JPG

這裡的菜單提供精美的圖文對照,就算對菜色不熟悉,也能按圖點餐。菜色從沙拉、各式飯/麵、印度烤餅、各種烤物炸物小點、甜點、冰品到各式飲品,算是相當完整的菜色選擇。比較建議可以揪一群人一起分食,就可以吃到更多美味菜色,一個人來不是問題,只要點一道主餐再搭配$150的套餐選擇,就能享有$120以下小點及$90以下飲品,花小錢一樣可以吃得很豐富唷!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MENU1.jpg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MENU2.jpg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MENU3.jpg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_MENU4.jpg

雖然候位等了一下子,但是上菜倒是蠻快的。我們從開胃菜、主餐、點心、甜點到飲料都沒放過,一不小心就點了滿滿一桌,只能說這裡的份量有點出乎我們想像的多啊~

Mamak檔星馬料理_餐點_203146.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餐點_203533.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餐點_203558.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餐點_203659.JPG


香酥塔餅 $100

在馬來西亞俗稱「紙巾餅」的 Roti Tisu 香酥塔餅,在當地嘛嘛檔絕對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是十分平民化的甜味薄餅,也是MAMAK檔的鎮店之寶,高達50公分的高度號稱全台最高,我看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座。它獨特的圓錐高塔造型看起來真的很像捲起來的超大餐巾紙,外型相當吸睛,很推薦大家來這裡也要點上一座,好吃又好拍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香酥塔餅_202941.JPG

不知道如何下手嗎?其實就是先從上面開始,掰一小片一小片下來,倒三角型的造型基本上還蠻穩的,不太需要擔心它會倒。

Mamak檔星馬料理_香酥塔餅_204650.JPG

塔餅本身有刷上糖漿再烤過,吃起來輕薄酥脆又帶點迷人甜度,有點類似宜蘭薄牛舌餅的口感,直接單吃就很涮嘴了,喜歡多元口感的,則可以選擇沾醬一起吃。

Mamak檔星馬料理_香酥塔餅_204712.JPG

特別附上的三種醬料,分別是參巴醬、咖哩醬、煉乳。其中參巴醬是馬來西亞常見的辣醬,是用海鮮、辣椒跟多種辛香料製成,味道甜甜辣辣,比一般辣椒醬更有層次;咖哩則是鹹甜交織香氣十足;而最受歡迎的則是甜甜蜜蜜的煉乳了。辣、鹹、甜,三種醬料口味各有千秋,可以統統吃一輪,試出你最愛的滋味吧!

Mamak檔星馬料理_香酥塔餅_202951.JPG


咖多咖多 $180

咖多咖多(Gado-Gado)是大馬式沙拉,先將各種生蔬及食材切成一口大小,再淋上主廚特調沙嗲醬及參巴醬做為沙拉佐料,充分攪拌均勻後,讓所有食材均勻裹上醬汁即可食用。

Mamak檔星馬料理_咖多咖多_202917.JPG

因為沙嗲醬和參巴醬皆屬風味濃郁的醬汁,所以沙拉口味也是味道濃郁帶一點點微辣,尤其充滿濃濃花生香氣及碎粒口感十分順口又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或者也可以淋上一點金桔汁,風味會更清爽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咖多咖多_204958.JPG

沙拉所使用的食材除了一般西式沙拉中也常見的生菜、小黃瓜、紅蘿蔔、四季豆、玉米筍、馬鈴薯塊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加了蝦餅和油豆腐?!令人意外的組合卻完全無違和,整體鹹甜爽口相當特別,絕對有資格排入今日美味排行的前三。

Mamak檔星馬料理_咖多咖多_205106.JPG


南洋藥膳肉骨茶 $240

南洋肉骨茶主要可分為馬來西亞的黑湯派,和新加坡的白湯派。我個人雖然一向偏愛新加坡的白湯肉骨茶,但到了微涼的秋天,熱呼呼來一碗以藥膳為底的黑湯肉骨茶,好像更適合用來暖身暖心。MAMAK檔的「南洋藥膳肉骨茶」除了一碗精燉肉骨茶湯及專屬沾醬之外,還會附上一碗香米飯及油條,份量相當有誠意。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2802.JPG

MAMAK檔的「南洋藥膳肉骨茶」是採用正宗大馬肉骨茶湯配方,使用當歸、甘草、黨蔘、桂皮、川芎等多種中藥材做為基底細火慢熬,並倒入生抽煮出色澤濃郁、口感醇厚的藥膳黑湯底,整體口味偏鹹。再加入肉骨一起燉煮,讓中藥湯頭更顯鮮甜。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2707.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5551.JPG

肉骨湯料也不少,除了排骨之外,居然還有不帶骨的五花肉,還放入豬肚與金針菇等食材一起燉煮,用料相當豐富,所有食材的精華都濃縮在這碗溫潤濃郁的湯裡,光吃這碗就很有飽足感了。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5431.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5523.JPG

