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首圖_8790.jpg

三年的疫情過後,終於可以開心「迺夜巿」囉~!饒河夜巿的交通相當方便,由捷運松山站5號出口出站,就可以看到慈祐宮及饒河夜巿入口牌樓。看著原本我的灶腳饒河夜巿人潮總算回流,心裡滿是欣慰與感動。久違地逛了一圈,雖然原本的攤位很多都換了一輪,但又發掘到不少新的美食進駐,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饒河夜巿_212434.JPG

說到饒河夜巿的必吃美食,除了靠近入口處通過米其林必比登認證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阿國滷味,位於夜巿中段的東發號蚵仔麵線陳董藥燉排骨也都有著超高人氣,還有夜巿另一頭的阿根脆皮臭豆腐則是我個人私心大推。

饒河夜巿_212501.JPG

而這次發現一家新的美食,【多多肉肉夾饃】攤位臨近慈祐宮入口不遠,在夜巿主道通往彩虹橋的路口附近。這源自中國陝西的傳統地方小吃,算是台灣夜市裡少見的美食,機會難得,而且才開巿沒多久便排起長長人龍,讓我們也忍不住跟著排隊等著嚐鮮。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1919.JPG

有別與台灣其他肉夾饃品牌大多為迎合台灣人喜愛多變風格而設計多種口味,【多多肉肉夾饃】的菜單非常單純,就只賣正宗陝西「經典肉夾饃 $70」這一味,就足以讓排隊饕客絡繹不絕。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價位_181423.JPG

餐點皆現點現做,雖然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但美味絕對值得等待,在排隊的過程中還可以順便參觀製餐過程。第一次認真觀看肉夾饃的製作過程,其實也挺新鮮的。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餅皮先煎_181826.JPG

經常往返中國大陸出差的J大說,對岸賣的「肉夾饃」依餅皮分為兩派,一種是以老麵烤製而成、口感較紮實的「白吉餅」;另一種則是先煎再烤兩道製程,強調膨鬆酥脆餅皮的「潼關千層餅」,而【多多肉肉夾饃】則是屬於後者。【多多肉肉夾饃】的千層餅坯已事先做好,先將餅坯放在煎臺上刷油雙面微煎。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餅皮先煎_181201.JPG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餅皮先煎_181217.JPG

待表面烙出微金黃色澤後,再送入下方的烤箱烘烤,直到餅面鼓起膨脹、層次分明,就可以出爐了!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餅皮後烤_181850.JPG

烤出來的千層圓餅皮,表面有著一圈圈清晰螺旋狀,金黃酥脆層次分明,看起來十分誘人。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餅皮_180947.JPG

接著由另一位工作人員負責「夾餡」。肉夾饃的內餡是將大鍋中滷到軟爛的大塊爌肉快刀剁成細絲。肥瘦相間的爌肉色澤迷人,看得出來滷得相當透徹,在工作人員熟練的快手之下,將肥肉與瘦肉同時拌勻。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119.JPG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129.JPG

【多多肉肉夾饃】的夾餡除了滷肉之外,還有青椒與香菜。如果不喜歡這兩種配菜,可以在點餐時事先說明,店員就會為你客製「無菜版本」的肉夾饃。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522.JPG

肉剁完了之後,接著一旁再加入青椒、香菜同樣剁碎。但這次就不會充分混合了,以便隨時應付可能而來的客製需求。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258.JPG

接著將烤好的千層餅皮打開,在其中豪邁的鏟入超多肉餡,夾料毫不手軟。最後再灑上滿滿孜然粉,香氣十足我超愛~!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719.JPG

而J大點的這顆「無菜版本」肉夾饃,也真的沒誤夾入一點生菜,真是高手!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製作過程_181548.JPG

店員最後會將做好的肉夾饃放在黑色鐵籃裡讓客人無接觸取餐,一旁也有提袋供自行裝袋。因為剛做好的肉夾饃真的非常燙手,建議大家提袋先準備好再取餐喔!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3554.JPG

做好的肉夾饃裝在防油三角袋裡方便食用,看起來像中式刈包,也像是西式漢堡,但風味卻大大不同。一顆份量其實不小,女生應該一顆就有飽足感囉~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4345.JPG

我和J大又陸續買了飲料和雞排,就近漫步到彩虹橋(基4號水門),夏夜晚風中一邊欣賞河景一邊享用美食十分愜意,也很推薦大家逛饒河夜巿可以順便到這裡走走唷~

饒河夜巿_彩虹橋_185541.JPG

接著來開箱【多多肉肉夾饃】囉!我們買了一份正常版、一份加辣版,和一份客製的無菜版。雖然包裝上沒有特別標示,但光看外觀也能輕易辨別。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5457.JPG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5500.JPG

無菜版肉夾饃,翻開全是肉餡沒有青菜。難怪店名要取叫「多多肉」,肉餡真的塞得非常飽滿吶~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不加菜_181624.JPG

因為內餡是採用滷過的爌肉,香味十足且肉汁飽滿,口感溼潤軟嫩,而且口口鹹香相當入味。肥肉與瘦肉在剁拌的過程中已攪和均勻,因此每一口的肥瘦比例都是最完美的平衡,不會覺得乾柴或膩口。而加了孜然的異國風味,讓單純的肉香更具層次,整體更加分。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不加菜_184813.JPG

外層的千層饃皮則是層層疊疊的層次感,吃起來酥、香、脆頗有口感,越咀嚼越有麵點紮實的飽足感,而且就算放冷了也很酥脆好吃唷!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饃皮_184459.JPG

有加青椒與香菜的標準版肉夾饃,因為多了青椒的清脆口感與香菜的獨特香氣點綴,比起純肉口味的肉夾饃更具豐富口感與風味。由於肉夾饃本身肉香濃郁且份量多,相較之下蔬菜配料的味道並不那麼明顯,因此就連有點排斥青椒與香菜的J大其實也能接受,而且我們一致認為加了青椒與香菜的標準版肉夾饃,整體比無菜版更好吃唷!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185147.JPG

如果是嗜辣的朋友,狐狸則大力推薦一定要加辣!!!辣醬是夾餡最後添加在內餡上,使用的是店家自炒的油潑辣子,也是純正西安風格,辣油花椒香氣爆棚,辣度卻不會很辣,入口微微麻香輕辣,口味畫龍點睛更加分唷!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_加辣_181747.JPG

這次初嚐【多多肉肉夾饃】的招牌肉夾饃,我們都覺得還不錯,除了我個人偏愛的老潼關風格千層酥皮百吃不膩,最棒的還是內餡用料大器不手軟,各種搭配也是適切合宜十分相稱,整體饃酥肉嫩很喜番呢!偶然發現包裝袋印著「我在台北等你」,大家如果來逛饒河夜巿,別忘了嚐嚐這純正陝西味唷~! 

饒河夜巿_多多肉肉夾饃&彩虹橋_184301.JPG

line01.png

多多肉 肉夾饃

營業時間:17:00-23:30 (周四休)
電話:0915-811373
地址:饒河夜市66號攤位(饒河街188號前)
Facebook粉絲專頁:多多肉 肉夾饃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