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首圖_135020.jpg

你們也有所謂的「老店迷思」嗎?我倒是認為這不是迷信,而是有其根據,畢竟一家餐廳要能經營得久而屹立不墜,必定有其過人之處,料理或許不見得是最讓人驚豔,但絕對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美味。這次要分享位於東湖國小對面巷弄中的【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自1980年創立迄今已在東湖當地飄香四十年,是一家在地知名的老字號客家菜及川菜餐館。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餐廳位置就位在【小豬樂石韓國石頭烤肉專門店】的同一條巷子,由 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 步行約6分鐘可抵;若是開車前來,可以將車子就近停在「東湖國小地下停車場」,停車依不同時段收費$20~$40/小時,整體來說交通還算方便。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125219.JPG

特別要注意的是,這裡每到周末假日總是高朋滿座,尤其家族聚餐的客人特別多,我們這次是周六午間來訪,店內果然坐無虛席,用餐人潮及訂位皆客滿,所以假日用餐務必提前訂位,以免到了現場撲空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125528.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125545.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125602.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的店內裝潢走的是懷舊古意風格,除了風格一致的圓燈籠、大圓桌、紅磚牆、陶磚地板,角落間不時以中國古典小物裝飾,整體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用餐空間不算太大,但也能容納4組大圓桌及4組四人方桌,無論是小家庭用餐或是團體宴客都能應付。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用餐區_144203.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用餐區_144104.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用餐區_144021.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用餐區_143012.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廚房可是由40年資歷的老師傅親自掌廚,連外場服務的阿姨們也個個都算是資深美女,服務感覺更加有親和力,用餐氛圍也格外溫馨。而這裡的菜色也都經過改良,不像傳統客家菜那麼重油重鹹,是現代人普遍都能接受的口味,另外還有推出C/P值更高的合菜選擇,因此更是成為公司家族聚餐首選。

新家圓主要提供各式客家及川味的各式手路菜,菜單有分為單點菜單,以及適合2~10人的合菜菜單。入座時,店員就會送上熱茶與菜單。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菜單_130826.JPG

單點菜單上分門別類列出多達150道料理,菜色從一般的家常菜到複雜費工的功夫菜都有,選項非常豐富多元,餐點價位大多都是兩、三百以內,算是蠻平實的。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菜單01.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菜單02.jpg

如果覺得看得眼光瞭亂不知從何選擇,不妨直接點合菜,合菜上的菜色大多都是店內的招牌料理唷!合菜組合依照不同人數,從2~3人到宴客等級的10人大菜都有,預算上也比單點相對划算許多。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桌菜菜單01.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桌菜菜單02.jpg

點餐之前別忘了再抬頭參考看看牆上的小黑板,這裡的菜色是沒有出現在菜單裡的新菜色及隱藏料理,或許能找到平常點不到的限定料理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牆上菜單_143028.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牆上菜單_125955.JPG

另外店內用餐還提供無限供應的熱茶,喝一口暖心暖胃又能去油解膩,喝完了還可以續壺超大心。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熱茶_130200.JPG

若有喝不慣熱茶的小孩或是席間想小酌一下的朋友,店內也有冰箱提供各式冷飲和啤酒。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冰箱_142918.JPG

雖然店內用餐人潮還未退,但廚房出餐的速度也蠻快的,我們一行四人共點了六菜一湯,很快地也一一上桌了。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菜色_135020.JPG


小菜

點完餐後,可以一邊享用桌上的小菜,一邊等待美味上桌。新家園的小菜都是店家自製的,品項則是隨機上桌並用保鮮膜包好,均一價$50/碟,不想吃的話可以直接退回給店員,或者有想特別指定什麼,也可以直接詢問店員唷!

今天挑的四盤小菜分別是和風蓮藕、韓式泡菜、炸花生及涼拌貢菜。他們家的開胃小菜基本上都頗有水準,蠻建議可以點幾盤試試口味嚐嚐鮮。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小菜_133546.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涼拌貢菜_133639.JPG

和風蓮藕

涼拌蓮藕片以糖和醋醃漬,吃起來酸酸甜甜,爽脆之中又帶一點微辣口感,整體十分入味,夏季享用格外開胃。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和風蓮藕_133953.JPG

韓式泡菜

這裡的韓式泡菜風味有依照台人口味特別調整過,吃起來不像正統韓國泡菜那麼酸辣強烈,微辣酸甜蠻涮嘴的。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韓式泡菜_133810.JPG

炸花生

無論是餐前小點或是下酒小菜,只要簡單的花生米就能讓人欲罷不能。新家圓的炸花生特別經過先煮後炸的工序,格外費心的目的就是除了達到炸花生的酥脆口感與完整香氣,在咀嚼之間也能保有更飽滿的水份。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炸花生_133521.JPG

