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首圖_000250.jpg

說到台北厲害的起酥蛋糕,便不能不提到【百合麵包園】。【百合麵包園】成立於1983年,是源自士林的老牌台式麵包店,除了素負盛名的招牌起酥蛋糕之外,也販售各種傳統糕點及各式西點麵包、蛋糕,目前全台共有兩家門市,除了士林總店之外,這次狐狸到訪的,是在大安區建安國小前的「大安店」。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1953.JPG

大安店就在J大公司附近,與捷運大安站或捷運科技大樓站的距離差不多,出站步行約7-8分鐘可抵。大安店也開了好些年了,但從外觀看起來明亮清爽,一點都沒有傳統麵包店的陳舊感。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1404.JPG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1513.JPG

還沒走進店內,就先看到蛋糕櫃中琳琅滿目的圓形蛋糕及切片蛋糕,除了傳統的生日蛋糕之外,也有孩子們喜歡的皮卡丘和喜羊羊等造型蛋糕。(蛋糕型錄連結點此)

百合麵包園_生日蛋糕_161413.JPG

走進店內,各式各樣的台式鹹甜麵包擺滿架上,看起來相當豐富,多種口味任君挑選。來逛麵包店,最重要的就是要"挑對時機"。大安店的下午出爐時間約在二點半至三點之間,狐狸特地選在下午三點多,這時候麵包款式最齊全,可以盡情挑選剛出爐的麵包。一旦等到四點放學,建安國小的學生一放出來,家長剛好帶著孩子們來買點心,架上的麵包就會被陸續掃光囉~。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0349.JPG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0518.JPG

百合麵包園的吐司、麵包、蛋糕等整齊排列,全都是每日新鮮現做、數量有限。靠窗的架上是吐司及麵包類,種類非常多元,價格也很親民,每一款都讓人看了心動不已,很想全都夾到盤子上。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208.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242.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251.JPG

尤其各種台式鹹麵包無論當作正餐或是下午茶都很合適,在這個肚子有點空的下午三四點格外誘人,逛著逛著都覺得餓了。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850.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620.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827.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01.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02.jpg

百合麵包園_麵包_160125.JPG

要特別隆重介紹這兩款「富士山」及「羅宋」麵包,可是佔據店內熱銷排行檔的冠軍及亞軍唷!

百合麵包園_麵包_羅宋_160753.JPG

熱銷排行榜冠軍的「富士山」的是以丹麥麵包為底,酥脆外皮上灑了一層迷人的雪白糖霜象徵皚皚白雪。我對丹麥麵包通常很難以抗拒,光是想像著將麵包撕開時的手感,鬆軟而綿密的麵包內層,就讓人口水直流了!不過今天目標主要是要將招牌起酥蛋糕帶回家,麵包類就只好暫時先忍一忍了。

百合麵包園_麵包_富士山_160808.JPG

另一側的金牛角則是店內人氣商品no.4, 一個$26價格算是相當平實。面對店裡這麼多款麵包如果不知該從何下手,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店家所提供的熱銷排行榜,有人氣做保證,至少口味應該不差才對。

百合麵包園_大安店_160309.JPG

店內還販售手工果醬,其中不乏很特別的口味,像是桂花蘋果、楊枝甘露、藍莓恐龍蛋……都讓人躍躍試試。

百合麵包園_手工果醬_160302.JPG

店中央的中島擺放的主要是常溫蛋糕,以及桂圓蛋糕、傳統糕餅系列。

百合麵包園_常溫蛋糕_160419.JPG

蛋糕捲的種類也超~級~多~,各種口味應有盡有。

百合麵包園_常溫蛋糕_160413.JPG

百合麵包園_常溫蛋糕_160426.JPG

中秋節要到了,店內也準備了一些可以單顆販售小月餅,一人份剛剛好,想吃什麼口味自己選,嘴饞來一顆美味又方便。 

百合麵包園_月餅_160648.JPG

在門市最後方的架上,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厲害的「起酥蛋糕」了,整整佔據了一個層面,果然是店內的明星商品來著。金黃酥皮在光線的照映下顯得澄黃動人,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它啦!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160447.JPG

百合麵包園的起酥蛋糕有分 大盒(18片入)$460小盒(9片入)$230 兩個尺寸。在架上陳列的是小盒尺寸,一盒共有9片,份量其實已經很夠一般家庭分享了。如果只想一個人淺嚐,店內也有賣一人獨享的單片起酥蛋糕($26),同樣可以享受招牌好味道唷!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160705.JPG

