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是民生社區圓環旁的一家老字號北方麵館,狐狸在民生社區一帶打滾二十幾年,看著民生圓環周邊店家換了不少輪,這家【山東鹿家莊麵食館】倒是始終屹立不搖,因為選擇多元又口味道地,一直頗受在地居民的青睞,每到用餐時段常常都是高朋滿座的熱鬧景況。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185306.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店址位於三民路近民生東路口,民生活動中心旁的三角窗位置,開車前來剛好可以停在民生活動中心附設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公車族可搭至民生圓環,最近的捷運站則是南京三民站,由捷運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過來約14分鐘,其實有一段距離,建議出站後騎UBike過來比較輕鬆(捷運出口及民生活動中心皆有Ubike停靠站)。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173315.JPG

入口處旁的燈箱提供完整菜單供客人參考,還大方提供「內用加湯加麵不加價」的佛心服務造福社區居民,印象中在很久以前他們就有這項服務囉!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185352.JPG

這裡用餐期間常常一位難求,所以這次我們特地挑了晚間剛開門營業的17:30左右入店,這時還有很多空位可以挑,果不期然六點過後用餐尖峰一到,店內很快就坐無虛席了,可見至今還是相當受歡迎的一家店。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用餐區_175154.JPG

雖然是二十幾年的老店,但前幾年店家有重新翻修裝潢過,所以店內空間與整體風格都還算新穎舒適,而且環境維持得很整潔。內用桌數不少,只是空間有限還是不夠容納大批用餐人潮,當店內滿座時,就容易覺得空間稍顯侷促。所以如果想要安靜自在地享用餐點,可能就要和我們一樣避開尖峰時段到店用餐。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用餐區_180841.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用餐區_185025.JPG

先來看看【山東鹿家莊麵食館】的菜單,鹿家莊是道地的北方麵食館,各類麵食餐點品項豐富,餐點價位在民生社區中也還算平實。店內麵點都是由多年經驗的北方師傅純手工製作,各種麵食、蔥油餅、捲餅、水餃、小米粥等皆頗有水準,還有少見的山東白菜湯和酸菜毛豆麵,可是這裡的招牌料理唷!菜單上有標明內用升級大碗不加價,小碗則可免費加麵一次。劃完單後直接交至出菜口點餐,餐後再到櫃檯結帳即可。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菜單.jpg

一旁的自助區備有豐富的醬料佐料,還有暖心暖胃的熱茶可供自取。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自助區_175106.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自助區_醬料檯_184925.JPG

接著再到小菜櫃挑選幾盤中意的小菜。小菜櫃上多款小菜整齊排列百花齊放,數量種類相當多,光是看就讓人胃口大開!統一價統統$35/盤,想吃什麼都可以自行取用。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小菜_174725.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小菜_174703.JPG

我們拿了三碟小菜,其中涼拌干絲和花生是搭配麵食的好夥伴,而豆干豬頭皮則略顯清淡,建議可以加一點醬油膏調味,小菜口味都算中規中矩,份量倒是都給得大方。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小菜_175220.JPG

除了招牌的山東白菜片兒湯,其他各種麵食、小菜、餅類、水餃,我們統統都不想錯過,上菜的速度挺快,道道用心手作的料理也陸續上桌了。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餐點_175456.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餐點_175602.JPG


白菜片兒湯麵 $105

白菜片兒湯是鹿家莊的招牌特色湯品,高湯是以豬骨與雞骨久熬而成,熬出濃郁甘醇的滋味,再加入大量白菜炒出自然清甜,再加入肉末增添湯頭厚度。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白菜片兒湯麵_180010.JPG

想要一次飽足點不妨點這碗「白菜片兒湯麵」,可以同時享用美味湯頭和厚實有嚼勁的片兒麵。片兒麵就是手捏的麵疙瘩,師傅將手擀麵皮撕成適當大小的麵片,比一般麵條更有厚度,特別適合搭配鮮甜湯頭,不但容易沾裹湯汁,也更能展現麵糰嚼勁與麵香。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白菜片兒湯麵_180026.JPG

湯麵中的配料相當豐富,清甜可口的大白菜搭配肉末、木耳與蛋,看似簡單卻又滋味不凡,整體十分清爽順口,是我最推薦的料理唷!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白菜片兒湯麵_180045.JPG


三醬麵 $90

「三醬麵」是將炸醬、肉醬、麻醬三者合而為一的乾拌麵,三種美味一次滿足,專門用來治我這種選擇障礙患者(笑~),最上面加了大把酸菜與青蔥,讓看似單調的乾拌麵豐富度更加分。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三醬麵_175917.JPG

麵條是粗的手檊家常麵,麵條Q彈厚實有咬勁,是我喜歡的麵條口感,趁熱快將所有醬汁與麵條仔細拌勻,才能確保每一口都是完美比例。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三醬麵_175924.JPG

鹿家莊的炸醬是使用百年豆瓣醬品牌與獨家秘方精心調配而成,搭配濃郁滑順的麻醬與滋味飽滿的肉醬,各種醬香與佐料沾裹在每一條麵條上,以甘甜帶酸的酸菜提味,在口齒間散發多層次口感與香氣,整體風味十足,這道也好吃。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三醬麵_180658.JPG


酸辣湯 $40

每家麵食館菜單上幾乎都有的酸辣湯,酸與辣的比例都各不相同,鹿家莊的酸辣湯料多味美我很喜歡,除了用料毫不手軟的豐富配料超有飽足感之外,就喜歡那股剛剛好的酸勁,對我來說不會太辣,胡椒的香氣又很足,整體很合我的口味。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酸辣湯_180125.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酸辣湯_181049.JPG