最後再拌上鹽巴上桌,整體酥脆鹹香超涮嘴,不知不覺一顆接一顆,是今天最快最掃光的小菜。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炸花生_134042.JPG

涼拌貢菜

小菜之中最特別的,大概就屬這道「涼拌貢菜」了。貢菜是一種萵苣植物,收成後通常會曬乾脫水處理,老爸說這是以前清朝時上貢給朝廷的蔬菜,所以稱之為「貢菜」。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涼拌貢菜_133010.JPG

雖然貢菜是乾貨,但泡水後就會膨脹數倍,而且一樣能保有原本脆綠的色澤,十分神奇。吃起來的口感也很獨特,有點類似菜心的爽脆口感,又略帶獨特的嚼勁。沒吃過的朋友可以點一碟享受一下古時皇帝才有的高級待遇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涼拌貢菜_133836.JPG


燜筍 $180

「燜筍」是一道相當經典的客家料理,使用客家菜中常見的桂竹筍及福菜一起川燙燜煮,再加點雞油增添香氣,也讓竹筍的口感更加分,灑上青蔥增色增香,簡單料理就是一道清爽又下飯的家常菜!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燜筍_133207.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燜筍_134300.JPG

桂竹筍本身蠻厚實的,吃起來卻是柔嫩可口,沒有難咬的纖維,也沒有惱人的苦澀味,最吸引人的那清爽又帶點雞油的芳香,是一道會讓人想念的客家味。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燜筍_134320.JPG


客家小炒 $290

經典的客家小炒是我們每到客家餐館必點的菜餚,也是我們評判客家菜好不好吃的基本標準。同樣是以豆干、魷魚、五花肉絲等基本食材大火爆炒,各家用料及作法都大同小異,但炒功和滋味展現還是各有巧妙,新家圓的客家小炒偏偏就是炒得比別人好吃。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客家小炒_133122.JPG

以我個人的標準,客家小炒好吃的關鍵之一就是不能炒得太溼太油。新家圓除了火候精準,炒得恰到好處,他們的調味更是獨到,鹹辣偏甜的醬香超級下飯,雖然口味重了點,但就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獨特魅力。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客家小炒_134124.JPG

更深入的秘訣我們可能不懂,但肉見就可顯見豆干、魷魚、五花肉等用料非常紮實,肥豬肉的油香、魷魚乾的鮮香、豆干的軟嫩及芹菜的爽脆,各種滋味豐富了入口的味覺感受,非常推薦來這裡一定要點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客家小炒_134219.JPG


蝦仁水蓮 $330

新家園提供的蝦仁料理方式有很多,可以指定清炒,或是炒豆苗、水蓮等清蔬,也可以做成川味的宮保蝦仁,我們點的是蝦仁炒水蓮。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蝦仁水蓮_133427.jpg

這道「蝦仁水蓮」算是口味偏於清淡的菜色,若是點了一桌大魚大肉的重口味佳餚,就很適合點這道來調節一下味蕾兼補充纖維質。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蝦仁水蓮_133327.JPG

品嚐水蓮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大火快炒,才能保留住水蓮獨特的清脆口感,再加上肥美大蝦炒得脆綠油亮的模樣,更是引人垂涎。水蓮的自然清甜與蝦仁的大海鮮味,兩者相得益彰,是一道非常適合夏日的清爽料理。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蝦仁水蓮_135506.JPG

雖然乍看這道單價($330)有點偏高,但一上桌看到顆顆肥碩飽滿的蝦球,用料毫不手軟,蝦仁吃起來彈牙鮮脆口口滿足,整體也算是物有所值。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蝦仁水蓮_135458.JPG


筍香封肉 $380

這道「筍香封肉」是新家圓的招牌功夫菜之一,方方正正的豬五花裹上迷人的焦糖醬色,閃發著油亮的色澤賣相極佳,四周圍繞著滿滿筍乾與脆綠青江菜,看起來十分誘人。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筍香封肉_134511.JPG

筍乾與青江菜雖是配角,但份量十足且十分美味,飽含了滷汁的味道嚐起來風味絕佳,尤其鮮嫩筍絲更是深得我心,我們統統吃得精光。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筍香封肉_134424.JPG

而重頭戲的五花肉肥瘦分明,細火慢燉滷得層層上色又醬香入味,尤其長時間慢火燉滷,厚實的五花肉早已熟透軟爛,用湯匙輕輕一掰就能輕易斷開。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筍香封肉_135518.JPG

肥肉燉得入味又不顯油膩,油香軟滑的口感入口即化,入口嘴裡盡是滿滿膠質;而瘦肉滷得軟爛不柴,連牙口不好的人也能盡情享用,更重要的是一般滷肉通常口味偏鹹,但這裡的調味恰到好處,風味絕佳讓人讚不絕口,只能說經過40年淬煉的招牌手藝果然不同凡響。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筍香封肉_135529.JPG

