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首圖_173641.jpg

台中老字號餐飲名店「阿秋大肥鵝」打造全新品牌,在阿秋大肥鵝健康店以店中店的形式,推出以「外帶烤鴨」為主的全新餐飲服務ACHU DUCK 阿秋小肥鴨】。阿秋小肥鴨雖然是新品牌,規模也不大,但有阿秋大肥鵝這個老大哥在背後技術指導,相信餐飲水準也有品質保證才是。

不同於一般街坊常見的烤鴨店,阿秋小肥鴨以質感與專業品牌包裝重新定義外帶烤鴨店,自去年七月開幕以來,在網路上已經流傳不少打卡美照,一鴨兩吃的全新吃法,還有創意PIZZA外帶盒造型,都讓我想一親芳澤。可別以為大餐廳出品價格一定不會便宜,阿秋小肥鴨一鴨兩吃的美味櫻桃鴨只要680元,價格相當親民。所以這次的台中之旅,我們也特地安排到此插旗嚐鮮嘍~!

阿秋小肥鴨_160643(001).JPG

阿秋小肥鴨的店面就在忠明南路與南和街口的「阿秋大肥鵝健康店」餐廳出入口左側,由門面外觀上就能清楚看出子母品牌的確走不同取向的風格定位,相當好辨識。阿秋小肥鴨是由阿秋大肥鵝年輕餐廚團隊主導,清新搶眼的明亮配色與可愛的招牌,整體簡約設計風格相當新穎有質感,很能吸引年輕人的目光。乍看以為是時尚餐車或質感咖啡外賣,沒想到居然賣的是烤鴨?!

阿秋小肥鴨_160601.JPG

因為門市僅供外帶,所以店面規模不大,對外只有一個櫃檯供顧客點餐取餐與結帳,立在一旁的店招特意做成公車站牌的意象,不僅趣味十足,也是個很不錯的拍照打卡熱點唷!

阿秋小肥鴨_161517.JPG

透過小肥鴨的櫥窗往裡看,雖然看不到烤鴨店吊掛著一隻隻油亮燒鴨的誘人景象(烤鴨是在阿秋大肥鵝內部廚房料理),但可以看到店內師傅們忙碌地製作蒸餃、包子的身影,廚房整體看起來乾淨又衛生。

阿秋小肥鴨_161418.JPG

而阿秋小肥鴨最特別的就是這個了!以Pizza盒發想設計而成的烤鴨外帶盒,不僅外觀可愛,盒內的設計更是別具巧思,連綁盒的帶子都超有質感,提了就走,開了就吃,既方便又美觀,想要外帶回家開趴,或是直接提去野餐都超適合的啦!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61234.JPG


菜單

阿秋小肥鴨既然號稱是「片皮櫻桃鴨專家」,烤鴨當然是必點品項囉!菜單上的櫻桃鴨套餐都是一鴨兩吃,依照份量分為 小肥鴨全套餐(全隻,$680)小肥鴨半套餐(半隻,$380) 兩種選項。全套的內容物有全隻片皮小肥鴨、大份鹹酥鴨、12片餅皮和4種基礎配料;半套的內容物有半隻片皮小肥鴨、小份鹹酥鴨、6片餅皮和4種基礎配料。覺得醬料或餅皮不夠都可以加點,鹽酥鴨裡的薯條、四季豆配料也可以加價增量。除了外帶烤鴨之外,阿秋小肥鴨還有推出多種中式點心及滷味可以加菜。

阿秋小肥鴨_菜單1.jpg

阿秋小肥鴨_菜單2.jpg

阿秋小肥鴨_菜單3.jpg

阿秋小肥鴨的餐點都是現點現蒸,製作時間依現場訂單狀況,至少約需等待20~40分鐘左右,所以建議一定要提前預訂再來取餐才不用久候。也因為現點現做,所以到手都是剛做好熱騰騰的狀態,這時是最好吃的時候,等不及或怕放涼不好吃的話,可以在一旁附設的戶外座位區或是對面的公園直接就地野餐。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63018.JPG

除了烤鴨之外,我們也順帶幾道中式點心及佐餐茶飲,打算待會兒帶回飯店一起澎派開箱。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63044.JPG