豬肉捲餅 $115

鹿家莊的餅類選擇蠻多的,有捲餅、煎餅、醬肉燒餅、餡餅、韭菜盒子、蔥油餅……等,其中捲餅份量多,適合多人分食。我們點了豬肉捲餅一份切成五塊,外皮烙得略帶焦乾的印記正是好吃的象徵。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捲餅_175707.JPG

餅皮吃起來口感紮實略帶焦香,不顯油膩,口感相當有嚼勁,咀嚼間更能感受麵香,而大塊豬肉、大蔥與酸菜等內料用料很多,捲得非常紮實,梅花豬肉口感偏柴,略帶鹹甜的醬汁點綴,整體沒有過份的調味,算是忠於原味的耐吃款。因為是真材實料,整體超有飽足感。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捲餅_175813.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捲餅_175903.JPG


醬肉燒餅(豬肉) $45

燒餅是山東傳統手藝的強項,源自北京的經典傳統點心—醬肉燒餅,在這裡也吃得到唷!因為許久沒吃醬肉燒餅有點懷念,這次也點了一個。

小小一個完全可以一手掌握,儼然「京式漢堡」的外型,外層的香酥餅皮芝麻粒豐富,整整一面沾滿了白芝麻,讓你口口都是濃郁芝麻香氣。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醬肉燒餅_175629.JPG

裡頭夾著的除了飽滿有料、以瘦肉為主的醬燒豬肉,還有少許酸菜增添爽脆口感(哈,又是你~XD)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醬肉燒餅_175639.JPG

厚實的醬肉燒餅,每一口都是鹹香與芝麻香,口感比捲餅更為紮實有勁,需要慢慢咀嚼,用心品嚐。個人覺得燒餅口感偏乾,但餅皮是越嚼越香,這來自北方的傳統滋味,端看個人喜好囉~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豬肉醬肉燒餅_181836.JPG


(韭菜/大白菜)水餃 $8/顆

店內另一個招牌必點,就是曾經榮獲2014年台北市水餃冠軍的手工水餃了,有韭菜與大白菜兩種口味,$8/顆在市面上也許不是最便宜,但這裡卻是100%純手工製作的唷!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水餃_180203.JPG

我們兩種口味各點了五顆嚐鮮,韭菜水餃是綠色餃皮,大白菜水餃則是白色餃皮,就算裝在一盤也很好分辨。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水餃_180212.JPG

鹿家莊以純工包餡捏製的水餃,看起來Q彈飽滿很漂亮,對我來說正是一口剛剛好的大小。我個人對水餃的喜好,更喜歡略帶厚度的餃皮,所以他們家的手工水餃正合我意,餃皮是彈牙紮實麵香,內餡則是飽滿多汁的鮮甜滋味, 無論是韭菜或大白菜,都是清甜爽口的好滋味!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韭菜水餃_180314.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韭菜水餃_183706.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大白菜水餃_182132.JPG


冷凍冠軍水餃(30顆) $210

前幾個月COVID-19疫情嚴峻之時不方便外食,便開始搜尋方便又美味的戰備食糧,今天發現鹿家莊居然也有推出冷凍宅配服務,品項除了各種口味的冷凍水餃,還有香辣乾麵、酸菜毛豆乾麵、炸醬麵、牛肉乾拌麵、蔥油餅、韭菜盒子……等,統統都可以外帶或宅配到府(運費另計,滿$3000免運)。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冷凍宅配菜單.jpg

我們這次用餐便順便外帶了兩包好吃的水餃回家,外帶冷凍水餃一包30顆$210,平均一顆是$7。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240.JPG

鹿家莊的冠軍水餃包裝上,有店家引以為傲的2014年台北市水餃冠軍的殊榮與獎盃。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400.JPG

一包冷凍水餃共有30顆,足重810g,目前除了有韭菜與大白菜口味,我在 店家粉專 上有看到他們後來還推出牛肉水餃與韭黃蝦仁水餃等新品。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312.JPG

包裝背面則是營養標示與料理方式說明。就算是冷凍水餃,每顆水餃也都是純手工桿皮包餡,而且用的都是令人安心的台灣豬唷!大家可以安心選購~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535.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455.JPG

封口是貼心的夾鏈袋設計,一次煮不完可以密封保存很方便。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84635.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的冠軍水餃,快速方便又美味的手工水餃,在家也能輕鬆享用!如需訂購請直接電洽,或是加入LINE官方帳號(@675mcxxu),也可以直接私訊或留言店家 粉絲專頁 都可以唷!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93645.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_宅配冷凍水餃_193816.JP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是民生社區在地老字號餐廳,身為在地居民的我雖然不敢說是常客,但也來這裡用餐好多次了,店裡的阿姨們就算忙得不可開交,想到還是會招呼兩句,不是客套的那種,有如北方人樸實爽朗又厚道的性格,不僅反映在紮實道地的餐點上,也反映在真實親切的服務上,讓人格外覺得自在。餐點的話,這裡的山東白菜湯與手工麵條我覺得格外出色,清甜可口的白菜湯著實令人驚豔,而且內用加麵加湯還不加價(不過這服務我一次都沒用上有點可惜~哈),也難怪在社區中一直那麼受歡迎。提醒一下大家,來用餐最好避開尖峰時段就不用候位唷!不方便到店的話,直接宅配到府也OK唷~!

line01.png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0:30 (周二公休)
預約電話:(02)2760-538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31號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旁)
官網:https://luchia-house.com/
Facebook粉絲專頁:山東鹿家莊麵食館
LINE ID:@675mcxxu


免收服務費 / 僅收現金 / 提供冷凍食品宅配服務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