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都鍋物_首圖_3079.jpg

社群的力量真的很強大,自從加入民生社區臉書社團後,常常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馬上掌握社區又有哪些新店開張。最近看到有社區居民推薦一家新開的火鍋店【津都鍋物】,就在我常覓食的新東街附近,就挑了個假日和J大前往踩點。【津都鍋物】店址靠近民生東路五段與新東街交叉路口,若搭乘捷運的話,可由南京三民路1號或4號出口步行過來,約16分鐘的步行時間算是有段距離,不想走太多路的話,也可以考慮搭公車至「新東街口站」下車即抵。

津都鍋物_170846.JPG

店外入口處有擺放一份菜單供過路客入店消費前先行參考。這裡提供多款套餐選擇,除了獨享套餐、雙人套餐,也有適合2~4人的多人套餐,店內用餐還提供飲料無限暢飲、明治冰淇淋自助吃到飽,還蠻適合臨近社區居民家庭聚餐一起共享的呢~! 

津都鍋物_170908.JPG

入店之後是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餐廳內部設計以沉穩灰色調為主色,木紋家具搭配個性燈飾,整體呈現簡約時尚的都會風格。長型用餐空間不是很大,轉一圈全店便一目瞭然,座位配置主要以4~6人座為主,也有幾個適合單人用餐的吧台座位區,算一算店內約可容納共30人左右的座位。今天到訪的假日晚間用餐時段生意還不錯,建議來店用餐前先電話或網路訂位,以免現場久候。

津都鍋物_座位區_171155.JPG

津都鍋物_座位區_171138.JPG

津都鍋物_座位區_170352.JPG

走到最後頭還有一個小包廂,可容納2個4人桌。如果想要更有隱私的聚餐空間,也可以提前預約這個小包廂。

津都鍋物_座位區_171158.JPG

如同菜單上寫的,【津都鍋物】秉持著提供「新鮮食材.簡單美味」餐點為原則,所以無論是肉品或海鮮,新鮮度都沒話說!想吃什麼都可以安心點,不會踩雷唷!

津都鍋物_菜單_170426.JPG

這裡的餐點是以單人式的涮涮鍋為主,價位依食材等級及份量,從$300的經濟套餐至$1280的Prime頂級牛肉套餐都有,也有多款雙人及多人套餐組合。餐點內容除了湯底、菜盤、主餐、附餐,還有冰沙、餐後甜點,以及自助式明治冰淇淋。用餐時間是90分鐘,內用低消是每人需開一鍋,共鍋則需加$200(可折抵消費額)。湯底的選擇共有六種,除了最基本的昆布經典原味湯頭,也可加價$50升級為四川麻辣、香濃牛奶、新鮮番茄、韓式泡菜與蔬菜精力湯等各式湯頭。
因為他們家的菜色選擇很多,詳細的菜單我就不列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至店家粉專查詢。
(菜單內容及以上說明均依現場規定為準)

 看粉專菜單請點我 

津都鍋物_菜單MENU_套餐&湯頭.jpg

 

自助區

點好餐後,接著來逛逛自助區。自助區設置在櫃檯旁,有免費自取、無限供應的醬料、冷熱飲,以及明治冰淇淋。 

津都鍋物_櫃檯_184242.JPG

發現醬料區旁有個水族箱,養著數尾波士頓龍蝦還有蛤蜊等海產,這些都是活跳跳的活體海鮮,等著客人現點現撈現煮,以便提供鮮度破表的海鮮食材品質。

津都鍋物_醬料區_190557.JPG

津都鍋物_活體海鮮_185642.JPG

自助醬料區有沙茶、辣椒、日式醬油、烏醋、蔥花、蒜泥、白蘿蔔泥、薑絲等,各種火鍋佐料基本成員一應俱全。

津都鍋物_醬料區_185635.JPG

飲料吧也是自助喝到飽,冷飲有古早味的香甜麥香紅茶,以及健康無糖的茉香綠茶;熱飲居然是店家自煮的桂圓紅棗茶,這根本是女性朋友的福音,冬天吃鍋再喝暖暖,暖身暖心又暖胃。

津都鍋物_自助飲料吧_170843.JPG

店內提供的明治冰淇淋共有四種口味,也是自助吃到飽,想吃多少就挖多少!