正宗吃法還會沾著新鮮辣椒、蒜末,以及黑醬油一起吃,變換一下不同的口味搭配。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10505.JPG

搭配炸油條也是道地吃法,將油條泡入肉骨茶湯中,待微微軟化即可夾起食用。MAMAK檔用的炸油條與火鍋用的老油條相比,質地偏厚也比較沒那麼硬脆,吃起來更有嚼勁也更能吸飽滿滿湯汁,滋味十足口感還不錯。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藥膳肉骨茶_205610.JPG


海南雞飯 $200

這道「海南雞飯」一上桌,光從擺盤上看來就覺得相當用心,從主餐配菜佐料都毫不馬虎,整體南洋味十足。而且整道份量澎派也才$200大洋,CP值表現也很不錯。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202129.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202155.JPG

MAMAK檔的海南雞飯是選用一整隻大雞腿,超大隻的全支去骨雞腿肉份量十足,淋上特調醬油的雞腿外皮散發著透亮光澤,看起來十足誘人口舌。搭配清新的小黃瓜及蕃茄片,還有半顆水煮蛋,是相當清爽的料理組合。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202619.JPG

再附上四球香氣十足的清雞油飯,份量不少。特地揉合成乒乓球大小的「雞飯粒」作法,是馬六甲海南雞飯的獨特吃法,造型可愛又有特色。米飯的香氣與滋味都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口感不太統一,大多是粒粒分明的口感,滋潤又不顯軟爛,但有時會吃到像鍋巴一樣乾硬不好入口。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204808.JPG

精選雞腿肉的肉質緊實彈牙,口感鮮嫩多汁完全不柴,一入口就讓人大感驚豔!看起來顏色雖然清淡,但其實已經很入味了,淋上一點醬油簡單提味就十分美味,整體清爽不膩的調味,讓人讚不絕口。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205204.JPG

雖然說單吃雞肉就很美味,不過一旁還是附上紅辣椒醬、青辣椒醬以及老抽醬油三種醬料搭配享用,除了可以提升不同風味,也更能顯出雞肉的自然鮮甜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南雞飯_沾醬_204835.JPG


海鮮咖哩叻沙麵 $220

混合著各種南洋辛香料的叻沙(Laksa),是星馬最具代表性的料理之一,也是狐狸愛的一味。馬來西亞對於叻沙的口味及做法各有不同,大致可分為盛行於大馬北部,口味以酸辣為主的「亞參叻沙」;以及盛行於大馬南部及新加坡,加了咖哩及椰漿,口味偏甜的「咖哩叻沙」。而MAMAK檔的叻沙是台灣比較熟悉的「咖哩叻沙」,主要使用咖哩湯頭加上許多辛香料混合而成,口味偏甜和濃郁。上桌時,湯匙上還放有一匙辣醬,湯頭本身就有一點微辣,可再依個人喜好調味,我們是將辣醬全部加入湯底調勻,其實也不致於太辣,而且喝起來更香辣過癮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鮮咖哩叻沙麵_202408.JPG

咖哩叻沙的湯底是使用多種馬來西亞香料及咖哩辛香料燉煮而成,醇厚的咖哩再加入椰奶調和,讓口味更顯溫潤。微甜湯頭散發濃濃奶香,再拌入一些辣醬刺激著味蕾及蠢蠢欲動的食欲,甘鮮鹹辣層次豐富,是風味十足濃郁的一道麵食。尤其微冷的秋天來碗湯鮮味濃的叻沙麵,再適合不過了,喜愛重口味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鮮咖哩叻沙麵_204522.JPG

湯料裡頭有鮮蝦、四季豆、花椰菜、茄子等蔬菜、鴨血,還有剖半的白煮蛋,配料還算豐富。蝦子很新鮮,炸過的蔬菜天婦羅因麵衣吸飽濃郁湯汁,所以相當夠味,而鴨血則相對平淡,不是太入味。不過能在叻沙麵裡吃到軟嫩鴨血,倒是蠻特別的。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鮮咖哩叻沙麵_204328.JPG

搭配的麵條是使用米粉摻雜黃麵兩種麵條,一碗可以同時吃到雙重口感,是星馬常見的麵食組合,作法果然相當道地。

Mamak檔星馬料理_海鮮咖哩叻沙麵_204346.JPG


南洋串沙嗲(3牛3雞) $150

吃起來甜甜的沙嗲,也是狐狸很愛的南洋風味。MAMAK的南洋串沙嗲有 3牛3雞($150) 及 5牛5雞($240) 兩種組合,可依人數點來共享。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串沙嗲_202354.JPG

南洋串的特色會將醃好的肉串混和大馬辛香料,再進行燒烤。除了醃烤的醬料不同之外,MAMAK檔的特調正宗沙嗲醬尤其特別,使用了整顆花生搗碎調製而成的沙嗲醬,才是美味的關鍵。牛肉口感Q彈軟嫩,雞肉則相對紮實,將肉串烤到香氣四溢,再沾滿鹹甜交織的濃郁沙嗲醬,嚐得到花生碎粒的沾醬口感更是加分!