我們訂的烤鴨二吃以雙層紙盒包裝,店員細心幫我們打包得很好,非常牢固不會傾倒,真的超"速西"的,輕輕鬆鬆完好如初地提回飯店準備大快朵頤~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73146.JPG

一打開雙層紙盒,誘人的香氣首先撲鼻而來,每一個紙盒就是一種烤鴨吃法,全部攤開感覺超豐盛的。雖然我們愛吃烤鴨,但其實很少買烤鴨,最大的原因是一般烤鴨店想要做到一鴨多吃,通常都得點全鴨,那份量對我們兩個小夫妻來說總嫌太多使我們卻步,但像阿秋小肥鴨這樣兩個人能點烤鴨半隻還能做成兩吃,無疑是最適切的美好,讓吃烤鴨不再是揪眾才能實現的奢侈願望。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73516.JPG

在開吃之前,我不得不先大力讚揚這外帶紙盒別比心裁的設計,採Pizza盒一樣大面積開合式的紙盒設計,就像是結合盤子一樣的概念,不用另外費心找容器盛裝(飯店房間也找不到裝得下的盤子),直接開盒就擺得美美的,各式醬料都有加蓋,還有專屬放置格,沾取方便又不用擔心它會倒,餐具及紙巾也都貼心備齊了,從外觀意想不到的超強收納功能,直接提去野餐大家都會為它折服!!!(如果還能加購野餐墊就更棒了~XD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73526.JPG

來看看我們今天的餐點,一份小肥鴨半套餐(含片皮小肥鴨半隻、鹹酥鴨(小)、6片鴨餅皮和四種基本醬料),另外又加購了兩種醬料及四季豆、薯條,再搭配二款蒸餃及一款紅豆包,以及兩瓶飲料,擺滿一桌真是令人開心!不過後來覺得這樣的份量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多,三個人吃可能比較剛好。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73641.JPG

阿秋小肥鴨_中式點心_174056.JPG


小肥鴨半套餐 $380

小肥鴨半套餐內容有 片皮小肥鴨(半隻) +鹹酥鴨(小)+6片鴨餅皮+四種基礎配料(蔥段、小黃瓜、甜麵醬、洋蔥碎)。一般烤鴨店通常用的多是土番鴨,但阿秋小肥鴨的烤鴨是選用在乾淨無污染的生活環境中生長的頂級櫻桃鴨。頂級食材卻是平價收費,CP值相當不錯。

片皮小肥鴨 

櫻桃鴨的第一種吃法,是經典的片皮烤鴨,禮盒打開後,將裝著醬料的這層紙板架提起,就可以看到放在底下的片皮小肥鴨了,精心禮盒設計即開即享很方便。櫻桃鴨的皮脂豐富、肉質油脂少且分布均勻,所以當外皮烤得焦脆,內部還是細嫩多汁的口感,肥而不膩,是非常適合用來做為片鴨料理的品種,搭配多種特製醬料可混搭出更多創意吃法。

阿秋小肥鴨_外帶烤鴨_173856.JPG

吃片皮烤鴨必備的鴨餅皮,就放在烤鴨下方,以妥善的真空包裝處理。半套會附上一包鴨餅皮,共有六片,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加購($30/包)。餅皮當未開封之前,因為是真空包裝,可以整個拿去微波加熱20~30秒即可,若是已經開封了,為避免沾黏,要先一片片捲起來再用蒸的。阿秋小肥鴨的餅皮比一般市售烤鴨餅皮口感更有厚度,吃起來Q彈有勁還能品嚐到紮實的麵粉香。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_餅皮_173917.JPG

片皮鴨外皮油亮酥香,泛著焦糖般的迷人色澤,切得工整的厚實鴨肉擺盤也不馬虎,看起來相當可口,份量也不少。

阿秋小肥鴨_片皮櫻桃鴨半隻_173711.JPG

特選櫻桃鴨的優勢表現在片皮鴨的美味上,肉質細緻鮮嫩,口感Q彈有咬勁,整體肥而不膩,特別是那入口感受豐富的天然鴨油脂香在口中綻放,香氣相當迷人。(小提醒:如果想加熱的話,微波20秒即可,加熱過久的話口感會柴。)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_174115.JPG

