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聚 Brunch Cafe&Tea_首圖_145350.jpg

今年初甫開幕的【拾聚】Brunch Cafe&Tea,低調隱身在信義路寧靜巷弄中,是一家以嚴選食材與用心料理打動人心的溫馨小店。店址靠近信義路與基隆路口,由捷運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步行過來,約5分鐘左右就可抵達。

拾聚 Brunch Cafe&Tea_155751.JPG

【拾聚】的營業時間主要是白天,從外觀看起來雖然只是一般早餐店的小規模,不過它所提供的多元餐點,可是從早餐、早午餐、午餐到下午茶,統統都照顧到了呢!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4207.JPG

在通往內用區的玄關處,佈置頗為用心,一旁放置著菜單,入座之前別忘了先拿份菜單,再進去找個好位子唷!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4005.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4235.JPG

【拾聚】提供的餐點種類非常豐富,有蛋餅、三明治、漢堡、厚片吐司、沙拉、炸物小點,還有主廚精心研發的炒泡麵、炒麵、咖哩飯、燉飯等各式主餐和輕食,另外飲品品項有咖啡、茶飲、豆奶,還有新鮮現榨的果汁,選擇也是十分多元。

拾聚 Brunch Cafe&Tea_菜單MENU.jpg

決定好要點什麼之後,直接前往櫃檯點餐結帳,就可以回座等著餐點送上桌囉!順帶一提,這裡的老闆和闆娘態度非常親切,對於自家料理也有滿滿熱忱,如果對餐點有什麼問題或想尋求建議,都可以儘管問他們唷!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4125.JPG

再回頭看看內用座位區。狹長型的用餐空間整體來說不大,約可容納20人左右的來客。座位配置主要以2-4人座為主,小巧溫馨的空間中,沒有厚重的商業空間感,反而更像「家」的溫馨氛圍。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44422.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55405.JPG

幾套不同設計但同樣簡潔線條的木色桌椅組,混搭出和諧且更有特色的微復古文青風,細節處不時以質感雜貨小物稍做點綴,整體搭配上頗具巧思。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中意哪個小角落,自己挑選:)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43231.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43350.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43337.JPG

我最喜歡這組復古懷舊風的綠色檯燈,不僅造型可愛,暖黃的燈光將小小用餐座位營造成一個溫馨愜意的靜謐小角落,好適合帶本書或帶著筆電,偷偷在這裡享受一個人的悠閒午后啊~!

拾聚 Brunch Cafe&Tea_座位區_155358.JPG

這裡是採自助式,可以到靠近入口處的自助區自行取用餐具及醬料。

拾聚 Brunch Cafe&Tea_自助區_144404.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自助區_144353.JPG

我們今天來這裡打算好好享用周末的早午餐,所以點了一份「爆漿熔岩肉蛋升級套餐」與一份「聚風格炒泡麵+厚切豬排」,再來一杯「小農拿鐵咖啡」與一杯闆娘推薦的「小菁芯」佐餐,對我們才甦醒不久的胃來說,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因為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備餐會稍微久一點,需要耐心等候一下唷!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5656.JPG


爆漿熔岩肉蛋  $95 (升級套餐+$79)

起司控必點的「爆漿熔岩肉蛋」吐司,算是店內的招牌餐點之一。將吐司對切相疊串起,半融的起司從斷面流溢而下,看起來超級誘人。份量上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因為用料實在,吃起來還蠻飽足的。如果想要更豐盛點,可以像我們一樣,另外加價$79升級為套餐,多了風味脆薯、QQ球與蔬菜棒,份量與營養都更加分。

拾聚 Brunch Cafe&Tea_爆漿熔岩肉蛋吐司_145118.JPG

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正好是我喜歡的焦度。店內的三明治都是嚴選手工吐司製作而成,爆漿熔岩肉蛋吐司當然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老闆說他們對於食材特別講究,店內配合的供應商加起來有一百多家,全都是老闆以20年餐飲相關背景不斷尋找測試,最後認可篩選出來的嚴選食材。試想,如果從料理的根源就經過嚴格篩選,那以這些精選食材做出來的料理,味道自然也不會敷衍。

拾聚 Brunch Cafe&Tea_爆漿熔岩肉蛋吐司_145212.JPG

而且大家有發現嗎?爆漿熔岩肉蛋吐司的上層吐司片和下層的吐司片居然不一樣,我想這應該不是老闆剛剛吐司用到最後一片,隨便拿另一種來充數,而是精心設計的搭配啊!從這樣的小細節,就能感覺主廚在食材挑選與餐點設計上的用心,在菜單上或許無法察覺,但一吃進嘴裡就能發現。

拾聚 Brunch Cafe&Tea_爆漿熔岩肉蛋吐司_145922.JPG

看著那滿溢宣洩的牽絲起司,與鮮嫩軟滑的柔軟嫩蛋交融,視覺上格外誘人。一口咬下,起司濃郁香氣與嫩煎蛋軟滑的爆漿口感合而為一,口感與美味都滿分,起司控們千萬要指定這款。

拾聚 Brunch Cafe&Tea_爆漿熔岩肉蛋吐司_145959.JPG

而裡頭夾了兩片以特製醬料醃製過的香煎豬肉排,份量十足。豬肉排吃起來是有點類似照燒醬鹹鹹甜甜的口味,肉排口感軟嫩多汁,整體清爽不膩,滋味又很夠,我個人蠻喜歡的。

拾聚 Brunch Cafe&Tea_爆漿熔岩肉蛋吐司_150038.JPG

加$79升級套餐,會隨餐附上風味脆薯、QQ球、蔬菜棒,上桌時覺得附餐份量有點少,不過每樣用料都很實在就是了。蔬菜棒是小黃瓜與馬鈴薯直接切條,是清爽的鮮蔬原味,可藉此補充纖維素缺乏的一餐,既健康又能享受甘甜的天然滋味。脆薯則是真材實料的紮實馬鈴薯切條,切成粗條更能享受馬鈴薯的原始綿密口感,味道也很不錯。