搭配白飯一同享用,忍不住又多扒了兩口,是令人齒頰留香的醍醐味啊~!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筍香封肉_135608.JPG


鮮蚵烘蛋 $260

新家圓的烘蛋料理有 蕃茄/吻仔魚/蝦仁/九層塔/魚香 等選項,而這道「鮮蚵烘蛋」則是沒有出現在固定菜單上的隱藏版菜色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鮮蚵烘蛋_135117.JPG

看似平凡的家常料理,新家圓選擇以真材實料來用心呈現,從斷面可以看到滿滿的鮮蚵,感覺挺有料的,盡量讓每一口都能吃到來自大海的鮮味。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鮮蚵烘蛋_135251.JPG

這道烘蛋的火候和比例拿捏得宜,外皮烘到金黃焦香的表層,裡頭則是軟嫩膨鬆的口感,還保有一點濕潤感非常好吃。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鮮蚵烘蛋_135326.JPG

尤其裡頭的鮮蚵不但新鮮,而且顆顆飽滿肥美,一口吃進蚵仔鮮味融合飽滿蛋香,搭配九層塔提香更是對味。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鮮蚵烘蛋_135346.JPG


蛤蜊牛肉煲 $350

這道「蛤蜊牛肉煲」上桌時熱氣還氤氳上騰著,四溢的香氣也同步誘人口舌,論色論香都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蛤蜊牛肉煲_133704.JPG

滿滿一鍋的牛肉與蛤蜊,看起來份量十足,蛤蜊不大顆但數量不少,牛肉則片得厚實大塊。比較可惜的不知道是不是師傅炒得太用力了,幾乎每顆蛤蜊肉都炒到掉出來了,徒留一堆空殼在上面,而且好像還炒破蛤蜊殼,吃的時候還要特別小心碎殼就是。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蛤蜊牛肉煲_133732.JPG

不過牛肉倒是炒得相當出色,大片又厚實吃起來頗有飽嘴感,而且口感軟嫩彈牙,吸附了飽滿醬汁更是滋味十足,再加上辛香料的熱炒爆香,整體重口味的呈現吃起來鹹香微辣,相當下飯,這道也很推薦。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蛤蜊牛肉煲_134605.JP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蛤蜊牛肉煲_134722.JPG


酸菜肚片湯 $260

新家圓有蠻多湯品選擇的,而且單價都不高,一個碗公約4-5人份左右,而且用料很實在唷!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酸菜肚片湯_134343.JPG

我們點的「酸菜肚片湯」有滿滿的豬肚及酸菜湯料,誠意十足。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酸菜肚片湯_135200.JPG

最喜歡裡頭肥厚大塊的豬肚,帶有嚼勁和爽脆的口感,又不會太韌口咬不爛,非常好吃。微酸的酸菜清湯底喝起來更是清爽解膩,加點薑絲更能引出食材的原始滋味,是樸實又溫潤的美好滋味。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酸菜肚片湯_135143.JPG


銀耳蓮子湯(招待)

吃飽喝足之後先別急著散場離開,新家圓最暖心的地方就是來店用餐無論是單點或是合菜,都會免費招待一人一碗餐後甜品,這裡的甜品都是店家自製,而且每個月都會更換甜品的品項,讓熟客們每次上門都能保持期待感與新鮮感。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甜湯_銀耳蓮子湯_142941.JPG

今天的餐後甜品是「銀耳蓮子湯」,可別以為免費招待的甜湯就會比較馬虎,裡頭可是銀耳、蓮子、枸杞,滿滿配料超有誠意。最喜歡脆口的銀耳和它獨特的濃稠膠質,微甜的甜度也很剛好,不但好喝還能養顏美容,是意外的小驚喜。飯後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甜品,不但甜進嘴裡,也甜進心裡,心滿意足地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_甜湯_銀耳蓮子湯_142919.JPG

整體來說,【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的服務到位卻不收服務費,在料理與菜單設計上也格外用心,份量和口味都不錯,怎麼點好像都不踩雷,更有超多沒點過的菜色都讓人想躍躍欲試,是會讓人想回訪的一家店!或許老店就是以這種獨特的老味道與溫度,來留住老客人的心。老饕都知道美味要往巷子裡面找,找不到聚餐餐廳嗎?來嚐嚐巷子內飄香40年的老味道吧!

line01.png

新家圓客家川菜小館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00 / 17:00-21:00
電話:(02)2631-070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94巷5號 (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 步行6分)
Facebook粉絲專頁:新家圓客家料理餐館

免收服務費 / 可刷卡、行動支付(LINE Pay、
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