加購兩種醬料 $30

不管點的是小肥鴨全套套餐或半套套餐,都會附上四款基礎醬料(蔥段/小黃瓜/洋蔥碎/甜麵醬),這四種醬料是不能更換的,但可另外再加購其他醬料。我們加價$30加購了店內最愛歡迎的蔥油和港式泡菜兩種醬料,蔥油吃起來就像港式燒臘店淋的那種蔥油醬,清香提味又百搭,港式泡菜則是醃製的白蘿蔔,口味酸甜清脆很開胃,可以直接當小菜吃,也可以夾入夾餅一起吃。另外還有莎莎醬、辣韭菜等相當特別的店家特製創意口味,DIY自由搭配就能變化出更多食感新吃法唷!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_醬料_173823n.jpg

四大基本醬料的搭配是最經典的吃法,在Q彈麵皮上放上兩片沾了甘醇濃郁甜麵醬的酥香烤鴨,再夾入清爽口感的蔥段與小黃瓜,最後灑一點洋蔥碎末增添香氣與微辛辣感,一口咬下豐富的層次感讓人大感滿足。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夾餅_174203.JPG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夾餅_174230.JPG

我特別喜歡搭配這個蔥油醬沾著吃,濃郁的蔥香與鴨肉鮮香超對味,不油不膩風味十足,多吃幾塊也不膩口。像這類醬料類的佐料(如蔥油/莎莎醬/辣韭菜)都不適合直接加進餅皮裡吃,比較建議夾一塊肉沾著吃,或是勺一匙放在鴨肉上搭配品嚐。

阿秋小肥鴨_片皮烤鴨_蔥油_174438.JPG

鹹酥鴨 (加點薯條$30+四季豆$30)  

櫻桃鴨的第二種吃法,不像一般烤鴨店是將鴨架拿去醬炒,而是選擇像料理鹽酥雞的方式,酥炸做成鹹酥鴨,剛剛開蓋的香氣全都是它的功勞,獨樹一格的吃法我覺得更涮嘴,下酒也超適合,新奇吃法與片皮鴨是截然不同的口感,很值得一試唷!

阿秋小肥鴨_鹹酥鴨_174904.JPG

紙盒裡頭附的是紙巾、餐具、胡椒鹽。店員有提醒鹹酥鴨本身已經有撒少許胡椒鹽,可以先嚐嚐看口味,再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阿秋小肥鴨_餐具_174046.JPG

雖然是小份的鹹酥鴨,但我覺得份量其實不少,裡面除了鴨肉之外,還會再搭配少許薯條、四季豆及九層塔一同酥炸,增添豐富度及不同口感,起鍋再和蒜頭胡椒等香料拌勻。因為帶骨鴨架本身沒什麼油脂,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酥炸後,所以就算油炸也不顯油膩,口感鹹香酥脆又帶一點咬勁,整體風味十足又很涮嘴,可以盡情享受啃咬骨邊肉的快感與吮指美味。

阿秋小肥鴨_鹹酥鴨_174955.JPG

鹹酥鴨本身附的四季豆與薯條份量不多,大約七八根左右點綴而已,所以如果三人以上共享,蠻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各加購一份薯條與四季豆,大人小孩都喜歡,也更有飽足感。

阿秋小肥鴨_鹹酥鴨_174758.JPG

鹹酥鴨的鹹度適中,算是恰到好處,我覺得可以不用再添加胡椒粉,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用沾取的方式來增加風味。

阿秋小肥鴨_鹹酥鴨_174830.JPG


上海鮮肉蒸餃(6入) $80

本以為阿秋小肥鴨的烤鴨是招牌,其他蒸餃點心類應該只是墊肚子用的,沒想到一嚐之後大感驚豔,原來蒸餃的美味也不惶多讓呢!一份總共有六顆, $80/份的售價不算便宜,但顆顆都是手工包製、真材實料,絕對物有所值。

阿秋小肥鴨_上海鮮肉蒸餃_175132.JPG

蒸餃的個頭不算大,但顆顆渾圓飽滿,皮有點厚度口感Q彈,才撐得起那紮實滿溢的內餡,一口咬下湯汁滿溢,鮮肉的鮮甜與香氣在齒頰間溢散漫延,風味十足,我非常喜歡。 

阿秋小肥鴨_上海鮮肉蒸餃_175100.JPG

現在因應美豬進口,大家對於豬隻肉品來源都相當敏感,阿秋小肥鴨所製作的點心類製品,其豬肉原物料皆採用新鮮台灣豬肉,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唷!