今天運氣還不錯,麵包蛋糕款式都會齊全,除了特地來將招牌起酥蛋糕帶回家,也買了人氣排行榜no.5的桂圓蛋糕,還有新品布丁燒和媽媽最愛的芋泥肉鬆麵包,最後也是心滿意足地提著滿滿一袋走出店門。其實逛完一圈還有看到超多款想吃的麵包,但一次買太多實在是吃不完,只好下次再來做個麵包特輯囉~

百合麵包園_162029.JPG

糕點類就是趁新鮮品嚐最美味!所以當晚我們就迫不及待一一品嚐。無論是起酥蛋糕、桂圓蛋糕、布丁燒、芋泥肉鬆,每種口味都無可挑剔,好好吃啊~!

百合麵包園_172450.JPG


起酥蛋糕(9片入)  $230

店內招牌商品「起酥蛋糕」是創店以來就存在的名物,它以橘/白色為主的盒裝搭配簡約線條的設計,整體也呈現濃濃復古風。貼心的是,凡購買盒裝起酥蛋糕都會有附贈一個紙袋,自用送禮兩相宜。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234814.JPG

真材實料的「起酥蛋糕」拿在手上沉甸甸,份量相當紮實。百合麵包園的起酥蛋糕都是每日新鮮出爐,至今仍秉持著傳統作法,從桿皮、製作、成型、切片皆手工完成。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為冷藏5天,不過實際上隔了幾天吃還是柔軟溼潤,顯見時間並不太影響他們家起酥蛋糕的口感,風味維持得還不錯。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172505.JPG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172513.JPG

將內層的鋁箔拉起,便可直接將整個起酥蛋糕拿出來。小盒的一盒共有9片,打開皆已切分妥善,以便享用。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235759.JPG

起酥蛋糕中間是蜂蜜蛋糕,質地綿密紮實,外層則是以起酥片完整包覆,四周都吃得到鹹香起酥,而這也是起酥蛋糕讓人深深著迷的關鍵所在。雖然百合麵包園起酥蛋糕的起酥不是太厚,但它外層的起酥與內層的蜂蜜蛋糕倒是緊密結合,不會吃著吃著蛋糕就變裸體~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235822.JPG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000239.JPG

起酥蛋糕的蛋糕體相當軟綿有彈性,吃起來不會太甜,搭配外層鹹香酥皮又有濃濃奶香,雖然酥皮厚度不厚,但吃起來仍有千層的酥鬆層次感,尤其鹹香味道特別搶眼,頗有畫龍點睛之勢。店家建議吃之前可以放進烤箱烤過,風味更佳,香氣也更升級。不過天氣這麼熱,我還是喜歡冰冰的直接吃,我覺得也一樣好吃啊!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000311.JPG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000352.JPG

終於親口見證了傳說中的起酥蛋糕,總結來說雖然沒有我期待中那般讓人驚豔,但整體外酥內軟、鹹甜交織,口感層次分明,確實是各方面都表現還不錯的起酥蛋糕。重點是甜而不膩,當早餐或下午餐都很適合唷!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000455.JPG

我小時候最喜歡在起酥蛋糕上再淋上香甜巧克力醬,簡直就是熱量上的熱量、邪惡中的邪惡,但一點苦甜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不怕胖的可以嚐試一下唷!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巧克力醬_002347.JPG

百合麵包園_起酥蛋糕_巧克力醬_002521.JPG


桂圓蛋糕(7入)  $168

「桂圓蛋糕」也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位居熱銷排行榜的no.5。以透明塑蓋圓型紙盒包裝,一盒共有七個,看起來十分大方,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選項。桂圓蛋糕的保存期限和起酥蛋糕一樣都是冷藏五天,同樣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儘早食用風味最佳唷!

百合麵包園_桂圓蛋糕_盒裝_172643.JPG

開封後就是一陣難以抵擋的桂圓香氣撲鼻而來,每個桂圓蛋糕差不多就像杯子蛋糕的大小,一顆顆圓鼓鼓的很可愛。

百合麵包園_桂圓蛋糕_盒裝_234259.JPG

這裡的桂圓蛋糕與一般常見的傳統桂圓蛋糕相比,個頭偏小一點,但因為桂圓蛋糕本身就是濃郁香甜的糕點,所以我反而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剛好不膩。滋味濃郁醇厚的桂圓蛋糕,搭配一杯熱茶再適合不過了!