拾聚 Brunch Cafe&Tea_升級套餐_145219.JPG

而其中最讓人驚豔的,是金黃地瓜與紫地瓜QQ球。原以為是像夜市地瓜球一樣是空心的,沒想到一咬下,裡頭是飽滿的地瓜內餡,由內而外的地瓜風味整體香氣十足。地瓜內餡的綿密口感非常香甜好吃,搭配外皮的Q彈口感甜而不膩,吃起來格外涮嘴呢!

拾聚 Brunch Cafe&Tea_升級套餐_153936.JPG


聚風格炒泡麵 $90 + 厚切豬排 $65

沒看過在早午餐店有賣「炒泡麵」的吧?!這道「聚風格炒泡麵」是因為主廚本身很喜歡吃炒泡麵,便自己調整研發而成的改良菜色,獨特風味與一般的台式炒泡麵大不相同,讓我們也想見識一下。點了主餐,可以再加點唐揚雞($40)或厚切豬排($65)做搭配,我們點了厚切豬排。 

拾聚 Brunch Cafe&Tea_聚風格炒泡麵_145603.JPG

這道一上桌,只見在原本熟悉的炒泡麵上,整齊擺放著豌豆、玉米筍、金黃太陽蛋,還有誠意十足份量飽滿的酥炸厚切豬排,最上面再以少許細切辣椒絲點綴,擺盤與整體配色十分好看,搭配日式風格的餐盤,讓原本平凡的炒泡麵,瞬間質感加分。

拾聚 Brunch Cafe&Tea_聚風格炒泡麵_150046.JPG

厚切豬排切成易於入口的大小,外層的炸粉不會裹得很厚,麵衣完美地附著於食材上,沒有因為切塊而分家。因此每一口都能吃到裡頭豬肉排的紮實飽足感,也能享受外皮的酥脆口感,

拾聚 Brunch Cafe&Tea_炒泡麵+厚切豬排_150058.JPG

拾聚 Brunch Cafe&Tea_炒泡麵+厚切豬排_150114.JPG

而主角炒泡麵不只有泡麵麵條,還加入了鮮菇和高麗菜等鮮蔬一起炒,加了配料美味更豐富。最特別的是戳破太陽蛋的蛋黃時,半熟的金黃蛋汁流淌在麵條上稍稍凝固,入口除了原本麵條滿溢的肉燥香,結合凝固黃蛋的黏稠感更是加分,整體層次豐富,滋味十足。惟獨醬汁對我來說有點偏鹹,調味上再輕一點會更好一些。

拾聚 Brunch Cafe&Tea_炒泡麵_150157.JPG

【拾聚】除了餐點用心之外,各式飲品的表現也是不惶多讓。像我們今天點的「小菁芯」和「小農拿鐵咖啡」都很有水準喔!

拾聚 Brunch Cafe&Tea_飲料_144901.JPG


小菁芯  $75

這杯「小菁芯」是檸檬+百香+蜂蜜三者調和的特調果汁,天然的果香清爽宜人,甜度也很適中,喝來清新消暑,果然飲料如其名,是盛夏裡的小清新。

拾聚 Brunch Cafe&Tea_小菁芯_145457.JPG


小農拿鐵咖啡(M)  $85

一聽闆娘介紹店內的咖啡是他們自家手工烘焙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我就決定點上一杯了。
啜飲一口,綿密細緻的奶泡之下,細細品嚐100%阿拉比卡的香醇與小農鮮奶的奶香結合,風味濃醇溫和,令人意猶未盡,好好喝啊~!不知道是咖啡好,還是小農鮮奶醇,又或者是兩者比例拿捏得宜,總之這杯「小農拿鐵咖啡」,是讓我無可挑剔的完美,個人推薦必點!

拾聚 Brunch Cafe&Tea_小農拿鐵咖啡_150331.JPG

店家也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喜歡的朋友可以買回家,在家就能享受同樣的感動唷! 

拾聚 Brunch Cafe&Tea_咖啡豆_155457.JPG

結束了美好的一餐,正準備要離開,外面就無預警地下起了大雨,臨走時老闆還親切詢問我們有沒有帶傘,貼心的問候更為今天的初訪留下美好印象。

整體來說,【拾聚】也許沒有嘩眾取寵的裝潢或浮誇菜色,卻是以嚴選食材與對待家人般的用心,在準備每一份手作料理。除了實在的用料及餐點品質,口味上也還算不錯,無論是經典爆漿熔岩肉蛋吐司或自家烘焙咖啡,都深得我心。特別是像家一樣的溫暖氛圍,讓人感覺很放鬆,就像是城市裡的溫馨小角落,歡迎你隨時回來充個電,喝杯咖啡再出發~。

拾聚 Brunch Cafe&Tea_145659.JPG 

 

line01.png

拾聚 Brunch Cafe&Tea

營業時間:平日07:00-18:00 / 周六09:00-15:00 / 周日10:30-15:00
訂位專線:(02)2720-583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73巷29-1號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 步行5分)
Facebook粉絲專頁:拾聚 Brunch Cafe' &Tea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