津都鍋物_明治冰淇淋_170903.JPG


基本菜盤

火鍋餐點均附菜盤、附餐及一顆洗選蛋。附餐選擇有 白飯/冬粉/王子麵/讚歧烏龍麵(+$10),都是熟悉的火鍋附餐選項。外面小火鍋店大多沒有附蛋,這裡加了一顆雞蛋,有小小加到分。

津都鍋物_菜盤_171733.JPG

菜盤的份量適中,有高麗菜、青江菜、南瓜、白蘿蔔、芋頭、牛番茄、金針菇、豆皮、白蝦、蛤蠣、貢丸、魚板、玉米、九層塔花枝翅……等,除了鮮蔬與火鍋料的搭配,再加上鮮蝦和蛤蜊,種類蠻齊全的,品質也都不錯。 

津都鍋物_菜盤_171824.JPG


鮮味多魚鍋+昆布經典原味湯頭  $380

這裡的海鮮套餐選項很多,我們點了以魚片為主的「鮮味多魚鍋」,建議以清爽的原味昆布湯底做搭配,最能顯現清甜時蔬與天然海鮮的原始鮮甜滋味。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172344.JPG

昆布經典原味湯頭

按照慣例在湯頭滾熱之後就先來一碗,品嚐最原始的甘醇湯底原味。有些火鍋店的原味湯底本身輕淡如水,是需要在加入多種食材反覆滾熱之後才喝得出各種食材融合在一起的滋味,不過煮太久對身體的負擔太重,我反而不太敢喝湯。而【津都鍋物】的昆布湯底是在一開始加入鮮甜時蔬,就能喝出甘甜的美味,是讓我和J大喝了都點頭的好喝湯底。

津都鍋物_昆布原味湯頭_173106.JPG

鮮味多魚鍋  $380

當店員將鮮味多魚鍋送上桌時,出場白霧騰騰地很有戲劇性,是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171549.JPG

「鮮味多魚鍋」是鮭魚、台灣鯛魚(吳郭魚)與金目鱸魚三種固定的魚片組合,再加上當日海鮮三品。海鮮三品的種類可能依產季不同而有所變動,今天的是蛤蜊、鮮蚵與小花枝,六種海產擺滿一盤,感覺非常豐盛。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172208.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172352.JPG

「鮮味多魚鍋」的魚片都毫不手軟,切得很大塊,這樣更能吃出魚片本身的口感。這三種魚片,我比較建議由口感較清爽的台灣鯛魚或金目鱸魚開始吃,最後再吃油脂豐厚濃郁的鮭魚,按照順序品嚐,才不會亂了味覺的敏感度。
很多人害怕俗稱「吳郭魚」的台灣鯛味道,但我覺得牠的肉質嫩,又有獨特的紮實感,而且少刺,現在改良養殖又幾乎吃不出土味,其實是不錯的食用魚種啊!台灣鯛因為風味清爽,最適合以清甜的昆布湯底烹煮,更能引出魚片的自然鮮甜。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台灣鯛魚_172229.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台灣鯛魚_180224.JPG

而金目鱸魚與台灣鯛魚相比,風味又是不同,肉質更為細緻,口感也比較厚實Q彈,整體味道鮮美,清爽不油膩。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金目鱸魚_172225.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金目鱸魚_181029.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金目鱸魚_181048.JPG

不過這三種魚片,我私心最愛的還是肥美厚實的鮭魚啦!鮭魚含有豐富的油脂,是香氣的主要來源,入口滑潤濃郁的獨特滋味令人驚豔,口感結實飽滿肉大塊,吃起來十足過癮呢!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鮭魚_172217.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鮭魚_175625.JPG

海鮮三品的蛤蜊、鮮蚵與小花枝,也統統都是新鮮無雷的大海鮮滋味。小花枝川燙後Q彈好吃,只可惜份量有點少,吃完還有股意猶未䀆的感覺;蛤蜊表現也不錯;鮮蚵滿滿一碟份量算蠻多的,而且吸飽湯汁的蚵仔大顆飽滿又鮮甜多汁。只能說海鮮要好吃真的沒有秘訣,只要食材新鮮,簡單烹煮就是美味。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海鮮三品_172255.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小花枝_174112.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蛤蜊_175520.JPG

津都鍋物_鮮味多魚鍋_鮮蚵_174653.JPG


特選和牛翼板(11oz)+四川麻辣湯頭  $730

【津都鍋物】除了有平價火鍋套餐,針對牛肉,也提出多款Prime等級的安格斯肋眼莎朗、頂級無骨牛小排、特選和牛翼板、特選牛板腱、美國霜降雪花牛等頂級牛肉肉品,7oz的套餐組合大多只要$500左右的價位,算是高貴不貴的平實價位。我們點了11oz的特選和牛翼板($680),兩人一起分食剛剛好。而搭配和牛的湯底,我們加價點了與涮牛肉非常match的四川麻辣湯頭($50)。

津都鍋物_套餐_172205.JPG

特別要提的是,前一陣子超夯的網紅系小熊泡湯鍋,這裡也有趕上流行唷!如果湯底選麻辣鍋或牛奶鍋,就會另外再附上兩隻超可愛超吸睛的萌萌湯底小熊,想像著放入鍋底邊泡湯邊陪我們用餐,好療癒啊~!