百合麵包園_桂圓蛋糕_001511.JPG

雖然個頭不大,但裡頭用料十分紮實,掰開是滿滿的龍眼乾與核桃粒內餡。桂圓的香甜滋味本身就很討喜,入口飽滿彈牙的桂圓肉口感十足,咀嚼間散發著桂圓的自然甘甜,再搭配香酥核桃更增添紮實脆口的多層次口感,整體風味十足。最特別的是略帶濕潤的蛋糕體本身鬆軟蓬鬆,又帶一點類似黑糖糕的Q彈口感,我個人很喜歡,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

百合麵包園_桂圓蛋糕_001658.JPG


布丁燒  $50/個

「布丁燒」是今年才推出的新品,一個$50在店內算是比較高單價的商品,但它用料實在非常好吃,有著讓人念念不忘的美味。因為是限定商品,有看到的話很推薦大家務必拿一顆試試唷!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172532.JPG

布丁上烙印著以書法字體寫成的店名「百合」兩字,「百合」二字的由來是第一代老闆娘的名字,頗有復古思源之意涵。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235510.JPG

可以直接開蓋以小湯匙挖著吃。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000642.JPG

開蓋後,上層是綿密的乳酪蛋糕,下層則是由鮮奶、鮮奶油、香草、蛋製成的厚厚布丁層,裡頭還看得到許多黑色小點點的高貴香草籽,用料非常天然實在。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000808.JPG

也可以像布丁一樣倒扣在盤子上優雅地享用。我個人是比較推薦這種吃法,更能自由掌控挖取的每一口布丁與蛋糕比例。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215329.JPG

倒出來之後可以發現厚厚一層布丁相當驚人,份量超實在,一顆$50絕對物有所值。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215436.JPG

鵝黃色的圓形布丁燒看起來精緻可愛,布丁質地非常柔滑細緻,口感綿密濃郁非常好吃,與乳酪蛋糕一同入口更是和諧的味覺搭配,冰冰吃更好吃唷! 

百合麵包園_布丁燒_215510.JPG


芋泥肉鬆  $45/個

百合麵包園雖然以起酥蛋糕聞名,但店內的各式台式麵包表現也是相當不凡。這款「芋泥肉鬆」是芋頭控必買的台式麵包,在網路上也是頗受好評,狐狸一次買兩個,不但自己吃也孝敬芋頭控娘。

百合麵包園_芋泥肉鬆_172747.JPG

裡面是紮紮實實的飽滿芋泥與肉鬆內餡,拿在手上沉甸甸地感覺很有份量,用料紮實又很美味,一個才$45是C/P值超高的麵包選擇。

百合麵包園_芋泥肉鬆_001319.JPG

看看裡頭滿滿的芋泥跟肉鬆,用料毫不手軟。芋泥是以天然芋頭製成,無論成色或風味都是純粹自然的滋味,沒有化學加工味,吃起來綿密不甜膩;而混合了沙拉醬的肉鬆吃起來鹹鹹甜甜,酥鬆可口頗有滋味,比起天然芋泥的甜香更有存在感。甜綿芋泥與鹹香肉鬆的巧妙搭配,甜鹹混搭口感層次更豐富,呈現經典台式麵包美味。

百合麵包園_芋泥肉鬆_001915.JPG

特別要提的是麵包外層還灑上乳酪絲,烤得表面酥脆更有奶香與焦香,營造外酥內軟的口感更是加分,整體表現頗讓人驚豔。

百合麵包園_芋泥肉鬆_003756.JPG

百合麵包園除了招牌起酥蛋糕,我覺得其他品項的表現也不容不覷,像是布丁燒和芋泥肉鬆都頗讓人驚豔,店內各式台式麵包也很讓人期待。雖是老字號的傳統麵包店,但麵包、糕點種類相當多元,除了價格平實、用料實在,懷舊的台式口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是會讓人不時想念與回訪的麵包店。就用百合麵包園的西點麵包,開啟每一天幸福的早晨食光吧!

line01.png

百合麵包園 Lily Bakery

FB粉絲團 │ IG │ LINE客服

 大安店 
營業時間:一~日 07:00-22:00
電話:(02)2755-5605 / 2755-56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152號 (捷運大安站5號出口 步行10分)

 士林店 
營業時間:一~日 07:30-22:30
電話:(02)2832-0609/2832-156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8號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 步行4分)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