阿秋小肥鴨_上海鮮肉蒸餃_175157.JPG


招牌蟹黃蒸餃(6入) $80

招牌蟹黃蒸餃也是飽滿餡多的真材實料,內餡同樣有鮮肉有高麗菜又加了蟹黃,海陸結合比鮮肉蒸餃又多了一份鮮香,不過也許是鮮肉搶了風采,蟹黃的滋味並不是那麼突出,整體口味雖然也不錯,但我覺得沒有鮮肉蒸餃那麼令人驚豔就是。

阿秋小肥鴨_招牌蟹黃蒸餃_175236.JPG

阿秋小肥鴨_招牌蟹黃蒸餃_175325.JPG


相思小包(6入) $80

相思小包做為今日唯一的甜點擔當,對甜點控的我來說算是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以紅豆做成的相思小包,內餡紮實飽滿,雖然小巧但入口的甜度與比例剛剛好,表現很有專業級水準。

阿秋小肥鴨_相思小包_175352.JPG

相思小包是特別選用皮比較薄的湯包皮來製作,現包現蒸完全挑戰師傅的熟練度與速度。蒸餃包子類都是趁熱吃最美味,但我覺得放涼吃其實也不錯吃。店員有提醒,冷了之後可回蒸加熱,待熱氣蒸騰後計時三分鐘即可,湯包皮就會回復剛出籠時的溼潤Q彈口感。

阿秋小肥鴨_相思小包_175423.JPG

看看這裡頭綿密飽滿的紅豆泥內餡,滋味香甜濃郁,外皮Q彈內餡甜而不膩,這道我也蠻喜歡的。

阿秋小肥鴨_相思小包_175458.JPG


涼一啵 $60

「涼一啵」是阿秋小阿鴨的薄荷烏龍冷泡茶,圓滾滾的瓶身加上品牌設計圖案非常可愛,微清涼的清新口感不但解油膩又冰涼清爽,是品嚐炸物與烤鴨時的最佳"涼"伴!

阿秋小肥鴨_涼一啵_175926.JPG

使用100%高山烏龍與沁涼薄荷葉立體茶包冷泡而成,茶湯屬於清淡口感,不是很厚重的茶味。淡淡的薄荷香氣搭配鹹酥鴨特別對味,也幫助解膩,喝完還可以再回沖一次唷!

阿秋小肥鴨_涼一啵_180009.JPG

特地慕名前來朝聖【阿秋小肥鴨】櫻桃鴨片鴨/鹹酥新吃法,一鴨兩吃讓人大大滿足,各式中式小點都頗具水準。第一次體驗這麼有質感的外帶烤鴨店,從設計包裝到餐點服務,每個用心環節都讓人細細品味。最特別的是以pizza盒包裝的新穎概念、面面俱到的便利開箱體驗,堪稱野餐開趴最佳選擇!另外捨棄傳統烤鴨的醬炒鴨架吃法,選擇與四季豆、薯條一起酥炸的台式風味鹹酥鴨也是亮點!唯一遺憾的是台北吃不到~~~><

適逢年關將近,阿秋也有推出外帶年菜預訂,台中的朋友想為新年餐桌加菜現在就可以訂起來囉!

line01.png

ACHU DUCK阿秋小肥鴨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9:00 / 六日 11:00-19:30
預約專線:(04)2261-2966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1118-6號 (近南和路口)
Facebook粉絲專頁:ACHU DUCK 阿秋小肥鴨

只提供外帶 / 可刷卡 / 建議提前預訂(現場購買需等待25分左右)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