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機的意外總是來得太急太快又無法預料,常常沒辦法及時找到店家貼膜救援,所以我個人習慣在家裡準備一兩片手機保護貼,以便意外發生時馬上替換。不過就算如此,對我而言最覺得困擾的,還是缺一個貼膜師XD。一直認為「貼保護貼」這項工作是專業技能,當然身邊還是有少數朋友可以貼得不錯,但絕對不是像我這樣手拙的人能夠輕易嘗試的。不過現在發現一款手機保護貼【RockShield 石倍盾 全透明超硬玻璃貼】,有了貼膜神器的神助攻,讓貼膜DIY變得超簡單,連手很不巧的我都能輕鬆完成唷!

手機保護貼的挑選可不能隨便,畢竟是要用來保護貴森森的iPhone手機,所以買好一點的保貼是CP值最高的必要保險。而我選擇挑選手機保護貼的標準,除了一定要是夠保護力的9H鋼化玻璃保護貼,能不能自己輕鬆貼膜也超重要,要不然貼壞了就是直接損失一片保護貼。【RockShield 石倍盾 全透明超硬玻璃貼】是蘋果手機維修專門的鼎威所推出的鋼化玻璃保護貼,除了網購之外,也可洽詢台北/新北/台中各威鼎維修門市。有了知名品牌加持,品質應該還算有保障,但它最吸引我的,就是它配備專屬好用的貼膜神器,自己在家貼膜也能輕鬆上手超簡單!

【RockShield 石倍盾 全透明超硬玻璃貼】是專為蘋果手機設計的手機保護貼,iPhone 12 及 iPhone 13 全系列保貼都有, 而且包裝上還自稱是「超硬的玻璃貼」,說明了堅強的硬度就是它的強項。不過聰明的消費者看的不是號稱而是數據,它通過SGS國際標準三項檢驗(耐磨測試、壓邊測試、落球測試),實測檢驗結果其硬度高達1,754kgf,而且還提供一年無條件保固、無次數限制的保固服務,確實是從品質到服務各方面都面面俱到的保貼。

其實石倍盾的貼膜程序相當簡單,但是鼎威官網還是貼心準備詳細的教學影片來消除初學者的不安,建議零經驗值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一下再動手唷!

現在就隨著狐狸的示範一起開箱貼保護貼啦~!

打開包裝之後,是一個像信封般的內盒包裝,所有的內容物都放在裡頭,有一種拆禮物的錯覺,顯見石倍盾在產品包裝上也是蠻講究的,哈~。

一一清點檢視裡面的配件,共有:

  • 石倍盾全滿版高透超硬玻璃貼
  • 平衡止滑墊
  • 貼膜神器
  • 輔貼工具包
  • 保固申請教學卡

第一步,先按照鏡頭位置對齊平衡止滑墊的凹槽,將手機平衡放上,以確保手機在操作過程中不會輕易滑動,也能與貼膜神器更緊密貼合。

接著拆開工具包,裡頭有 1.酒精棉片、2.擦拭布、3及4.除塵貼紙,各種貼膜過程中常用的配件都準備好了。

先用酒精棉片將手機螢幕溼擦一遍,去除表面難去除的油脂和污漬。

再用擦拭布乾擦一遍,擦去水痕與霧霧的指紋。

如果覺得還有灰塵的話,可以用除塵貼紙將手機螢幕上的灰塵黏起去除。接著就是貼膜神器要上場囉!

貼膜神器的安裝也很簡單,只要將它對準放在手機上就可以囉!

接著在泡棉袋中將保護貼本體取出,石倍盾保護貼的玻璃材質是採用日本旭弰子超硬玻璃,而且是第一款真正的全滿版高透超硬9H強化玻璃貼,看起來質感相當不錯。其中最讓我大大滿意的,當然就是全透明滿版設計,滿版設計不但貼好貼滿,而且可以就此跟醜醜的黑色邊框說掰掰囉~。之前聽熟識的貼膜師說過,保護貼的黑邊設計說穿了就是用來遮醜,用久的邊邊的瑕疵可以靠黑邊遮掉,就比較不明顯。而石倍盾採全透明設計,勢必需要在保貼的邊緣加工上更精細處理,細節處更格外用心製作。

最後,只要將保護貼輕輕放上去就完成了,完全不用擔心貼不準。

接下來的時間它就會自動吸附在螢幕表面,可以靜待等它緊密貼合手機螢幕。或者在手機螢幕上用手指緃向劃過,這個動作會幫助空氣迅速向兩邊逸散,以便加速密合速度,過程中排氣的速度超迅速,相當療癒的畫面唷!都忍不住自豪自己怎麼會那麼厲害,哈~不過這其實不是我厲害啦,是因為石倍盾保護貼採用了高速排氣的OCA光學排氣膠,一放上去就自動排氣,不易產生氣泡或白邊,就算沒有高超技巧也能貼得完美唷!

貼上保護貼的手機螢幕幾乎沒有明顯的貼膜痕跡,而月滑機時觸控很滑順,高透玻璃輕透清晰,疏水疏油的效果也不錯,不會容易留指紋或粉妝,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唷!

不得不特別稱讚石倍盾配備的貼膜神器,以前我也用過他牌附貼膜神器的保護貼,別人家的貼膜神器可能因為只是輔助工具,所以通常不會做得太精細,材質用得不是太堅硬,而且其實套上去還是會有一點點點綘隙,但是石倍盾的貼膜神器倒是令人驚喜的好品質,並沒有因為是附屬品而隨便做一做,除了材質相當堅固,而且規格與手機真的相當準確唷!大大加分~

最後呢,可別貼完膜就急著把包裝統統丟掉,別忘了留下玻璃保護貼的背板,石倍盾產品有數位化的獨家線上QR掃描保固系統,只要掃描背面的每一張保貼專屬的QR Code,線上登錄序號及註冊資料,就能享有一年、無條件保固、無次數限制,只要破損就可以申請免費保固的完善售後服務。 

手機保護貼算是很常更換的耗材,市面上的保貼百百款,各種功能與價位我都貼過,只能說手機保護貼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價格的確都會展現在產品本身的細節與優勢上。如果想要嘗試自己貼膜,手偏偏又不太巧的朋友,真的蠻推薦【RockShield 石倍盾 全透明超硬玻璃貼】,貼膜神器+OCA光學排氣膠只能說真的很神,而且無醜醜黑色邊框的全透明滿版設計更是深得我心,而長達一年的無條件保固更是超適合有事沒事就噴飛手機的「飛機族」。現在威鼎還有配合五倍券推出多款石倍盾保護貼的優惠方案,用五倍券買十倍防護更划算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威鼎各門市體驗或私訊洽詢官方粉專唷!

 

line01.png

ROCKSHIELD 石倍盾

威鼎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mallboss0888

官網資訊:https://topwinfix.com.tw/rockshield/

Facebook粉絲專頁:鼎威蘋果iphone現場維修中心/蘋果手機電腦維修/包膜

line02.png

 因每人喜愛與體驗感受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化玻璃
    全站熱搜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