Mamak檔星馬料理_南洋串沙嗲_204235.JPG


秘製肉餡起司包餅 $240

MAMAK檔的起司包餅有「秘製」及「牛肉」兩種口味,我們點的秘製肉餡是選用雞肉與豬肉混合作爲餡料。餅皮則是每日現揉Q彈好吃,再包進滿滿起司及肉餡,豐富餡料每一口都超滿足。

Mamak檔星馬料理_秘製肉餡起司包餅_202851.JPG

肉餡是濃郁的莫札瑞拉起司搭配印度咖哩肉醬,它的起司用料超厚的,起司控保證一吃就瘋狂。而內餡雖然被餅皮及融化的起司層層包裹住,但入口就可以發現肉餡其實相當有料,肉餡口感是類似絞肉,濃郁奶香與醬氣十足的咖哩肉餡結合,整體搭配相當美味,這道十分推薦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秘製肉餡起司包餅_205238.JPG

肉餅本身味道蠻夠的,啫辣的朋友也可以沾一點旁邊的辣醬,鹹香微辣風味更突出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秘製肉餡起司包餅_205308.JPG


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 $95

這道「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是店內最有人氣的甜點,中間綠色的夾心就是主廚精心特製的加央醬(kaya)。MAMAK檔的加央醬是使用新鮮香蘭葉全手工製作,純天然不添加防腐劑,清新的椰奶與香蘭葉香氣,微甜口感搭配鹹香牛油,鹹甜組合無論當做午茶點心或餐後甜點都很適合。

Mamak檔星馬料理_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_202249.JPG

在溫熱的烤吐司上抹上香甜加央醬,再夾上一塊冰涼厚牛油,看起來簡單卻是讓人回味再三的美味~記得這道要趁熱吃,才能享受到冰火交融的完美口感唷!

Mamak檔星馬料理_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_203838.JPG


飲料
 

MAMAK檔不只料理很道地,連飲料都讓人大開眼界。無論是沙梨橄欖汁、竹蔗馬蹄水、印度拉茶、手作薏仁水,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美祿,都是大馬地區相當常見的飲品,十足道地的選項,真的讓人有身在東南亞的錯覺呢!

Mamak檔星馬料理_飲料_202511.JPG

沙梨橄欖 $90 / 竹蔗馬蹄水 $80 

右邊這杯Ambula Juice (沙梨橄欖)聽說是大馬檳城一帶必喝的國民飲品。沙梨果又稱為「太平洋橄欖」,是一種特殊品種的無籽橄欖,以沙梨汁調和酸梅,就是一道消暑清熱的馬來西亞傳統飲品。以前從來沒喝過,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味道,它喝起來有一點芭樂的清新,口感帶點果實的酸澀感,加上酸梅調和之後,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十分對味,相當清爽解膩,沒喝過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唷!

左邊這杯「竹蔗馬蹄水」是源自於中國廣東一帶的夏日保健涼茶,主要以甘蔗加入荸薺(也就是馬蹄)、紅蘿蔔煲煮而成,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它的風味更加清淡,喝起來帶點甘蔗與蘆筍汁的自然甘甜,但甜度還要再稀釋,裡頭的甘蔗喜歡的話也可以拿起來啃,但是~很硬XD

Mamak檔星馬料理_飲料_沙梨橄欖&竹蔗馬蹄水_201844.JPG

Mamak檔星馬料理_飲料_沙梨橄欖&竹蔗馬蹄水_202000.JPG

恐龍美祿 $90

「恐龍美祿」就是風靡星馬地區的國民飲料,也是嘛嘛檔裡常見的飲品。作法也很簡單,就是在調好的冰美祿上,再撒上一層厚厚的美祿粉末。喝之前記得不要急著調勻,先喝一口未溶解的美祿粉末,感受一下沙沙的口感,接著再混合底下的濃郁冰美祿攪拌一起喝。底下的美祿已經調得很濃了,再加上滿滿的美祿粉,雙倍巧克力的加持,讓整體甜度更上一層,甜上加甜的恐龍級甜度,歡迎螞蟻人來挑戰。

Mamak檔星馬料理_飲料_恐龍美祿_202526.JPG

整體來說,【MAMAK檔】除了口味道地,料理選擇也十分多元,尤其在寸土寸金的東區還能維持如此親民的價位更是難能可貴。沒想到在台灣也能享受如此正宗的大馬料理!這裡有道地南洋風味麵及星馬飯、印度餅類主餐、正宗大馬在地小食及甜點,想體驗來自星馬的道地庶民小吃,非常推薦大家來【MAMAK檔】唷!

 

line01.png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

營業時間:日至四 11:30-22:00 / 五六 11:30-23:00
電話:(02)2731-6086 (不開放電話訂位)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步行3分)
Facebook粉絲專頁:【Mamak檔】星馬料理
Instagram:mamak_corner

另收10%服務費 / 可刷卡 / 不接受訂位,一律現場候位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