津都鍋物_麻辣可愛小熊_172130.JPG

四川麻辣湯頭(+$50)

四川麻辣湯底有「正常辣」與「小辣」兩種辣度可以選擇,不用擔心這裡的麻辣鍋會太辣,我選的小辣麻辣鍋底辣度其實很溫和,很適合沒辦法吃太辣但又想享受微辣味蕾刺激的人。

津都鍋物_麻辣湯頭_170944.JPG

接著店員送上令人滿心期待的一對萌熊,同樣是仙氣十足的冰霧繚繞,登場方式也很吸睛。

津都鍋物_麻辣可愛小熊_171312.JPG

店員說只要將麻辣小熊放入鍋中,他們很快就會融化不見了。我只好在下鍋泡湯之前先把小熊拍好拍滿,才甘願將他們放入鍋中。

津都鍋物_麻辣可愛小熊_172448.JPG

剛剛有說小辣程度的麻辣湯底其實不會很辣,入口是一陣香麻,為喉間帶來微微刺熱,喝起來很順口,絲毫令人不舒服的嗆辣感,而且不會很油膩,完全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底,搭配蔬菜與肉類都十分適合。

津都鍋物_麻辣湯頭_173752.JPG

特選和牛翼板(11oz)  $680

翼板是牛的肩胛部之中最柔軟最無筋的部位,因此可以同時享受紮實與軟嫩兩種均衡的口感。11oz的特選和牛翼板現點現切,一份約有12片牛肉片,一片片均勻分布的漂亮油花,光看就讓人垂涎不已。

津都鍋物_特選和牛翼板_171506.JPG

津都鍋物_特選和牛翼板_171922.JPG

比起油花豐富的雪花牛,我們更愛翼板牛的結實口感。翼板牛的油花綿密細緻,吃起來肥瘦比例均衡,口感軟嫩適中又帶一點紮實Q彈,涮著麻辣湯汁一同入口好順喉。雖然肉片切得不算厚,但蠻大片份量很足,所以吃起來是滿滿的飽嘴感,這樣才足以好好品味來自好肉的好品質!

津都鍋物_特選和牛翼板_173529.JPG

津都鍋物_特選和牛翼板_173629.JPG

切記牛肉過熟就會影響口感,更何況我們點的是頂級和牛,可不能浪費了牠的高品質,所以輕涮幾下,還有一點粉嫩粉嫩的肉色,就是最佳的入口熟度囉! 

津都鍋物_特選和牛翼板_173714.JPG


冰沙

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吧還不夠,餐間還會提供一杯檸檬冰沙讓我們轉換味覺感受。冰沙質地不是打得很細的那種,而是更接近小碎冰的顆粒,所以就算沒有馬上喝也不會太快溶化,口感酸甜爽口還不錯。

津都鍋物_套餐_冰沙_171631.JPG


飯後甜點

等到大家吃飽喝足,店員就會為我們準備餐後甜點。今天的餐後甜點是紅棗枸杞銀耳湯,熱量低又養生,而且剛剛好的輕甜又清爽,是女性朋友最愛的滋養甜品。

津都鍋物_套餐_甜點_銀耳湯_185908.JPG

最後別忘了再挖兩球冰涼香甜的日本明治冰淇淋,這餐才能算滿足。

津都鍋物_明治冰淇淋_190617.JPG

離開前,結帳櫃台還貼心準備牙線棒及漱口水,服務算是蠻周到的。

津都鍋物_櫃檯_185626.JPG

整體來說,【津都鍋物】的海鮮與肉品的食材鮮度與品質都不錯,除了有飲料及明治冰淇淋無限供應,其他像是桂圓紅棗茶及餐後甜點銀耳湯都格外用心,而且偷偷發現每一輪用餐結束,店員會將桌面和每個座椅都仔仔細細地用酒精擦拭一遍,認真的態度讓人覺得很放心!最開心的,當然就是我們社區居民這下又多了一家平價優質的火鍋新選擇囉!

 

line01.png

津都鍋物

營業時間:周二~五17:00-23:00 / 六日11:30-14:30 17:00-23:00 (周一公休)
訂位專線:(02)2762-1858
線上訂位:https://bit.ly/3gBtn7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05號 (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 步行16分)
Facebook粉絲專頁:津都鍋物

用餐時間90分鐘 / 內用低消每人開一鍋(共鍋加$200) / 加收5%整潔費 / Wi-Fi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