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助茶_茶王_155152.JPG

『茶可以講究,何必要將就?』一句話道盡了【成助茶】的起心初衷與一路走來的堅持。

這天回家的路上,行經商家林立的桃鶯路,這熱鬧的路段向來很多吃的,以前也曾經是我常走跳的區域。想想有好一陣子沒在這附近出沒了,特別左顧右盼留意是不是有什麼新店家或新發現,便注意到這家看起來新開不久的手搖飲店—【成助茶】。它有別於一般大多走明亮清爽風格的手搖飲店,店內裝潢是很有硬派個性的工業風格,讓人很難不多看它兩眼。

成助茶桃鶑店_161400.JPG

「成助茶」的命名取自創辦人的名字就叫「成助」,於2020年2月正式進駐桃園。

成助茶桃鶑店_160800.JPG

【成助茶】的茶飲相當多樣,琳瑯滿目的選擇讓第一次上門的客人難以抉擇。店員特別介紹他們家最"自慢"的產品,就是每一杯都現點現沖的「茶王」系列。其他則可參考櫃檯上方的扛棒,像是奶蓋菁茶、濃茶拿鐵、髒髒珍珠奶茶、百香3Q……等,這幾款都是目前店內熱銷茶飲或強推新品。

成助茶_菜單MENU.jpg

店家最引以為傲的「茶王」系列,目前有 日月潭蜜香紅茶王、頂級金萱茶王、頂級鐵觀音茶王、台灣凍頂烏龍茶王、高山青心鳥龍茶王、東方美人茶王、坪林文山包種茶王 等七款。打破一般手搖飲店喝不到好茶的刻板印象,【成助茶】就是要以高級的茶葉及講究的沖茶工序來醞釀一杯好茶,讓大家也能輕鬆喝到好茶。所以來店必點,當然首推「茶王」系列。

成助茶_茶王_161532.JPG

「成助茶王」所使用的這一罐罐茶葉,都是老闆跑遍全台茶葉產地,親自找出自己也能認可的台灣好茶,放棄使用廉價又方便的越南茶葉,就是想要提供顧客最難以取代的茶品享受。 

成助茶_現沖茶王_台灣茶葉_160235.JPG

每一杯的「茶王」都是現點現沖。店員先以電子秤精準量測茶葉用量。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3721.JPG

而這一組擺放在櫃檯正前方的沖茶組及一旁的獨家冷卻系統,看起來十分獨特且講究。這些是【成助茶】待會兒用來展演現泡熱茶的器具,可以讓客人親眼見證每一杯「茶王」是如何醞釀而成。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61703.JPG

店員會先在這裡以精準的水量進行現沖的工序,將熱水沖入放有茶葉的玻璃壼裡,接著按下一旁的計時器,分毫都馬虎不得。店員有說每一款茶葉依照特性,所適用的沖泡靜置時間也不太一樣,一般而言約是4-6分鐘。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4132.JPG

在這段時間內,真的可以看到玻璃壼裡的原片茶葉在水中漸漸舒展開來,以時間粹煉出一壼完美的茶湯。這一整個現沖茶的過程,光是「看」就很療癒啊!!!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4223.JPG

如果像我們是點冰飲茶王的話,他們可不是直接在茶裡加入冰塊,而是另外經過一套特殊的冷卻系統來降溫。這套【成助茶】獨家專利的冷卻系統,看起來超有科技感的是吧?!
店員會先在冷卻系統中倒入滿滿的冰塊,接著將剛剛泡好的茶注入上方的量杯中,茶湯會經過管路由上而下,經過不斷環繞的銅管及外圍冰塊的冷卻,再滴入最下方的壼裡。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4938.JPG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4711.JPG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4733.JPG

設計這樣超級"搞缸"的冷卻工序,就是不想讓太多冰塊沖淡了好的茶葉散發的原始香氣與茶湯濃淡,讓現泡好茶就算是冰冰喝,也同樣醇濃甘香。

成助茶_現沖茶王_過程_155059.JPG

經過了重重關卡的洗禮,每一杯茶王都是這樣大費周章的醞釀。最後,茶王會另外以特殊設計的「茶王杯」盛裝,以不同凡響的包裝來襯脫不凡的茶香,一起送到顧客的手上。 

成助茶_茶王_155541.JPG

看完一杯「茶王」的繁複工序,完全體會了【成助茶】說的『做一杯飲料也許很容易,但我們從來沒想過要輕鬆』這句話,原來這就是他們對好茶的堅持啊~! 

成助茶_茶王_155438.JPG


日月潭蜜香紅茶王 $70

店員建議「茶王」系列最好選擇無糖,才能品嚐到最原始的回甘滋味。我們點了這杯無糖「日月潭蜜香紅茶王」,喝起來很清新甘醇,淡雅的味道完全沒有讓人皺眉的澀味,入喉的那一刻甘醇順口。喝慣了想像中的手搖飲紅茶,這「日月潭蜜香紅茶王」茶味雖然沒那般濃烈,但卻是原片茶葉才有的自然圓潤,還有那純粹回甘的「茶韻」,喝了真的心裡會默默發出「是現泡茶無誤啊!」的真實感受。

成助茶_茶王_日月潭蜜香紅茶王_154858.JPG


台灣凍頂烏龍茶王 $70

這款「台灣凍頂烏龍茶王」是選用阿里山來的茶葉,耳根硬的J大,硬是要點全糖的。【成助茶】店內所使用的糖,是使用「蔗糖」而非「高果糖糖漿」,是相對安全且天然的糖份。不過習慣只喝無糖茶的我嚐了一口,無法對烏龍茶香做出評論,只有感受到舌尖無法消化的甜,這時心裡只有一個感想:「當老闆說不要加糖,你就乖乖不要加糖。」不過嗜甜如命的J大倒是喝得很開心就是了~

成助茶_茶王_台灣凍頂烏龍茶王_155636.JPG

除了必推的「茶王」之外,也有其他很多手搖飲品項表現不錯,幾款大家常喝的珍奶系列、奶蓋系列、多多系列,這裡都有。

成助茶_手搖飲_160912.JPG


奶蓋伯爵 $75

【成助茶】芝士奶蓋系列的奶蓋超厚,我點的這杯「奶蓋伯爵」幾乎有三分之一都是奶蓋。我本身蠻愛喝奶蓋的,超愛那種獨特的多層次口感,他們家的芝士奶蓋系列我就很推薦唷!

成助茶_奶蓋伯爵_160510.JPG

上層超厚的奶蓋是以乳酪+鮮奶油+海鹽調味,表面再撒上糖,以炙燒方式營造焦糖口感與香氣,整體風味十分獨特。甘醇濃郁的伯爵茶香搭配鹹甜交織的綿密奶香,多層次的口感非常特別。

成助茶_奶蓋伯爵_160539.JPG

因為奶蓋實在太厚實太綿密,所以太秀氣太有偶包是喝不到底下的茶的。最好的喝法就是直接開蓋大口飲,才能同時品嚐到奶蓋及茶湯,最上層脆脆甜甜的焦糖做點綴,三種口感一次滿足。喝到一半再以吸管將奶蓋和茶攪勻,奶茶交融,又可以品嚐到另一種鮮奶茶的風味唷!

成助茶_奶蓋伯爵_160525.JPG


百香3Q $45

這款「百香3Q」是店員推薦的飲品,是清新的苿莉花茶結合酸甜百香果,再加上椰果、寒天、百香爆蛋等三種配料,適合給追求口感的手搖族群。

成助茶_百香3Q_155936.JPG

「百香3Q」以苿莉花茶與百香果的結合,喝起來非常清爽暢涼,雖然這款不能調整甜度,但整體甜度不會太甜,對我來說很剛好。

成助茶_百香3Q_155955.JPG

配料的用料也很實在,約莫也是三分之一的份量。最特別的是他的配料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椰果、寒天,還有現在越來越流行的「百香爆蛋」。

成助茶_百香3Q_160018.JPG

我第一次吃「百香爆蛋」,格外覺得新奇。「百香爆蛋」圓滾滾的一顆看起來晶瑩剔透就像鮭魚卵,其實它吃起來的口感也蠻像鮭魚卵,有那種在口中啵一聲爆開的爆漿感。店員說「百香爆蛋」的外膜是用海藻膠做的,裡層則是百香果汁,吃起來不會很甜,口感挺特別的,有在追求口感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唷!

成助茶_百香3Q_百香爆蛋_164640.JPG


黑糖珍珠鮮奶 $60 / 珍珠紅茶拿鐵 $60

左邊的「黑糖珍珠鮮奶」與右邊「珍珠紅茶拿鐵」兩款都是我們最常點的飲品之一,剛好可以一併做比較。兩款配料都是黑糖珍珠,其中的「黑糖珍珠鮮奶」是使用全鮮奶不加一滴水,真的超濃超甜,百分百的濃醇香,適合追求奶香濃烈的朋友;「珍珠紅茶拿鐵」則是使用鮮奶+紅茶調和,多了茶香中和更清新不膩,適合沒喝那麼甜又想適時擁抱黑糖珍珠的朋友。黑糖珍珠的香氣很足,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了,珍珠嚼起來口感偏軟爛,沒有期待中的Q彈,對我來說是有點小NG的地方。

對了,他們家完全沒有使用奶精,全店所有奶類飲品都是用鮮奶,這點非常有健康概念唷!

成助茶_黑糖珍珠鮮奶&珍珠紅茶拿鐵_161159.JPG

對於手搖飲,每個人總有一些個人的偏好,有人喜歡新奇,有人喜歡甜,有人喜歡茶香,有人喜歡奶厚,有人喜歡口感……。整體來說,【成助茶】在競爭激烈的手搖飲市場中選擇以「茶王」對決,喜歡茶香的人自然不能錯過,一定要來嚐嚐這經過嚴格沏茶工序成就的「成助茶王」。喜歡各種不同風味手搖飲的朋友,這裡也有許多不同風味的飲品選擇,你也可以來找找有沒有你心中的愛。

成助茶_手搖飲_161021.JPG

只選用台灣優質好茶的店家,真的需要大家好好鼓勵啦!喝茶不需要太隆重的規格,有【成助茶】幫你處理一切麻煩,能以銅板價品嚐台灣好茶的地方,也推薦給大家~

成助茶_茶王_155144.JPG

line01.png

ChangeCha成助茶.桃鶯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訂購專線:0925-213279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112號 (近龜山工業區)
Facebook粉絲專頁:ChangeCha成助茶-桃鶯店

line02.png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喔!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sas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